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設定前兩行視窗凍結和前3列凍結

2023-01-17 15:20:16 字數 5431 閱讀 8292

1樓:耿翠花老裳

比如你要凍結前兩行和前三列.

那游標定位在d3(3+1=4列,為d列.2+1=3,為3行),即為兩行三列的交叉處

然後視窗-凍結視窗

2樓:銀懌實問梅

選中e3單元格,在下拉選單中選擇視窗選單下的凍結視窗即可

3樓:紀楚淡永望

你是想凍結前兩行和前四列對嗎?

其實你可以

在e3單元格里點選「視窗——

凍結窗格

」這樣就可以滿足你的要求了。

去試試看吧。

4樓:展運夾谷夢菡

凍結的正確方法是,找到需要滾動行列相交的那一格,再點中,凍結。

5樓:暴耘宋鴻軒

1.選中e3單元格,依次點選「視窗」-「凍結窗格」即可。

2.這是窗格凍結後的效果。

如何在excel中設定前兩行視窗凍結和前3列凍結?求解

6樓:手機使用者

比如你要凍結前兩行和前三列.

那游標定位在d3(3+1=4列,為d列.2+1=3,為3行),即為兩行三列的交叉處然後視窗-凍結視窗

如何在excel中同時凍結視窗第二三行和第一二列?

7樓:雞蛋加灌餅

工具/原材料bai

excel2018版、電du腦。

1、開啟zhi電腦找dao到並點選excel2018新建工作表;回

2、開啟excel新建工作表以後,為了方答便舉例說明先在空白**內編輯任意文字內容;

3、編輯好文字以後,此時先按「ctrl+滑鼠左鍵」對需要凍結的行和列進行選中;

4、選中行和列以後,此時找到並點選第二行和第三行與a、b列交界點的單元格;

5、找到並點選c4單元格以後,在上方的選單欄中找到並點選檢視下的「凍結視窗」的命令即可。

8樓:漂網一葉舟

1、在**中選中需要凍結行列的交界點右下方單元格:c4,轉到「檢視」工具欄 ,點選:凍結窗格》凍結拆分窗格;

見圖一2、完成操作後,頂部1、2、3行和左面a、b列將不會移出**外。見圖二

9樓:玉麒麟大魔王

如何在中國同時凍結視窗第二第三行和第一第二列呢?凍結視窗它有一定的特徵標記。

10樓:芮城老憨

選中c4單元格,凍結視窗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第四行,凍結,選中第三列,凍結。

好像不能只凍結二三行吧,只能凍結前三行

excel怎樣凍結前三行+首列?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b4-選檢視-凍結視窗-凍結拆分窗格。

步驟如下:

1、開啟excel選擇b4。

2、點選檢視功能。

3、選擇凍結窗格。

4、選擇凍結拆分窗格。

5、就凍結前三行和首列了。

這樣我們就學會了excel如何凍結多行的操作了,其實這些操作比較簡單我們只需要記住幾個要點就可以了,如果我們要在excel中凍結多行或者多列,我們只需要多選擇一行或者一列然後凍結就好了,比如我們需要凍結從一到十行,那麼我們就需要選擇第十一行,然後按照上面的方法操作即可。

13樓:天使在唱歌

excel凍結前三行+首列的步驟如下:

1、先開啟要凍結前三行+首列的excel**,如下圖所示;

2、要凍結前三行+首列,我們看到兩者相交的地方是圖中標紅的單元格b4;

3、然後把滑鼠放在b4單元格,點選,在點上面的「檢視」,找到「凍結窗格」選項;

4、在「凍結窗格」選項下有三個選擇,「凍結拆分窗格」、「凍結首行」、「凍結首列」,我們要凍結的是前三行+首列,故排除後面兩個功能,點選 「凍結拆分窗格」;

5、點選 「凍結拆分窗格」後,我們會看到如下圖所示,**多了兩條固定的黑線;

6、這是往下拉滑鼠,會發現前三行是固定不動的,**往右拉時,首列是固定不動的,成功的凍結了**的前三行+首列。

14樓:格子裡外

凍結**技巧,包含凍結首行首列,凍結前3列,同時凍結前2行和前3列,你都會嗎

15樓:葵葵演說一季

手機wps**怎麼去設定凍結首行和首列,教你搞定他

16樓:胥谷雪黎鳴

選中b4,檢視,凍結窗格,凍結拆分窗格,確定。

就把前三行凍結了。

選中也可以是a4,或者c4等,反正選中單元格的左邊和上面都凍結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中第4行,按住ctrl鍵滑鼠點b列-視窗-凍結窗格,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b4,然後選擇視窗,凍結窗格(excel2003)

選擇b4,選檢視,凍結視窗,凍結拆分窗格 (excel2007 ,excel2010 )

直接選擇b4 ,不是選取整行或者整列

19樓:

選擇b4,點選工具---自定義---命令----左邊類別裡面有個視窗和幫助,點選右邊凍結拆分視窗,ok.

20樓:繪畫

有個什麼節奏,前三行我就這應該是大概,我也不知道啊!

21樓:荒島農夫

選擇c5,然後選擇視窗,凍結窗格

如何在excel中設定前兩行視窗凍結和前3列凍結

22樓:名字有辣麼重要

以wps2019工具為例bai,具體操作步驟如下du所示:一、開啟

zhi電dao腦桌面,雙擊excel**檔案。

內二、開啟excel**之後,點選上方的視容圖選項卡。

三、選擇第三行、第四列的單元格,然後點選視窗凍結按鈕。

四、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凍結視窗選項。

五、點選之後。前兩行和前三列的視窗就凍結了,如圖所示。

23樓:匿名使用者

1.選中e3單元格,依次點選「視窗」-「凍結窗格」即可。

2.這是窗格凍結後的效果。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凍結前兩行和前四列對嗎?

