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中多條件求和(通過工作表1中的資料,在工作表2中生成彙總資料)

2021-07-27 14:13:53 字數 1744 閱讀 7482

1樓:魔方鈴

使用資料透視

可以很好的分級顯示結果。

2樓:北方會員

表一隻顯示當月的資料嗎?如果是:

1:在d2輸入公式=concatenate(a2,b2)下拉複製2:在表二的c2輸入公式=sumif(表一!

d:d,concatenate(a2,b2),表一!c:

c)試試吧!我已試用過。

如果不是就麻煩一點,要把日期換算成月份,再與車間組合並後再執行查詢合計。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更改sheet 1的。即:將日工作量一欄按組分別填寫;

車間 班組 日工作量

一車間 一組 100

一車間 一組 100

一車間 二組 200

一車間 二組 200

然後在sheet 2 中

一車間一組下框中輸入:=sum(sheet1!c2:sheet1!c100)回車;再向右拖格式

一車間一組 一車間二組

200 400

急求:excel表的多條件求和(通過工作表1資料,在工作表2中生成彙總資料)

4樓:思雪遙遙

=sumproduct((sheet1!a2:a100="一車間")*(sheet1!b2:b100="一組")*sheet1!c2:c100))

=sumproduct((sheet1!a2:a100="一車間")*(sheet1!b2:b100="二組")*sheet1!c2:c100))

如果你只是一個車間,那麼:

=sumif(sheet1!b:b,"一組",sheet1!c:c)=sumif(sheet1!b:b,"二組",sheet1!c:c)

5樓:匿名使用者

用=sumproduct((區域1=條件1)*(區域2=條件2)...*(區域n=條件n))

不明白的話看看sumproduct的幫助檔案.

如果單一條件的話,還可以用=sumif(條件區域,條件,求和區域)還可以用陣列公式,陣列公式的錄入是寫完公式後(不包括大括號)按ctrl+shift+enter.

6樓:

是不是可以嘗試使用一些資料透視表?

excel中如何對多個名稱不同的工作表(sheet) 裡的相同條件求和!求高手寫個函式,謝謝!

7樓:風會

excel如何快速搞定多個工作表求和彙總

8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的三個工作表名稱依次為m、n、g(隨意的,無須規律);滿足條件(暫設名稱為d)範圍在a1到a5,需要求和的資料在b1到b5(也是隨意的),那麼公式為:

=sum(if(m!a1:a5="d",b1:

b5),if(n!a1:a5="d",b1:

b5),if(g!a1:a5="d",b1:

b5)),然後按shift+ctrrl+enter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明白,你是用陣列統計的吧?與工作表名稱沒關係的,統計都差不多一個樣

=這個也是統計的,跟你用的那個一樣

10樓:濟南有冬天

sum(if(m!a1:a5="d",mb1:b5),if(n!a1:a5="d",nb1:b5),if(g!a1:a5="d",gb1:b5))

Excel多條件求和請高手幫忙解答

用文字難表達,插了張圖,按圖上所示就行了。在圖中所示f2輸入公式 sumproduct b 2 b 100 left e2 a 2 a 100 f 1 c 2 c 100 將公式向右 向下複製就行了。用a表做一個資料透視表就可以滿足你的要求。行是產品,列用日期。請先在你的第一列用文字表示日期 在目標...

excel成績表多條件求平均值,Excel滿足條件的求平均值

計算語文平均分 sumif a2 a13,f2,b2 b13 sumproduct a1 a13 f2 b1 b13 0 計算數學平均分 sumif a2 a13,f2,c2 c13 sumproduct a1 a13 f2 c1 c13 0 計算英語平均分 sumif a2 a13,f2,d2 d...

excel表中的西格瑪求和符號有問題

你用了格式刷以後,資料就與你選中的格式一致了,比如小數位數變化了,比如1.234顯示兩位後只能看到1.2,但單元格的實際值仍是1.234只是你看不到罷了,這樣一來求得的和與你看起來的就不太一樣了,解決辦法,點工具 選項 重新計算 以顯示精度為準,確定.用alt加 是不是你設定成手動重算了?按下f9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