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設定固定求和公式

2022-05-28 18:40:18 字數 3977 閱讀 4282

1樓:禰汀蘭穆溪

一般情況下想要計算兩個列或者多個列的和,都會想通過自動求和工具進行操作,而不會是一行行進行計算。下面我們就教大家使用excel**進行行列自動求和,可以幫大家快速完成工作。

開啟一個工作表,這個是虛擬的一個工資表,當人名和工資數都填充完成後,在最後一項工資總額,如果一個一個的加會很費時的,現在我們點選單欄中的公式

點出公式選單下的工具欄,在函式庫找到自動求和點選自動求和後,出現求和的**公式

在所在求和處雙擊和的數目就出來了

第一行的出來後,下面的點住向下拖動,都會按格式自動求和的結果如下,很快工資總額就都有了,可以自己拿計算器驗證一下或者點選上面的插入函式利用函式計算求和,下來的步驟就一樣了

如何在excel**中設定一個求和公式

2樓:牽陽焱樑桃

如果原來的公式是a4=sum(a1:a3),你在a3之後插入一行,當你在a4輸入資料,a5就會自動變為=sum(a1:a4);

如果在a3之後插入一行,而a4又沒資料的話,a5就仍舊是=sum(a1:a3)。

所以根本無需再搞公式了

3樓:林昊蒼之圖

單元格定位到a4,定義名稱(要是不會的話就沒辦法了)名稱隨意,如end

引用位置中

=a3,相對引用,確定

a4中輸入公式

=sum(a1:end)

再在a4前插入多少行都可以自動求和了。

4樓:柴晨欣臺濮

設定公式關鍵是格式的對,每個單元格里的公式前是以「=」開始。例如求和公式是:=sum(a1:a10),表示:對a1

到a10的10個單元格的數字求和。

如果你基礎較差,選中你要把和存放的單元格,然後到鵝excel工具欄找

插入函式的符號,在裡面找公式,按照提示做。

5樓:實臻包焱

如圖:a2為「=sum($a$1:a1)」

下拉即可

注意2個$,是絕對引用。

如何在excel中設定固定表頭

6樓:溫州甌越培訓學校

excel具有設定固定表頭功能,具體操作如下:

一、使用工具:excel2010

二、操作步驟:

1、進入excel2010,開啟要固定表頭的檔案,假設行1-4為固定表頭,如圖:

2、點選行5,選擇「檢視」中的「凍結窗格」,然後再選擇「凍結拆分窗格」,如圖:

3、這時行5以上的行就會作為表頭固定在上方,如圖:

7樓:小小小兔

如下:1、如果只是檢視的話,可以點選檢視--凍結窗格--凍結首行。

2、如果是每頁都有,包括列印,按如下設定:

一、開啟所要設定的**,單擊「檔案」,在彈出選單中單擊「頁面設定」。

二、在彈出的「頁面設定」視窗中,單擊「工作表」。

三、單擊頂端標題行空白處。

四、選中需要顯示的表頭(如:想顯示第1、2行就用滑鼠直接選中第1、2行),選中後會在「頂端標題行」後顯示選中的範圍。

五、在「頁面設定」中單擊「確定」,設定成功,可以通過「預覽」檢視設定的效果。

8樓:

首先開啟excel**,如果你的表頭只有一行,那麼直接選擇「檢視-凍結窗格-凍結首行」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表頭是多行的,那麼首先要選中表頭的下方一行,舉例來說就是如果你想將前兩行作為表頭那就選擇第三行,然後選擇檢視選項下的「凍結窗格-凍結拆分窗格」。

此時在**中無論你向下翻多少行,表頭始終固定在那裡。

如果想取消固定的表頭,那麼再次點選「凍結窗格-取消凍結窗格」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電子版excel**讓表頭固定的方法。如果大家想在列印的時候每一頁都有表頭,那麼用下面的方法。

如何在excel**中的一列中取數求和得到固定的值

9樓:憶如琳琅

可以通過sumproduct與規劃求解來進行取任意數量的值求和得到固定的值,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如在c列輸入固定值,那麼在c1單元格輸入=sumproduct(a1:a10,b1:b10);

2、滑鼠選中c1單元格,然後點選工作列的「資料」按鈕,然後選擇「規劃求解」;

3、在規劃求解引數頁面設定目標值為10;

4、通過改變可變單元格設定為b1:b10單元格;

5、然後點選規劃求解引數頁面的「新增」按鈕;

6、然後在新增約束頁面設定單元格引用,然後同樣選中b1:b10單元格,中間的下拉框中選擇」bin「,然後點選確定;

