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兩列資料合併的問題,Excel中兩列資料合併的問題

2022-02-15 05:48:38 字數 2470 閱讀 1763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a列為:ab ad ai

b列為:bc de cl

在c1輸入合併公式,則合併公式為:

=a1&b1

用"&"即可解決.

2樓:糊塗先生

如果有很多行資料,可以藉助輔助列來完成。

1、假如資料分別在a、b列,資料從第一行開始。假如e、f列空閒,在e1單元格內輸入:

下拉複製e1單元格直到最後一條記錄。

在f1單元格內輸入:

b)))

下拉複製f1單元格直到最後一條記錄。

2、選中f列(整列)->複製;選中a列->滑鼠右鍵->選擇性貼上->選擇「數值」->確定。

3、刪除b、e、f列完成操作。

怎麼將excel**中兩列的內容合併成一列而內容不變

3樓:匿名使用者

將excel**中

來兩列的內容合源併成一列而內容不變,可以使用合併功能函式「&」實現。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點選一個空白單元格,在函式編輯框輸入「=」,然後點選選中需要合併內容的第一列第一個單元格。

2、在輸入框繼續輸入合併函式符號「&」,然後在需要合併內容的第二列中,點選第一列所對應的單元格。

3、完成公式「=a1&b1」的輸入,點選鍵盤「enter」鍵即可,下方單元格可通過下拉填充函式。

4、返回excel**,發現兩列內容已經成功合併成一列,且內容沒有改變。

4樓:葵葵演說一季

excel**合併兩列資料為一列原來這麼簡單

5樓:未來還在那裡嗎

方法步驟bai如下:

1.開啟需要操du

作的excel**,點選一zhi個空白單元格,在函式dao編輯框輸入「內=」,然後點選選中需容要合併內容的第一列第一個單元格。

2.在輸入框繼續輸入合併函式符號「&」,然後在需要合併內容的第二列中,點選第一列所對應的單元...

3.完成公式「=a1&b1」的輸入,點選鍵盤「enter」鍵即可,下方單元格可通過下拉填充...

4.返回excel**,發現兩列內容已經成功合併成一列,且內容沒有改變。

6樓:一騎當後

最近在整理一些資料,運用到excel表,也學會了一點運用excel**的技巧,與大專家分享一

屬下。就是如何把excel**中兩列的內容合併。通常情況下,遇到行數較少,都是「剪下」和「貼上」來操作完成,但遇到有幾萬行的,怎麼快速處理好呢?

工具/原料

電腦一臺,office2007

方法/步驟

如圖:想要把a、b兩列的內容合併起來,要怎麼做呢?

方法很簡單,只要在c1中輸入「=a1&b1」,按回車鍵,c1列的內容就是a1、b1兩列的和了。如圖:

然後,選中c1單元格,用滑鼠指向單元格右下角,當游標變成"+"後,按住滑鼠拖動游標向下拖到要合併的結尾行處,就完成了a列和b列的合併。

最後,先要把c列的結果複製一下,再用「選擇性貼上」命令,將資料貼上c列上,再刪掉a、b、列的資料即可。

如何將excel中兩列資料合併到一列呢

7樓:朱雯麗程白

1、兩列資料合併到一列採用「&」符號進行合併。例如:a1與b1資料合併到c1,那麼c1=a1&b1.

2、「版&」連線符號用法。可以連線兩個權單元格內容如c1=a1&b1;

可以連線2個或2個以上字串(文字或者是數字或單元格,但必須加上雙引號「」),

例如c1=「我愛中國"&"123",c1=」我愛中國"&",我愛我家"&",我愛兒子"&a1等。

8樓:司寇博智流

可以利用公式合併

例如合併ab列資料

=a1&b1

往下填充即可

9樓:冼舉年鬱

設資料在a,滑鼠對準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b列c1輸入

=a1&b1

回車確定

10樓:東門沛珊龐馳

在結果列輸入「=」先點選「人名」再按住「ahift」點選「7」再點選「數字」

「回車」,就行了。利用「&」可以連線任意字元.

11樓:郝俊發都濰

假設資料在a,b列

c1輸入

=a1&b1

回車確定,滑鼠對準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

excel怎麼複製列資料合併行,如何把excel中不同列的資料合併為一列

不支援貼上。若資料不多,手輸一下。若估計手輸要超過20分鐘,考慮下面的方案。1 把資料複製到右邊的空列 假定是m列 第一格與合併單元格第一格對齊。如合併單元格起始格是f5,那麼貼上到m5 2 n列奇數填充。快速方法 n5填1,n6填3,選定n5 n6兩格,下拉。3 n列的下方填充偶數,即對應的m列出...

如何快速辨別Excel中兩列資料是否相同

excel 當中如何判斷兩列資料是否一致 怎麼核對excel表裡兩列的內容是否一致?我們以下表的資料為例,具體的介紹一下操作方法。1 excel分別對ab列兩列資料對比,比如a2 b2,就返回相同,否則返回不相同。2 d2公式為 if c2 b2,相同 不同 這樣就可以實現excel兩列對比,判斷c...

excel怎麼用公式找出兩列中相同的資料

在c列做公式 countif a 1 a 100,b1 把公式下拉150行。結果會顯示 0 1 2.等等。如果b10 顯示0,就說明b10的這個資料,a列中沒有。顯示1以上結果,就是b列的這個資料,a列中有1個以上。在c1d1中分別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 countif a a,b1 b1,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