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中列與列怎麼對調,EXCEL表格中兩列或者兩行互換該怎麼做?

2022-11-10 18:35:12 字數 6071 閱讀 1937

1樓:汽車影老師

1、比如,下圖**。接下來要把b列與c列這兩列資料交換位置。

2、選中b列,滑鼠放在如下圖所示的位置上,我們注意看滑鼠的形狀。

3、滑鼠這裡有一個四方向的箭頭圖示,當出現這個形狀時,點住滑鼠不鬆手,向右邊拖到d列,再鬆開滑鼠,那麼,原來b列的資料就跑到了c列的右邊了。現在b列已沒有資料,我們直接把b列刪除。那麼,原來c列的就變成了b列,那麼,兩列交換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方式:開啟需要處理的excel**,找到需要換行的資料。

選中其中的一列資料。此時滑鼠是「十」字形。

按住shift鍵+滑鼠左鍵,此時在excel**中的滑鼠形狀會發生如圖所示的變化。

拖動滑鼠,此時注意在**介面處會出現一個虛線,這是**移動後的位置。

繼續移動滑鼠,當虛線由行變成列,且在需要互換的資料列一側時,放開滑鼠。

此時在excel中列與列對調成功。

3樓:冷嗎我抱你

先單擊選中一列,移動滑鼠到列中第一個單元格的上端橫線上,當游標變成「+」字箭頭狀,按住shift鍵不放,直接拖到另一列前(後)面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複製插入再把原來的刪除。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複製」「選擇選擇性貼上」「轉置"

excel**中兩列或者兩行互換該怎麼做?

6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工具/材料:excel**

1.首先點選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如圖,這是有兩列資料。

2.然後用滑鼠選擇其中一列的全部資料。

3.接著按住鍵盤上的shift鍵,並將滑鼠放到第一列數字的邊框裡,指標變成「移動」的小圖示。

4.然後點選滑鼠左鍵,第一列的數字拖到到第二列數字右邊的單元列表裡,拖動的時候,需要保持兩列單元格格式一致。

5.拖拽完之後,就看到excel**中兩列互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a列與b列需要互換位置,有兩種方案(兩行互換同理)。

通過按鍵操作實現:

選中a列整列,按下shift鍵同時用滑鼠拖動a列右移一列即可。

通過公式實現:

以c列作為輔助列,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a1,複製該公式至整個c列。然後同時選中b列、c列,複製,複製完畢後選擇a1單元格,選擇性貼上,數值,即可。

8樓:

如要將a列和b列互換,選中b列,滑鼠放到單元格框邊,箭頭出現移動標,點選拖動的同時按住shift鍵,記住要先拖再按shift鍵

9樓:方括號

如果是相臨的。

選中一列,滑鼠指向前或後列邊框,按住shift鍵+滑鼠左鍵,前或後移到下一列放手。注意,框線是工字型的,如果是向後移,則移到後一列的右邊框處,如果是向前移,則移到前一列的左邊框。

行是上下邊框。

10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有合併的空格按shift不管用的時候,不要選中合併的空格,選擇那一行(列)的其他空格,最好多選幾個空格,再去按shift移動的時候就會有效果了

11樓:和我學電腦美工

excel中快速交換兩行及兩列的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插入新行,直接選中要換行的這一行行標,右鍵剪下,到要插入地方的下一行上右鍵,插入已剪下的單元格。列也是一樣的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按住shift拖動!

如何才能把excel行列對調

14樓:小小歐平兒

1、開啟excel**,將下列**中的行和列的內容對調,即行轉為列,而列轉為行。

2、點選選中單元格區域,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選項中點選選擇【複製】選項。

3、點選選中空白單元格,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選擇【選擇性粘帖】選項。

4、通過上一步驟操作,系統彈出【選擇性粘帖】對話方塊,勾選對話款中箭頭指向的【轉置】選項,然後點選【確定】按鈕。

5、返回到工作表中,編輯區域的**通過以上操作步驟就進行了行列的互換。

15樓:孫鵬孤帆

先選定目標單元格,然後複製,再把游標放到指定單元格,點選右鍵,出彈出選單中選擇「選擇性貼上」,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勾選右下角的「轉置」命令,即可。

16樓:全能清道夫

用excel處理資料,有時需要將行與列對調,此操作方法非常簡單:

