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篩選資料的問題,excel中自動篩選為什麼不相關的資訊也篩選出來了?

2022-11-26 00:45:16 字數 6639 閱讀 855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擇全部資料,然後點資料-篩選-自動篩選,在兩列資料第一行會有一個下拉選單,如果是要篩選a列數值1,b組數值5,4,3,可以在a列下拉選單中選1,b列選單中可以選擇自定義,在自定義欄左邊選大於等於,右邊輸入3,點確定就可以了。其他的也類似這樣的操作。

這是我的一點個人想法,希望能幫到你。

2樓:

沒有直接辦法,必須插入一輔助列c列,先排序,條件1是a列按升序,條件2是b列按升序,然後在c1中輸入公式

=sumproduct((a:a=a1)*(b:b>b1))+1或陣列函式=sum((a:a=a1)*(b:b>b1))+1,按ctrl + shift + 回車鍵

或=countifs(a:a,a1,b:b,">"&b1)+1填充公式後進行篩選,篩選c列<=3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有強大的篩選資料功能,步驟如下:

1、選中篩選區域(如題a1-b10單元格)→資料→篩選→自動篩選2、滑鼠左鍵a1單元格中的下拉選單→選擇「1」或「2」→即可篩選選中的資料,而不被選中的自動被隱藏

3、滑鼠左鍵b1單元格中的下拉選單→選擇「全部」,被選資料即可自動排序

也可選擇高階篩選中多個篩選選項來一次性完成這裡無表頭的篩選比較特殊,可能不易被人理解。

如插入表頭,並選中包括表頭行區域篩選時,因表頭成為篩選基準,故相對直觀些了。

4樓:你們知道沒

我試過了,可以實現的,你試試看:

先排序,b列要按降序,a列升降序也可以,假設你的資料是從第二行開始的,你在c2錄入"=if(a1=a2,c1+1,1)"拉下來,然後在c列自定義篩選小於或等於3,顯示的就是你要的資料

(說明:小於或等於3是表示篩選第1,2,3大的數值)

5樓:qqlook瞧瞧看

excel2007能較好的解決這個問題

1、開始,條件格式內,專案選擇規則,設定一個值最大的3項,選擇個顏色填充

2、資料,篩選內,篩選這個顏色的值,

3、end

excel2003也可以做,麻煩些,需要動用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游標在a列任意格,點「資料」---排序---主要關鍵字選a列,點升序,次要關鍵字選b列,點降序。確定。ok了。

excel中自動篩選為什麼不相關的資訊也篩選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在篩選的時候沒有完全選對資料區域。

excel篩選是針對特定資料區域的功能,可以依據一列或多列的條件,綜合篩選符合條件的資料行。

篩選前一般要選擇資料來源。如果選擇資料來源時選擇的全部資料來源的單元格,即從標題行的第一列單元格位置開始選到資料行的最後一行的最後一列為止,則篩選時一般不會有問題。有時單獨選擇標題行,執行【篩選】功能,同樣可以執行,但是此時excel選擇資料來源時只選擇連續的資料部分,如中間有空行的不會對空行以下的部分納入篩選中。

此時通過篩選功能得到的資料就有可能除了需要的之外還有不需要的。

對於有空行的資料來源,一般有兩種方法。一是刪除所有空行後通過標題行新增篩選,僅針對有個別空行的資料比較方便。另一種是直接選擇列標籤,對全列進行篩選,此時該列所有資料均納入篩選資料來源中,不存在因空行導致分隔的現象。

篩選時可充分利用excel提供的條件,包括單元格填充色、文字顏色、數值大小、文字是否包含等條件,可以最快速度找到需要的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了空行,就認為是多個**了,只能篩選連續沒有空行的部分。

9樓:最愛安然

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把現有的篩選取消,重新點選就好了!

10樓:

表體資料是不是有空行,如果有,刪除空行,再篩選,應可以了

excel表篩選後修改部分資料再篩選就沒有了內容

11樓:朱科技

你好刷選後,在進行全選顯示全部

在進行第2次刷選即可

你的是刷選後,直接進行了刷選,相當於拋棄了第1次刷選前的資料

12樓:田園生活

可能**裡的公式較多引起的,不要把整行都進行篩選,資料量太大了,只選擇有內容的那幾欄篩選試試。

13樓:cinderella珠

沒有那麼麻煩 我也遇到過 你試試把篩選功能全部取消,然後只選擇一欄開啟篩選功能就可以了

14樓:

excel中,要對篩選後的資料進行修改操作,應遵循先選中後操作的方法,具體步驟如下:

