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齡的演算法,平均年齡是怎麼算的?做個比例

2021-04-12 11:24:13 字數 3446 閱讀 3702

1樓:小雪

其實我看不太懂你bai問題du--

不過如果說平均年齡

zhi的計算大概dao就是將全部人年內齡加起來再除人數…容如有三人分別為17,16以及18歲,相加得出51,再將51除3等於17,所以這三人平均年齡在17歲…

我數學不才,希望沒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只給出年齡段的話

無法算出具體年齡

不過可以算出一個大致的年齡或者範圍

平均年齡是怎麼算的?做個比例?

3樓:demon陌

舉例說明: 26 28 33 45 48 51 50 55 56 58。算平均年齡。

均值,簡單說就是平均數(樣

本總和/樣本個數)。問題中的66.2就是均值。

方差、標準差、平均差。方差是實際值與期望值之差平方的平均值;標準差是方差算術平方根;平均差是總體所有單位與其算術平均數的離差絕對值的算術平均數。

問題中的15.3對應這裡三種差中的一種,具體視使用情況而定。表示的是資料最大值最小值在平均值附近的浮動範圍。

平均數性質:

1、樣本各觀測值與平均數之差的和為零,即離均差之和等於零。

2、樣本各觀測值與平均數之差的平方和為最小,即離均差平方和為最小。

4樓:新野旁觀者

那位老師幫我解答一下,最好詳細點,我比較笨啊。我列一組年齡,能給我演示一下嗎?比如 26 28 33 45 48 51 50 55 56 58。

算平均年齡,帶上邊加減號的。有幾種演算法?越詳細越好。

這裡涉及到統計裡的幾個概念。

均值,簡單說就是平均數(樣本總和/樣本個數)。問題中的66.2就是均值。

方差、標準差、平均差。方差是實際值與期望值之差平方的平均值;標準差是方差算術平方根;平均差是總體所有單位與其算術平均數的離差絕對值的算術平均數。問題中的15.

3對應這裡三種差中的一種,具體視使用情況而定。表示的是資料最大值最小值在平均值附近的浮動範圍。

平均年齡的計算方法

5樓:手機使用者

簡單算bai術平均數的計算公式為

du式中tpz為x至x+t-1歲年齡組人數;

zhixm為各年齡組組dao中專

值;t為各年齡組組距。

加權算術平屬均數的計算公式為

平均年齡=(各年齡組的組中值×各年齡組人數的比重)之和公式中以組中值代表每個組的年齡,是假設人口在組內平均分佈。因此,組距越小計算結果越精確。在年齡分組為等距的情況下,如每1歲一組,每5歲一組或每10歲一組等,其計算公式又可分別改寫為

平均年齡=+ (組距)/2或 平均年齡=

(各年齡組的下限值×各年齡組人數的比重)之和+(組距)/2平均年齡是一種平均數。其數值取決於該人口可達到的最高年齡和各年齡組人數的比重。它有容易理解、計算簡便、靈敏度較高等優點。

但在實際運用中,因最後一年齡組往往為開口組,其組中值難以確定而無法計算平均年齡。

6樓:琴好東學智

其實我看不

copy太懂你問題--

不過如bai果說平均年齡的計算大概就是將全du部人

zhi年齡加起來再除人數…dao

如有三人分別為17,16以及18歲,相加得出51,再將51除3等於17,所以這三人平均年齡在17歲…

我數學不才,希望沒錯…

中國人平均壽命75歲是怎樣計算的

7樓:河傳楊穎

計算要用到一連串的數學公式。如果用文字來描述,則計算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的方法就是:對同時出生的一批人進行追蹤調查,分別記下他們在各年齡段的死亡人數直至最後一個人的壽命結束,然後根據這一批人活到各種不同年齡的人數來計算人口的平均壽命。

