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中的西格瑪求和符號有問題

2021-03-04 01:50:03 字數 3358 閱讀 1670

1樓:芮城老憨

你用了格式刷以後,資料就與你選中的格式一致了,比如小數位數變化了,比如1.234顯示兩位後只能看到1.2,但單元格的實際值仍是1.

234只是你看不到罷了,這樣一來求得的和與你看起來的就不太一樣了,解決辦法,點工具---選項---重新計算---以顯示精度為準,確定.

2樓:登陸都有

用alt加=

是不是你設定成手動重算了?按下f9試試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為什麼要"雙擊"西格瑪求和呢?單擊就行了

其次,求值不對,請檢查一下,sum()公式的求和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西格瑪求和的單元格不能是文字格式,文字格式的單元格內的數字不在求和範圍之內,你看看有沒有文字格式的單元格。

求和公式西格瑪的用法"∑"怎麼用?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求和公式du西格瑪的用法:

i表示zhi下界,daon表示上界, k從i開始取數,內一直取到n,全部加起來。

舉例如容下:

∑(i=1,n=5)k=1+2+3+4+5=15。下界i寫作下面的橫線下面,上界寫在上面的橫線上面,k寫在兩個橫線的中間,具體寫法如下圖:

∑ (求和符號)

英語名稱:sigma

漢語名稱:西格瑪(大寫σ,小寫σ)

第十八個希臘字母。在希臘語中,如果一個單字的最末一個字母是小寫sigma,要把該字母寫成 ς ,此字母又稱final sigma(unicode: u+03c2)。

在現代的希臘數字代表6。

6樓:月下小軒窗

"∑"是求和符號。

符號下面有個引數:n(假設為n),符號上面有個版

數字,假設為100

符號右權邊有個代數式,假設5n+5

那麼該式意為(5*1+5)+(5*2+5)+···+(5*100+5)

"∑"是第十八個希臘字母。在希臘語中,如果一個單字的最末一個字母是小寫sigma,要把該字母寫成 ς ,此字母又稱final sigma(unicode: u+03c2)。

在現代的希臘數字代表6。

∑符號表示求和,∑讀音為sigma,英文意思為sum,summation,就是和。用∑表示求和的方法叫做sigma notation,或∑ notation。它的小寫是σ,在物理上經常用來表示面密度。

(相應地,ρ表示體密度,η表示線密度)

∑的用法:其中i表示下界,n表示上界, k從i開始取數,一直取到n,全部加起來。

∑ i 這樣表達也可以,表示對i求和,i是變數。

7樓:音姬丸

示例:σ來an=a1+a2++an

∑是數列求和的簡記號,源它後面的

baik^2是通項公式,下面的k=1是初始du項開始的項zhi數,頂上的n是末項dao的項數。

n∑k^2=1^2+2^2+……+n^2(1)k=1n

∑(2k+1)=3+5+……+(2n+1)(2)k=1則(1)+(2)=

n∑(k+1)^2=2^2+3^2+……+(n+1)^2k=1著名的二項式定理的式可以表示成

n∑c(n,k)a^(n-k)b^k.k=0

關於西格瑪求和符號的一個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是cyc 或sym嗎?那個是輪換式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就你的問題,上傳個**啊?

你說的不是很清楚?

西格瑪(∑)怎麼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符號下面有個引數:n(假設為n),符號上面有個數字,假設為10符號右邊有個代數式,假設3n+5

那麼就表示(3*1+5)+(3*2+5)+···+(3*10+5)這就叫求和,

符號本身就是求和符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寫∑用於:

數學上的總和符號

比如:∑pi,其中i=1,2,...,t,即為求p1 + p2 + ... + pt的和。

小寫σ用於:

統計學上的標準差

西裡爾字母的с及拉丁字母的s都是由sigma演變而成。

洛克人x系列中大反派西格瑪的代號

也指求和

這種寫法表示的就是∑j=1+2+3+…+n

求和符號∑的上標下標怎麼打啊?

12樓:

可以在word裡面這樣打出來:  點選---插入--域----公式--eq---公式編輯器---求和模板---帶有上下標模版,輸入即可。

∑英語名稱:sigma漢語名稱:西格瑪(大寫σ,小寫σ),第十八個希臘字母。

在希臘語中,如果一個單字的最末一個字母是小寫sigma,要把該字母寫成ς,此字母又稱finalsigma(unicode:u+03c2)。在現代的希臘數字代表6。

在數學中,把它作為求和符號使用。

13樓:獨行疾風

在微軟office和wps office中都有公式編輯器。該編輯器可以編輯製作∑符號的上下標。以wps**2013為例,進入插入選單的公式,便可進入公式編輯器。

選擇∑圖示下拉選單,尋找適合的方案(下圖)。注意:1、有些版本office軟體預設沒有安裝微軟公式編輯器,需要使用者在控制面板——新增/刪除程式中執行office安裝解除安裝程式進行安裝(可能需要原始安裝程式包)。

2、無論wps還是office公式編輯器形成的這些數學/化學公式都無法進行真正的運算,只是一個圖形物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在word或者其他可以編輯數學公式的軟體裡才能打word的打法

插入——物件——microsoft公式3.0裡面有各種數學符號

15樓:壤駟新之空錕

1、數學符號點開軟鍵盤,點數學符號就行(軟鍵盤在你的輸入法的右邊)

2、上標下標,開啟word工具檔選項,找到上標、下標按紐就中了

關於連加符號西格瑪的問題

16樓:德曼

第二三個連加符號下已經給出了i和j的範圍,是等同於第一個連加符號的i從0到4的。第二個為例,i=1時,j可取2,3,4;i=2,j取3,4,;i=3,j取4;連加可得

17樓:何玉枝歐卯

你好,如果n是趨向於無窮的,是沒有區別的

但是如果n不是趨向於無窮的,而是一個數,那麼兩者肯定是不一樣的!

您好,土豆團邵文潮為您答疑解難,如果本題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記得采納。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另祝您學習進步!

EXCEL表中多條件求和(通過工作表1中的資料,在工作表2中生成彙總資料)

魔方鈴 使用資料透視 可以很好的分級顯示結果。 北方會員 表一隻顯示當月的資料嗎?如果是 1 在d2輸入公式 concatenate a2,b2 下拉複製2 在表二的c2輸入公式 sumif 表一 d d,concatenate a2,b2 表一 c c 試試吧!我已試用過。如果不是就麻煩一點,要把...

在excel中求和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符號

稍微拉寬點或者把和的那格字型縮小就可以了.存在錯誤 具體的提示語錯誤有 數值太長或公式產生的結果太長 vaue 使用了錯誤的引數或運算物件型別 div 0 除數為0或引用為空格 name?不能識別公式中使用的文字,使用的名稱已經被刪除 n a 函式或公式中沒有可用的數值 ref 引用的單元格無效 n...

excel算工資求和出錯,請教 excel表格求和錯誤,怎麼回事?

這種現象是excel在計算時,保留小數造成的。excel 中,在單元格中顯示出來的小數位數,不一定是實際的值,有時會有一個微小的誤差。有兩個方法解決這個問題,第一個是用round函式,比如把a1格中的資料,保留兩位小數 round a1,2 另一個方法,是用 工具 選項 然後選 重新計算 選項卡,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