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Excel中兩個表比較 表1 A列資料和表2 A列資料,如果資料相同,取回表1 B列資料到表2 F列中

2021-04-16 07:09:37 字數 912 閱讀 95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 表1 明明是 b 列和c列,copy為啥提問要說a列?

f2公式:

=if(a2="","",vlookup(a2,表1!b:c,2,0))

vlookup公式解釋:

vlookup(在範圍內 左邊 第一列 查詢的內容,範圍,返回 範圍內從左至右第幾列的內容 ,0-精確匹配)

vlookup(a2,表1!b:c,2,0)在表1的 b:c列的b列找 a2 的值,返回對應c列的值

2樓:

表2,f2公式:

=vlookup(a2,表1!b:c,2,)下拉。

excel中表1中含有a列大量資料,表2中含有a列個別資料,如何篩選表2和表1相同的資料呢?

3樓:真真真白丁

親,來如下圖,表一和表二分別源是sheet1和baisheet2,則在sheet1的dub1貼上這個公式

zhi並下拉:

=if(countif(sheet2!a:a,a1),"表二中dao存在","")

在sheet2的b1貼上這個公式並下拉:

=if(countif(sheet1!a:a,a1),"表一中存在","")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表二的資料複製到表一的b列,再在c列做公式 =countif(a$3:a$22,b3),把公式下拉。如果顯示0,表示表一沒有這個資料,顯示1以上,就是表一有這個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表二的b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ndex(表一!a:a,match(a2,表一!b:b,))

下拉填充

6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函式

兩個EXCEL表A和B

lookup 1,0 a表 a 2 a 1000 a2 a表 b 2 b 1000 b2 a表 c 2 c 1000 假設你表a與表b的資料分別對應在a b及c列,且都是從第二行開始,則在表b中單元格c2輸入上公式,回車,下拉 假設衣服名稱在a列,在b列,a表名為sheet1,b表名為sheet2 ...

兩個EXCEL表中內容經篩選後如何合併

見 一 在表3的b列輸入所有姓名 二 在表3的c2單元格輸入公式 if iserror vlookup b2,sheet1 b c,2,0 vlookup b2,sheet1 b c,2,0 把這個公式向下拖動複製到c8單元格 三 在表3的d2單元格輸入公式 if iserror vlookup b...

excel表中兩個單元格求差怎麼弄

右下角的狀態顯示沒有減法的結果。因為你可以選中超過2個單元格,所以excel還沒有那麼智慧。但是你可以自己做公式,比如 a1 b1 複製單元格,還可以得到相對路徑的公式,很方便。怎樣在excel 中求兩列數的差?1 雙擊打來開需要進行求差的 自excel 進入baiexcel 2 在進入exce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