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求excel一列資料中滿足條件的資料的均值

2021-04-12 11:24:13 字數 4074 閱讀 15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算平均值,有沒0都沒關係的,這個公式你試一下,應該可以達到你想要的。如果不行,就是我理解錯你想表達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0出現得無規律,下拉不得行吧

在excel中如何計算一列數中滿足條件的數的平均值,最小值,中位數,眾位數和頻率統計

excel中對符合某一條件的資料求平均值

3樓:邑匯通

在第來二行 的 c列新增:=源if(a2 = 『a' or a2 = 'd',b2,0)

在第二行 的 d列新增:= if(a2 = 『a' or a2 = 'd',1,0)

對 c列求和 對 d列求和 ,找一空地:c合計/d合計

4樓:匿名使用者

把a列是a和d的資料篩選出來,複製到另一個工作薄,求平均值。

excel中求滿足特定條件單元格的平均值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sumif(b:b,"黨員",a:a)/countif(b:b,"黨員")

6樓:匿名使用者

=sumif(b:b,"黨員",a:a)/countif(b:b,"黨員",a:a)

怎樣實現excel中一列資料中滿足另一列資料條件的數值求和?

7樓:

2種方法:

一、用兩個copy函式實現:concatenate和sumif,例如產品為列a,規格為列b,數量為列c

步驟:1、在產品前插入一列a

2、在a2中輸入=concatenate(b2,c2) 然後往下填充至列尾

3、在d2中輸入=sumif(a:a,a2,c:c) 然後往下填充至列尾

4、c列就是求和後的數值

二、用一個函式實現:concatenate,然後再求和,例如產品為列a,規格為列b,數量為列c

步驟:1-2同上

3、按列a進行排序

4、用資料中的分類彙總實現。

8樓:胚芽jia奶茶

用sumifs

=sumifs(b:b,c:c,">"&date(2013,1,1))

也可以在日期設定為2013,1,1到2013,1,31這樣就可以統計月份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sumifs函式可以實bai現。

一開始我也有du此類問題的困惑zhi。搜dao索進來後發現沒有得到內自己想要的

容答案。所幸萬能的朋友圈給了我答案。為了其他人遇到此類問題時可以用到,特寫下解答方案:

以出題人的**為例,答案為=sumifs(b:b,c:c,">0")

怎樣實現excel中一列資料中滿足另一列資料條件的數值求和

10樓:

2種方法:

一、用兩個函式實現:concatenate和sumif,例如產品為列a,規格為列b,數量為列c

步驟:1、在產品前插入一列a

2、在a2中輸入=concatenate(b2,c2) 然後往下填充至列尾

3、在d2中輸入=sumif(a:a,a2,c:c) 然後往下填充至列尾

4、c列就是求和後的數值

二、用一個函式實現:concatenate,然後再求和,例如產品為列a,規格為列b,數量為列c

步驟:1-2同上

3、按列a進行排序

4、用資料中的分類彙總實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在你要求和的單元格輸入公式=sumif(b1:b8,">0",a1:a8)

其中b1:b8是你的簽約日期區域;

>0表示篩選出簽約日期不為空的單元格;

a1:a8是你準備求和的房款單元格。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07版以上的話,=sumifs(b:b, c:c,">0")

sumproduct不能整列做,需要寫列號,而且速度非常慢。sumif只能單條件求和,而sumifs可以多條件。但sumifs在office 2003用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b2:b11*(c2:c11<>""))

或者=sumif(c:c,"<>",b:b)

在excel中如何對按條件篩選出的資料進行求平均值運算 5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資料在a列,那麼輸入

=subtotal(1,a:a)

或者=subtotal(101,a:a)

公式表示:對a列可見單元格求平均值。隱藏的資料不在求值範圍。

詳見附圖

15樓:u世伯爵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如果資料在a列,那麼輸入:

=subtotal(1,a:a)

或者=subtotal(101,a:a)

公式表示:對a列可見單元格求平均值。隱藏的資料不在求值範圍。

拓展資料:

微軟的office是最為流行的辦公軟體,主要有office2010和office2007兩個版本。office 2000是第三代辦公處理軟體的代表產品,可以作為辦公和管理的平臺,以提高使用者的工作效率和決策能力。office 2000中文版有4種不同的版本:

標準版、中小企業版、中文專業版和企業版。

在office 2000中各個元件仍有著比較明確的分工:一般說來,word主要用來進行文字的輸入、編輯、排版、列印等工作;excel主要用來進行有繁重計算任務的預算、財務、資料彙總等工作;powerpoint主要用來製作簡報和幻燈片及投影片等;access是一個桌面資料庫系統及資料庫應用程式;outlook是一個桌面資訊管理的應用程式;frontpage主要用來製作和釋出因特網的web頁面。

microsoft office xp是微軟有史以來所發行的office版本中最重要的版本,而且也被認為是迄今為止功能最強大、最易於使用的office產品。新版office放棄了以往以產品釋出年命名的慣例!產品名稱中的xp,是英文experience(體驗)的縮寫,代表著新版office在包容覆蓋廣泛裝置的web服務之後,將給使用者帶來豐富的、充分擴充套件的全新體驗。

除核心的 office xp 程式 — microsoft word、excel、outlook和 powerpoint— 外,office xp 專業版 中包含 microsoft access 2002,它是 office xp 資料庫解決方案,可幫助使用者儲存、訪問和分析資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篩選出的資料在a1:a100

=subtotal(101,a1:a100)

17樓:手機使用者

2:q2,0.375)就可以了

回彈計算我編制了程式,可完成自動計算

18樓:方括號

=subtotal(1,引用區域)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vba最簡單了。資料透檢視可以不?

excel怎麼求一列資料中某一位的數值滿足某個條件的數值個數。求大神解答

20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right(a2:a10)>=2))

注意下區域必須和實際**相符,不能擴大,也不能縮小,否則要用陣列公式,比較麻煩。

21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來如下自公式,同時按ctrl+shift+enter

=sum(if(right(a:a,len(a:a)-find("+",a:a))*1>=0,1,0))

=sum(if(right(a:a,len(a:a)-find("+",a:a))*1>=2,1,0))

22樓:九雨呀

需要把exeel的方改換掉。改exnnlkk也可以但是這些還是具體看操作的。會的人一下就可以改掉了。不會的就不能。

將excel中的一列資料按照對應另一列的條件篩選顯示為多列

不行吧?我也沒試過 excel 如何按照一列資料內容在另一列中查詢對應內容 使用vlookup函式處理 excel版本參考 2010 模擬資料 a1 b5,查詢測試對應的資料 1 e1輸入公式 vlookup d1,a b,2,0 2 回車,檢視效果 d1輸入 vlookup a1,b 1 c 10...

excel裡面,如何把多列資料變成一列資料?例如第一行的 a1 a2 a3 a4,按照順序變成4行,一列

比如你的資料在sheet1中 sheet2的a1輸入公式 offset sheet1 a 1,roundup row 1 1 4,0 1,mod row 1 1 1,4 公式下拉即可 你可以生成一個新的sheet 用公式把sheet1中的資料轉過去 比如 sheet1 中有 a1 a2 a3 a4 ...

如何excel中一列資料變成幾列

你在access中准備貼上的時候,選擇 格仔 方法不對,不能直接點中乙個單元格就貼上的,這與excel不同。比如你要將excel中的a1到b5這10個單元格複製到access中,首先選中這些單元格,並選擇 複製 再到access的 裡把游標放在要貼上內容單元格的第1個單元格的左邊邊框上,這時游標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