1、選中篩選結果區域。

2、按f5或ctrl+g快捷鍵,調出定位對話方塊。

3、點選定位條件,選擇可見單元格,單擊確定。

4、這時再進行修改操作即可。

5、在excel中,要對篩選結果進行其他操作,都可以使用此方法,先對篩選結果選中。

15樓:蜀中落塵

注意你的【從「(第j列)」中清除篩選(c)這個選項】

16樓:豪仔

是其他列的篩選過濾掉了吧

excel裡面的自動篩選,篩選的不夠完全是因為什麼原因

17樓:小陳說教育

excel裡面的自動篩選中間隔著空行是無法篩選空行後面的資料的。

1、電腦開啟excel,一列資料中有空行。

2、點選篩選。

3、然後點選篩選圖示。

4、篩選一個excel3。

5、篩選後,空格下面的資料是沒有進行篩選的。

6、如果不想刪除空行,可以在旁邊新增一類數字,什麼都可以,但是不能有空行。

7、然後再進行篩選就可以了。

18樓:二師兄視界

excel不能自動篩選總共有三方面原因:

excel不能自動篩選原因一:

通常情況下,只要資料來源是連續的,中間沒有空行空列都不會出現excel不能自動篩選的問題。

下面就是一個excel不能自動篩選的例子,從截圖,我們可以看到b、d列直接隱藏了c列,c列是全空的, a5、b5是空單元格,所以會出現excel不能自動篩選。

解決方法:先取消自動篩選,然後選中整個資料區域,再重新設定自動篩選。

不規範的資料來源的篩選和排序是先進行選定單元格區域,也就是如果資料來源是不連續的,一定記得先選中全部資料,然後再自動篩選。

excel不能自動篩選原因二:

除了有空行空列(包含隱藏行列)以外,如果進行了工作表保護,篩選功能將是灰色不可用。如下圖所示,解決方法就是取消工作表保護。

excel不能自動篩選原因三:

如果工作表中存在有合併單元格,也會導致篩選資料不完整,解決辦法可以是還原合併單元格或者是其餘方法。

19樓:騎雲

你每個月份**中間是否有空行。如果有的話,需要選中所有**資料後,再點選開啟自動篩選功能,然後篩選就好了。

20樓:零點零依

要麼是有篩選的那一列有空行,要麼是因為你應用了**樣式,而6,7,8,9月沒有被應用到樣式裡面去

21樓:稚菊香

自動篩選的條件是正常排序,正常排序就是無不同的格式,無空行未超過excel最高限制數,

最大行1048576

最大的列

16384

22樓:註定相忘

排序和篩選-清除 然後再試試、你應該截圖來看看是不是其他原因

23樓:闇昧天空

請用高階篩選 你5月是不是拍在第一個、、、沒有4月、高階篩選吧先後分出來

24樓:微笑的淚

很正常額 他的系統不完善

excel**中想對篩選後的內容修改,為什麼沒篩選出來的也改變了

25樓:excel小奇

excel中,要對篩選後的資料進行修改操作,應遵循先選中後操作的方法,具體步驟如下:

1、選中篩選結果區域。

2、按f5或ctrl+g快捷鍵,調出定位對話方塊。

3、點選定位條件,選擇可見單元格,單擊確定。

4、這時再進行修改操作即可。

5、在excel中,要對篩選結果進行其他操作,都可以使用此方法,先對篩選結果選中。

26樓:

你肯定是修改了第一個,然後往下拉。

應該選中篩選的一起修改,或修改一個然後複製貼上。

27樓:

那是因為你沒有 定位 選擇

為什麼excel**篩選的時候篩選不全了.

28樓:一點設計演示

1.先看一下篩選列表和對應的資料,如下圖所示,篩選列表中有資料內容。

2.空一行,輸入29 ,30,在篩選列表中,會發現少了29 和30兩個數值,原因是因為空了一行。

3.在空行處輸入資料,篩選列表也發生了變了,有了29和30兩個數值。

4.再空一行,輸入33,篩選列表中仍然缺少。

5.點「篩選」旁的「高階篩選」,仔細觀察列表區域,不難發現區域不包含29 30以後的資料。

6.因此,全選**內容,點選「篩選」兩次,便會出現篩選完整的列表。

29樓:

因為es11頁**篩選的時候,很多很多細節比較麻煩,所以會有時候出現篩選不全

30樓:櫻仔走天涯

這通常是由於你的**裡面含有空行。解決方法是先全選再進行篩選。

31樓:

你可以按住"ctrl"鍵,再選

excel** 篩選功能篩選出來的不全是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32樓:人人哦哦哦課

1、先看一下篩選列表和對應的資料,如下圖所示,篩選列表中有資料內容2、空一行,輸入29 ,30,在篩選列表中,會發現少了29 和30兩個數值,原因是因為空了一行

3、在空行處輸入資料,篩選列表也發生了變了,有了29和30兩個數值4、點「篩選」旁的「高階篩選」,仔細觀察列表區域,不難發現區域不包含29 30以後的資料。

5、因此,全選**內容,點選「篩選」兩次,便會出現篩選完整的列表

3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第二

第三回答你問題,

在資料有斷行時,在資料有斷列時都是產生資料統計錯誤。

所以在資料操作時,應先在首行首列插入序列。

之後再做,注意活動單元格位置,最好在a1。然後再做。

做excel一定一定要養成這個習慣,

34樓:三六沖九

excel這個**篩選功能三三出來的,不全是這個,你個在選擇這個條件設定一下。

35樓:匿名使用者

超出同行的不同型別的數目範圍了

可以定位空的單元格,統一賦值0,按ctrl+enter即可

然後就可以篩選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在a列之前插入一列,從新a1到a最後一行全部輸入東西,別空著就行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把篩不到的那幾個格式改下,把上面能篩的到的用格式刷刷下來試試.

38樓:妞妞家的小歪歪

ctrl+f呀,這個是全文檢索的功能呀

39樓:來自水府廟驚才風逸 的白肩雕

內容篩選按*號搜尋東西大小 一按*號就空白了什麼都沒有 是什麼情況呢?

excel資料篩選的問題

40樓:

這個很簡單吧

資料透視表是對佈局的設定

做一個現成的,你揣摩吧

41樓:芙蓉燈

刷選出機號、機型,再進行貼粘。

excel**為何篩選有的篩選不出來什麼問題?

42樓:朱仕平

輸入日期時, 首先保證單元格是日期格式呀常規格式然後輸入標準的日期樣式

以下兩種樣式可以被視為是標準的日期樣式

2015-5-25

2015/5/25

但下面這種樣式被視為文字日期, 不是標準的日期2015.5.25

所以, 如果你的日期不標準, 可能會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還有一種篩選的情況就是中間是否出現了完整的空行或者說, 輸入新內容後, 在篩選上點選一下"重新應用"

4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 自動篩選的時候會以空單元格格來分割區域,如果想要將空單元格一起篩選,可以按照如下操作:

選中需要篩選的資料區域,然後alt+d+f+f來進行篩選。

選中需要篩選的資料區域,然後ctrl+l快速建立**來篩選。

ctrl+f將空單元格內容替換為「空格」,然後再自動篩選。

4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篩選不出結果?

1、資料應該是時間格式。

2、自定義篩選某一時間段,可選用:「大於」(「大於或等於」)和「小於」(「小於或等於」)

3、如果不是選右側下拉的資料,要輸入時間格式或小數。

Excel資料篩選問題,Excel資料篩選問題!!!

你的公式中需要讓當前行的b列資料符合一個or的條件,又要讓當前行的b列資料等於第二個or的條件。而且這個2個條件需要同時滿足。這個怎麼可能實現呢?if or b2 b1041 1,0 改了一下公式,你再試試吧。if and b2 l0151 l0152 l1231 l1232 l1321 l1322...

excel中提取資料的問題,如何提取Excel單元格中的部分資料

1.可以直接在新表的a,b,c列用 l,順序下拉就可以了 2.用vlookup將相匹配的專案填充到新表中 要求兩個 有一個相同的專案進行匹配 你可以提供具體的案例就好回答一些 直接在新表a1單元格輸入 sheet1 l1 在b1單元格輸入 sheet1 x1 在c1單元格輸入 sheet1 bc1 ...

Excel如何使用篩選功能,怎麼使用excel表格的篩選功能

第一種,首先點選開始,在後面找到排序和篩選,點選篩選,這樣我們就能在表頭的地方直接篩選,第二種,按ctrl加t建立超級表,然後在上面點選切片器,勾選我們需要篩選的內容。點選確定,也能進行篩選。選中需要篩選的欄位名,在選單 資料 中 篩選。點選 自動篩選 可以實現比較簡單的篩選功能,如果要自定義,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