用這批人的平均壽命來假設一代人的平均壽命即為平均預期壽命。由於事實上要跟蹤同時出生的一批人的整個完整的生命過程有很大的困難。

在實際計算時,往往可以利用同一年各年齡人口的死亡率水平,來代替同一代人在不同年齡的死亡率水平,然後計算出各年齡人口的平均生存人數,由此推算出這一年的人口平均預期壽命。因此,人口的平均預期壽命與同時代的死亡率水平有關。

擴充套件資料

壽命的長短受多種因素影響。先天稟賦的強弱、後天的培養、居住狀況、社會制度、經濟狀況、醫療衛生條件等等都會對人類的壽命產生影響。

準確地估算出一個確定的壽命上限是不具備科學依據的。如今,人類壽命的長短正發生著改變,在生理學上壽命已經不再是一個固定的常數,但是它是否還能無限地延伸下去還有待科學研究。人類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締造者,長久以來,不斷地打破著生命的極限。

據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從各地情況看,上海、北京等地的人均預期壽命均已超過80歲,人均預期壽命超過70歲的有26省(市、區) 。

值得一提的是,從2023年開始,中國香港成為世界上人均預期壽命最高的地區,2023年人均預期達83.98歲。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宣稱是77歲! 就算抄作假不計算非正常死亡人數,只計算自然死亡人口的年齡均值,也絕對到不了77歲,估計連67歲也很懸,不信的話可以計算40-60歲癌症人群比例,僅這批人,就是天文數字。 如果再算入車禍、生產事故、和其他原因非正常死亡人口, 那就更低了吧!

從個人微觀角度來看, 八十年代到現在,三十多年間,老年人自然死亡的年紀大概提高了10-15歲左右,得益於營養水平提高,但是中青年得病死亡比例是增加了的,所以人均壽命應該沒有明顯進步!

9樓:馬林熊

平均壽命復是根據出生率和死亡率的制平bai

均值,然後最後算du出來的,主要說75歲呢,zhi我覺得這不dao太準,具體還要看城市,可能一線城市應該高一點,因為一線的城市,他的那個他的那個什麼醫療,還有各個方面應該比23線城市要好

10樓:百年孤獨沈

太複雜了!當年人數死之時年齡總和除人數就可!無論它是什麼原因死亡!75歲總覺得不可靠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數一般是找到一些樣本調查,然後算出來的一個大概的數字。以供參考的而已

12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把當年死掉的人的壽命一平均就出來了。

13樓:紅太陽

現在的新生兒少了,都是老頭老太太平均壽命肯定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均壽命六十歲不到,全是告之假的。

平均年齡怎麼用excel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年齡計算精確到年月日

16樓:你妹

在一個校裡面加一公式就可以了

17樓:最愛他們姓

就是你把年齡全部輸進去之後,把它全選,然後一個excel裡面有專門的平均求平均的公式。

中國教師的平均年齡是多少,中國教師的平均年齡是多少?

深有同感,教師的苦只有自己最清楚。有苦不能說,否則有違職業道德。為人師表,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樣的詞語都用來形容你了,還敢炸刺發牢騷?整天壓力山大,抑鬱症的源頭。說到教育改革成效,素質教育變成應試教育,一切為了分數。學生不是在快樂中學習,而是被動地學習。只要學不死,就往死裡學,...

清華大學正教授平均年齡是多少歲,教授的年齡最小是多少

幾歲 一算就知道了。一般六歲上小學,十二歲上初中,十五歲上高中,十八歲該上清華大學了。然而實際情況又不完全是這樣子,曾經有一個考入清華大學的學生,小學留級二次,高三上了七年,考入清華時已經二十五歲,大四下學期是二十九歲。因此可以說清華大學生年齡一般在18 29歲。教授的年齡最小是多少?沒有固定的說法...

甲乙丙丁人,人的平均年齡加上餘下一人的年齡分別為21和17,求這四人的最大年齡與最小

設他們bai的年齡分du別為 zhix,y,z,g.x y z g 3 29 3x y z g 87 1 y x z g 3 23 x 3y z g 69 2 z x y g 3 21 x y 3z g 63 3 g x y z 3 17 x y z 3g 51 4 1 2 x y 9 5 1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