其實你可以在e3單元格里點選「視窗——凍結窗格」

這樣就可以滿足你的要求了。

去試試看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e3單元格,在下拉選單中選擇視窗選單下的凍結視窗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凍結的正確方法是,找到需要滾動行列相交的那一格,再點中,凍結。

excel如何凍結前兩列視窗?

27樓:檸檬的酸酸

工具原料:電腦、excel軟體

excel**凍結前兩列視窗的具體設定方法:

1、首先,開啟一個excel文件。

2、現在要設定的是凍結前兩列視窗,則選中前兩列單元格。

3、選中後,點選選單欄處的「檢視」——「凍結窗格」。

4、點選「凍結窗格」後,可以看到第二列b和第三列c單元格之間的框線變成了綠色,即表示設定完成。

5、向右滑動滑鼠,可以看到a、b兩列的位置不變,c列前移隱藏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1、游標定位到c1單元格,依次點選「視窗」-「凍結窗格」即可。

2、凍結窗格後的效果。向右拖動水平滾動條,前兩列始終顯示,而後邊的可能就隱藏了。

29樓:

選擇第二列,再去工具欄或表單選單中 視窗中應該有凍結視窗

如何同時凍結excel表中多行和多列

30樓:巴山夜雨

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開啟相應的excel**,確定要凍結的凍結的多行或多列,下面以凍結多行為例。先在介面上找到「檢視」,「凍結窗格」,最後找到「凍結首行」。

2、點選「凍結首行」後,在**第一行下面會出現一條細實線,此時再點選「拆分」選項。

3、拆分後,細實黑線會變粗,顏色變淺,將此線下拉到自己需要凍結的多行下面。如須凍結前四行就將此線下拉到第四行的下面。

4、再次點選凍結窗格,在選項中,選擇「凍結拆分窗格」選項。

5、最終實現單獨固定相應的多行,固定多列也是同樣的方法。

31樓:風井

我有一個不太正規的方式,但是也有效。

比如你要凍結前4列,

第一步:先選中前三列,右鍵->隱藏;

第二步:檢視->凍結窗格->凍結首列;

第三步:取消前三列的隱藏;

這樣前4列就都凍結起來了

32樓:excel小學堂

excel教程:凍結窗格的3種方法,同時凍結行和列怎麼操作?

33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e4,再執行凍結,就是凍結的前三行和左四列選中d3,執行凍結,就是凍結的前二行和左三列如果想中間部分凍結,辦不到。

只能最左邊或者最上邊

34樓:夢之藍高鐵站隊

我就想同時凍結首行與**的最後一行,在滾動**中間的部分時首行與最後一行都被凍結可以看到的,怎麼弄啊?

35樓:魚木混豬喲

工具:office2007

方法如下:

將下面資料,同事凍結3行和2列:

選擇第4行和第3列交匯的單元格,點選檢視中的凍結窗格,凍結拆分窗格:

這樣,就同時凍結了多行和多列:

36樓:匿名使用者

excel表同時凍結幾行向上區域和幾列向左區域:滑鼠選中行(幾行+1)和列(幾列+1)交叉的單元格→檢視→凍結窗格→凍結拆分窗格。

3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倒是可以

不過選擇e4 點選 凍結拆分 凍結的是e4 左邊和上邊 的部分。不包括e4這一行 這一列。

38樓:

在開始裡面找到四川。然後

再凍結窗格里面找到凍結首行。在**

第一行下面會出現一條視線。然後點一下拆分就行了。

39樓:本本經銷商

首先需要確定被凍結的單元格位置。然後選中被凍結單元格位置的下一個單元格(例如:需凍結前兩行,請選擇第三行;需凍結前兩列,請選擇第三列;需凍結前兩行和前兩列,請選擇c3單元格;),然後執行帶單中的檢視→凍結窗格→凍結拆分窗格 即可。

如何在excel中設定前兩行視窗凍結和前3列凍結

40樓:旗塵印雪瑤

1.選中e3單元格,依次點選「視窗」-「凍結窗格」即可。

2.這是窗格凍結後的效果。

中如何在兩行後面的中間位置新增文字

1 第一種方法是讓右邊的文字 下降,造成視覺上的中間位置。2 第二種方法是插入文字框,右鍵點文字框的白點,設定物件格式,把底色 邊框設定 成無色。插入文字框,在文字框內輸入,文字框的位置可以任意調整 在文字框中輸入文字,拖動文字框可以放在任何位置,雙擊文字框開啟設定文字框格式,把線條顏色設為白色,就...

如何在excel中設定固定求和公式

一般情況下想要計算兩個列或者多個列的和,都會想通過自動求和工具進行操作,而不會是一行行進行計算。下面我們就教大家使用excel 進行行列自動求和,可以幫大家快速完成工作。開啟一個工作表,這個是虛擬的一個工資表,當人名和工資數都填充完成後,在最後一項工資總額,如果一個一個的加會很費時的,現在我們點選單...

如何在excel中的每行再插入一行空白

excel隔行插入空白行,你還在一行一行地手動插入空白行嗎?使用巨集命令 sub gehangcharuhang gehangcharuhang macro 每隔一行插入一行 dim i as integer for i 2 to 200 step 2 根據需要調整最大數值,這裡,我有100行,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