求EXCEL工作表中列中的資料累加的函式

2022-09-14 03:05:25 字數 851 閱讀 996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1,3,5,7,9,……,2n-1和2,4,6,8,10,……,2n累加嗎?

方法步驟:

1、cxx列中輸入公式=sum(if(mod(row(b$1:b1),2)=if(mod(row(),2)=1,1,0),b$1:b1,0))

2、同時按下ctrl,shift和回車鍵

3、下拉公式

4、說明,步驟1中的bxx單元格和cxx單元格的為同行單元格;cxx中的數即是b1:bxx之間的奇數項或者偶數項之和

5、實踐,給我分,呵呵……祝你好運!

2樓:漂哥

在c1中輸入:

=sum(b$1:b1)/sum(a$1:a1)

公式下拉

3樓:

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 =sum(b$1:b1)/sum(a$1:a1) 下拉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sum($b$1:b1)/sum($a$1:a1),下拉

5樓:匿名使用者

c3 =sumproduct(b$1:b3*(mod(row(b$1:b3),2)=mod(row(),2)))/sumproduct(a$1:

a3*(mod(row(a$1:a3),2)=mod(row(),2)))下拉。

6樓:芮城老憨

c1=sumproduct($b$1:b1*abs(mod(row()+1,2)-mod(row($b$1:b1),2)))/sumproduct($a$1:

a1*abs(mod(row()+1,2)-mod(row($a$1:a1),2)))

EXCEL表中列與列怎麼對調,EXCEL表格中兩列或者兩行互換該怎麼做?

1 比如,下圖 接下來要把b列與c列這兩列資料交換位置。2 選中b列,滑鼠放在如下圖所示的位置上,我們注意看滑鼠的形狀。3 滑鼠這裡有一個四方向的箭頭圖示,當出現這個形狀時,點住滑鼠不鬆手,向右邊拖到d列,再鬆開滑鼠,那麼,原來b列的資料就跑到了c列的右邊了。現在b列已沒有資料,我們直接把b列刪除。...

如何求excel一列資料中滿足條件的資料的均值

你這樣算平均值,有沒0都沒關係的,這個公式你試一下,應該可以達到你想要的。如果不行,就是我理解錯你想表達的了!0出現得無規律,下拉不得行吧 在excel中如何計算一列數中滿足條件的數的平均值,最小值,中位數,眾位數和頻率統計 excel中對符合某一條件的資料求平均值 在第來二行 的 c列新增 源if...

excel中兩列資料合併的問題,Excel中兩列資料合併的問題

假設 a列為 ab ad ai b列為 bc de cl 在c1輸入合併公式,則合併公式為 a1 b1 用 即可解決.如果有很多行資料,可以藉助輔助列來完成。1 假如資料分別在a b列,資料從第一行開始。假如e f列空閒,在e1單元格內輸入 下拉複製e1單元格直到最後一條記錄。在f1單元格內輸入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