1、選中資料表。

2、複製資料表。

3、單擊右鍵。

4、選擇「選擇性貼上」。

5、選擇「轉置」。

6、完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後,選擇性貼上,選擇轉置就可以了

word 或者excel**行和列怎樣互換

18樓:小林愛數碼

1,開啟excel程式,進入主介面中。

2,複製需要進行行列互換的區域。

3,選擇一個空白單元格,點選「選擇呢性貼上」,點選開啟。

4,在對話方塊中選擇「轉置」,點選選中。

5,最後,即可看到excel中行列互換完成,問題解決。

19樓:匿名使用者

excel裡將行和列進行互換,有兩種方法,一是利用選擇性貼上的「轉置」,二是利用transpose函式公式。詳細介紹如下:

[方法一]

利用選擇性貼上的「轉置」,進行行、列互換。

1、在excel工作表中,選中需要進行行列轉換的單元格區域,如a1:c6,單擊「編輯」選單中的「複製」命令(或者按 ctrl+c)。

2、 單擊要存放轉置表區域的左上角單元格,比如e1單元格,單擊「編輯」選單中的「選擇性貼上」命令,開啟「選擇性貼上」對話方塊,選中「轉置」核取方塊。

3、單擊「確定」按鈕。則行列轉置後的**出現在e1:j3單元格區域,則完成了**的行列轉置。

[方法二]

用貼上函式「查詢與引用」中的transpose()函式進行行、列互換。

1、在excel工作表中,選中需要進行行列轉換的單元格區域,如a1:c6,單擊「編輯」選單中的「複製」命令(或者按 ctrl+c)。

再按 ctrl+shift+enter(注意:這是陣列公式,輸完公式後,必須同時按 ctrl+shift+enter三個鍵。)

利用transpose函式公式的優點是,轉置的內容可以同步。比如,a1:c6中單元格變化,則e1:j3單元格也隨之變化。

在word中想把行和列的內容互換,可以藉助excel來實現(以office2010為例)

1、在word中全選需要轉換的**,然後拷貝;

2、開啟excel,在空白處單擊右鍵,選擇「選擇性貼上」;

3、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文字」並確定;

4、選擇這部分內容,並點選右鍵,在右鍵選單中選擇複製;

5、新建一個excel檔案,並在空白處點選右鍵,在右鍵選單中選擇「選擇性貼上」;

6、在彈出的視窗中勾選「轉置 」選項,並確定(最關鍵的步驟);

7、這樣就得到了行列轉換後的**,然後再全選內容,複製一下;

8、再切換到word中,點選右鍵選單,在右鍵選單中選擇「貼上選項「下的「使用目標樣式「,這樣就實現了**的行和列的轉換;

看上去步驟比較多,但操作起來其實很容易實現,主要藉助了excel的選擇性貼上選項中的「轉置「功能。

20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可以通過 複製 右鍵 -選擇性貼上-轉置(√) 實現互換 word不清楚了

但可以像樓上說的 複製到excel裡面 轉置後 再複製進word

21樓:豐樂天

excel 中,如要把行:a1~a5換成列:a1~e1,

複製a1~a5,選中b1,貼上時點《選擇性貼上》,勾選《轉置》項,確定就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excel裡用轉置

複製-選擇性貼上-轉置

word的就複製到excel裡用轉置實現

excel裡怎麼將行和列進行互換?

23樓:小小歐平兒

1、開啟電腦上的excel軟體,然後開啟並進入到需要互換行或列位置的**文件之中。

2、進入文件後,如果需要對某一行與另一行的位置進行互換調整,先選中要更換的那一行內容。

3、接著按下鍵盤上的「shift」按鍵,然後用滑鼠拖動剛才選中的那一行到與它進行位置互換的另一行上,鬆開滑鼠後,它們彼此間就完成了位置互換。

4、如果需要對某一列的內容與另一列內容進行位置互換,同樣的,先選中要更換的那一列內容。

5、選好列內容後,先按住鍵盤上的「shift」按鍵,然後用滑鼠拖動剛才選中的那一列內容到與它進行互換位置的另一列上。

6、當鬆開滑鼠後,就可以發現兩列單元格就完成了彼此間的位置互換了,而且沒有出現內容替換的資訊警示。

24樓:滕樹萍

excel裡將行和列進行互換,有兩種方法,一是利用選擇性貼上的「轉置」,二是利用transpose函式公式。詳細介紹如下:

[方法一]