7、然後回到規劃求解引數設定頁面,點選頁面右下角的「求解」;

8、然後b列結果為1的對應的a列數字相加之和為10。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規劃求解」功能實現,以office2013為例:

首先,找到「規劃求解」並顯示在「資料」選項卡;

依次點選選單「檔案」-「選項」-「載入項」,點選【規劃求解載入項】-點選【轉到】

在開啟的「載入巨集」對話方塊中,勾選「分析求解載入項」-點選【確定】按鈕;

檢視「資料」選項卡,規劃求解;

然後,填寫公式

假設你的資料在a1:a10,在c1輸入=sumproduct(a1:a9,b1:b9)

點選「資料」-【規劃求解】

"目標單元格"引用c1,選"值"為輸入10;可變單元格中引用b1:b9;

新增約束條件,b1:b9,int,整數

新增約束條件,b1:b9,">=",0;1:b9,"<=",1

點選【求解】

在b1:b9出現1的地方,就是其對應a列中數字組合的和為10.

11樓:

假設你的資料在a1:a10

在c1輸入=sumproduct(a1:a10,b1:b10)選單-資料(還是工具?

不記得了)-規劃求解"目標單元格"引用c1,選"值"為輸入10然後在可變單元格中引用b1:b10

在約束條件中,輸入b1:b10,"=",int新增b1:b10,">=",0

b1:b10,"<=",1

然後"按求解"

凡是在b1:b10出現1的地方,就是其對應a列中所有數字組合的和為10.

12樓:跳蚤**趴

excel辦公軟體小技巧

如何在excel中使用求和公式?

13樓:夜璇宸

單擊需要顯示結果的單元格,選擇插入fx函式求和,選擇單元格範圍,點選確定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一、選中需要顯示結果的單元格,如下圖所示。

二、點選上方選單欄中的fx,也就是函式設定。

三、彈對如下對話方塊,雙擊選擇sum求和公式。

四、在sum求和公式中,找到數值1,選擇要計算的數值的範圍,在**中即b1至b8。

五、點選確定,返回主頁面,單元格已顯示最終想要獲得的求和數值。操作完成。

【注意事項】

sum函式的主要應用是計算某一範圍求和的值。在進行求和計算的時候,所選區域的單元格最好都是連線不間斷的。

14樓:月亮愛你

在excel中使用求和公式可以在工具欄進行操作,通過選擇需要進行求和的資料,然後呼叫求和函式即可實現資料的求和,具體辦法如下:

1、在excel中開啟自己的**,以下圖**為例。

2、選中需要求和的地方,如下圖,選中總分後面的單元格。

3、現在點選excel右上方的「自動求和」中的「求和」,如下圖所示。

4、選中求和的區域。

5、然後點選回車鍵就可以求出和了。

6、點選一下剛剛求出和的那個單元格,把游標放在下面的小點上,如下圖紅圈處。

7、然後把它往後拉,後面的結果也出來了。

注意事項:

excel不僅僅只是製作**,它還提供了很多函式,用來對**中的資料進行運算,比如:加減乘除等。

如何在中設定頁碼,如何在WORD文件中設定頁碼?

word文件中如何新增 第幾頁共幾頁 格式頁碼 word檔案格式的詳細資料並不對外公開。word檔案格式不只一種,因為隨word軟體本身的更新,檔案格式也會或多或少的改版,新版的格式不一定能被舊版的程式讀取。插入 頁碼 就可以了。但需要設定好就不容易了。比如封皮不要頁碼 目錄和摘要用羅馬數字頁碼 正...

如何在excel中繪圖,如何在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裡畫圖

1開啟一個excel 點選插入 2開啟後你會看到各種形狀的圖形,你想用哪種圖來表示就點哪個3找到你想要統計繪圖的資料,用滑鼠選定 4點選你想用的圖的形狀 5點選下拉選單中的圖形形狀,這樣很容易就會畫出你的資料圖形了6這只是以一種圖形為例,其它的一樣,這裡就不再一一介紹了希望對大家有點作用。如圖想刪除...

excel中如何輸入加號,如何在excel表格中輸入加號和數字

你是要它直接顯示 號出來吧?在輸 號前面,在英文狀態下,輸多一個 這個 在 enter 鍵左邊一個單元格,直接按就好了 按小數字鍵盤9和6右側的加號鍵。或上檔 加號等號鍵。按著shift再按 是你沒表達清楚,還是我沒有理解清楚?直接在方框內輸入 就好了啊。在鍵盤上退格鍵左邊第二個鍵,上面有加號和等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