利用選擇性貼上的「轉置」,進行行、列互換。

例如:1、在excel工作表中,選中需要進行行列轉換的單元格區域,如a1:c6,單擊「編輯」選單中的「複製」命令(或者按 ctrl+c)。

2、 單擊要存放轉置表區域的左上角單元格,比如e1單元格,單擊「編輯」選單中的「選擇性貼上」命令,開啟「選擇性貼上」對話方塊,選中「轉置」核取方塊。

3、單擊「確定」按鈕。則行列轉置後的**出現在e1:j3單元格區域,則完成了**的行列轉置。如下圖:

[方法二]

用貼上函式「查詢與引用」中的transpose()函式進行行、列互換。

如同上例:

1、在excel工作表中,選中需要進行行列轉換的單元格區域,如a1:c6,單擊「編輯」選單中的「複製」命令(或者按 ctrl+c)。

再按 ctrl+shift+enter

(注意:這是陣列公式,輸完公式後,必須同時按 ctrl+shift+enter三個鍵。)

利用transpose函式公式的優點是,轉置的內容可以同步。比如,a1:c6中單元格變化,則e1:j3單元格也隨之變化。

25樓:窩窩裡的豬

4.如何將excel電子**中的資料進行行列互換?

問:在excel中輸入資料時,往往完成後才發現需要將行和列互換一下才會更好,是要重新輸入一遍嗎,還是有別的方法?

答:出於種種考慮,需要將電子**中的行和列進行互換,這時只需複製需要行列互換的**區域,在需要放置的單元格上執行〔編輯〕選單中的〔選擇性貼上〕命令(或直接右鍵選擇),然後在〔選擇性貼上〕對話方塊的〔貼上〕選項區域中選擇〔全部〕選項;在〔運算〕選項區域中選擇〔無〕;並選擇〔轉置〕核取方塊,完成後單擊〔確定〕按鈕即可。

26樓:李雲龍飛

選擇你要行列互換的資料,拷貝,然後右鍵,選擇性貼上,右下角『轉置』就可以了

27樓:

選中要進行互換的內容區,

「複製」——「選擇性貼上」——「轉置」

這樣你要進行行列互換的內容就換過來了。

28樓:根本英俊本人

首先剪下,貼上時選擇轉換.

29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選擇性貼上,勾選轉置

excel中怎樣將兩列資料整體交換位置

30樓:哈秋聊教育

1、開啟需要處理的excel**,找到需要換行的兩列資料。

2、選中其中的一列資料。此時滑鼠是「十」字形。

3、按住shift鍵+滑鼠左鍵,此時在excel**中的滑鼠形狀會發生如圖所示的變化。

4、拖動滑鼠,此時注意在**介面處會出現一個虛線,這是**移動後的位置。

5、繼續移動滑鼠,當虛線由行變成列,且在需要互換的資料列一側時,放開滑鼠。

6、此時在excel中兩列互換成功。

7、excel兩列資料互換,不僅侷限在資料和資料,還可以完成文字和資料的互換,方法同上。

在excel表中如何讓A列數值減去B列數值顯示結果在C列

1 在第一行抄c列輸入公式 a1 b1 2 把滑鼠移動bai到下圖紅圈位置,當鼠du標變成黑色十zhi字時,拖動 3 拖動到需要計算dao的最後一列,即可讓c列所有值都為a列減b列4 另外一種方式 在第二步時不是拖動,則是在滑鼠變成黑色十字後雙擊,也可自動實現讓c列所有值都為a列減b列值。在c列單元...

如何在EXCEL表中把一列分成兩列

一 單列資料拆分 步驟一 在下圖中,首先看到a列算上姓名有80行資料。要是拆分的話,感覺拆分成8列 10行資料比較合適。那麼在後面選擇一個單元格d1,往右輸入8個姓名,然後d2單元格輸入a2 因為第一個姓名在a2單元格 往右填充到a9,d3單元格輸入a10,往右填充到a17,然後選中d2到k4單元格...

Excel中A表示第1列,B表示第2列,Z表示第26列,AA表示第27列。如此排列,則第180列是

180 26 6 餘24 所以第1個字母是f,第2個字母是x address 1,180,4,1 fx 180列 excel中 1,0 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選 抄e2 e7,如果否,選d2 d7 一般襲配合vlookup使用 vlookup正常情況下是資料列從左bai至右.就是例du如d列是姓名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