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的每行再插入一行空白

2021-05-05 07:19:21 字數 4851 閱讀 8353

1樓:小賴皮學資料

excel隔行插入空白行,你還在一行一行地手動插入空白行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巨集命令

sub gehangcharuhang()' gehangcharuhang macro' 每隔一行插入一行

dim i as integer

for i = 2 to 200 step 2'根據需要調整最大數值,這裡,我有100行,於是100*2=200 ,如果有n行,就是2*n

rows(i & ":" & i).selectselection.

insert shift:=xldown, copyorigin:=xlformatfromleftorabove

next i

end sub

3樓:

加輔助列,在有資料的前兩行輸入1和3,然後拖,變成1,3,5,7...的偶數排列,到你的資料底部後再用2,4拖出2,4,6,8的偶數排列,然後排序,刪除輔助列。

4樓:平陽虎

1、在資料區域的右側一空白列中依次輸入序號1、2、3……一直到資料的最末行。

2、將新建的這列序號複製並接著這列序號的下面一行貼上。

3、選定所有資料列(包括剛剛輸入序號的列)以序號所在列為主要關鍵字排序。

4、清除新建的序號所在列中的序號。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輔助列比較簡便

假設裡面有10行資料,在輔助列第一行輸入1,然後下拉,使得1到10行分別為1,1,2,2,3,3,4,4,5,5 然後複製輔助列的1-10行,貼上到輔助列的第11行

對輔助列進行排序,再刪除輔助列即可。

6樓:橋雅

1、a列插一列,編個序號列上去。

2、把序號複製了貼在序號末行下面.按升序排列。

3、刪掉a列。

7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一下:遞增序列 結合 排序

8樓:

插入一列,從序號的第三行開始輸入1,然後選中1及下面的空白單元格,入下拉到行末為止,再回編輯》定位》定位條件選擇常量,然後插入》行,再刪除剛才插入的列

9樓:出群

如何在這每行中插入一行空白的這個簡單?

如何在excel表中每隔一行插入一行空白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思路是將每兩行資料和一行空行設為一組,然後進行排序。

1、在已有資料後面輸入公式,例如b1=int((row()-1)/2),向下複製公式,填充已a列有資料單元格後面的b列單元格。如下圖紅圈所示:

2、在b列後續順序填充0-n,見上圖紅框位置。

3、將b列選擇性貼上為純數值,b列升序排序,注意選擇擴充套件選擇區域。結果如下圖所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表中每隔一行插入一行空白行的方法與步驟:

以下圖為例,需要對錶中進行每隔一行就插入一行空白行。

1.插入兩列空白列,其中第一列標為行號,第二列全部定義為1。

2.將插入的兩列內容複製到下面,並將複製後的第二列中的1全部修改為2。

3.按照第一列和第二列進行排序,得到如下結果。

4.將新增的兩列刪除即可完成操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a列前插入一列,用1、3、5……奇數填充到你的資料區完,再接下來用2、4、6……偶數填充到你的奇數+1或-1,再排序下就行了,刪了a列,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要在a1:a10中每隔一行插入一行空白行,先在b1輸入法1、b2輸入2,選中b1和b2向下填充至b10,再在b11輸入1.5、b12輸入2.

5,選中b11和b12向下填充10行,再選中a列和b列,以b列按升序排列,最後刪除b列。

14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開啟excel**,做一個簡單的資料**。

在c2中輸入1,選擇序列填充至15為止。

複製1-15**,快捷鍵ctrl+c複製.

然後貼上兩遍到底部位置。

滑鼠放在c單元格上,選擇升序,發現有了變化。

最後把多餘的輔助列刪除即可。

0excel怎樣每隔兩行插入一行?

end注意事項

1、本文適合新手操作,簡單易學。

15樓:透徹心扉工程師

他們的方法很好了,如果行少的話也可以按ctrl+滑鼠左鍵,依次單擊需要增加間隔的行的最左側全選該行(注意不要按ctrl+滑鼠左鍵拉動全選,必須依次單擊選擇),再點滑鼠右鍵選擇插入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排序,具體請hi我

如何在excel每36行插入一行數字和一行空白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輔助列進行編號,如下圖

18樓:匿名使用者

發給我吧,我用**幫你實現。放心,免費的

19樓:買票微

加一輔助列,比如最後資料是d列,最大行數是非曲直0,在e1:e10輸入1-10,複製e1:e10到e11到e20,選中a1:e20按e列排序。

怎麼在excel每行中再插入一行空白行?

20樓:寧雙學好網施老師

excel技巧動畫,excel中如何快速插入空白行!

21樓:浪小客

1、首先我們需要建立一個列作為輔助列,在空白列中輸入一個任意數字(我們在兩行中插入一個行為示例)。

2、選擇每兩行插入一個空行,因此我們在輔助列中選擇兩個連續的行。

3、選擇後,使用向下手柄下拉到最後一行資料。

4、按f5開啟定位對話方塊,然後單擊定向條件。

6、然後選擇滑鼠右鍵單擊下拉選項卡里的插入功能。

7、選擇插入中的整行的選項單擊確定按鈕。

8、刪除輔助列後,最終結果如下。

22樓:隱私

這個很簡單,開啟excel。書上第一行字以後,打個回車鍵就空白一行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按下面方法操作:

在空白列(如e和f),e2輸入1,f3輸入1。

選中e2:f3(4個單元格),按住填充柄下拉。

e2開始,選中這兩列資料區域,ctrl+g定位,定位條件選「空值」。

右擊,「插入」,選整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按bb列排序,就可以插入空白行

2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巨集命令

sub gehangcharuhang()' gehangcharuhang macro' 每隔一行插入一行

dim i as integer

for i = 2 to 200 step 2'根據需要調整最大數值,這裡,我有100行,於是100*2=200 ,如果有n行,就是2*n

rows(i & ":" & i).selectselection.

insert shift:=xldown, copyorigin:=xlformatfromleftorabove

next i

end sub

26樓:

最基礎的操作,一般人家做工資條也這麼做。

給你的報表加一輔助列,然後編上序號

再在空白的地方(同上面序號列同列)編上同樣的序號,然後按序號列排序。

最後把序號列刪除就行了

27樓:

插入兩列,a列在要插入的第一行輸入1,b列隔行輸入1選中兩個1,往下拉到**底。

編輯》定位》定位條件》空值(也可是常量),插入》行然後刪除剛才插入的兩列

希望對你有幫助

2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者: 寒霜情 做法簡單實用,學習

2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發給我吧,五分鐘傳回

excel怎麼批量每隔一行插入一個空白行?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專案前增加一個輔助列,然後輸入 1、2、3... 到所有專案的序號,然後再複製該部分序號到下面的空白內容處,然後使用該列排序,最後刪除 輔助列即可。

31樓:群雄領導

1、在資料前插入一列,命名為序列號

2、在序列號的前三個單元格輸入,1、3、54、選擇序列號前面三個單元格,然後點選擇區域的右下角往下拖,序列號就會按照1、3、 5、7、9……來排列了。

5、類似於序列號的前三個單元,在空白行輸入2、4、6然後點右下角往下拖

6、選定所有的區域重新以序列號順序來排序

32樓:匿名使用者

在空白列第一個單元格輸入1,第二單元格空白另一列空列第一個單元格空白,第二個單元格輸入1選中兩行兩列四個單元格(即選擇1和空單元格)按住填充柄下拉,填充為:

1 空

空 1

2 空

空 1

……選中這兩列,ctrl+g定位,定位條件選「空值」,確定右擊選中的單元格,插入,整行,確定

33樓:

需要在每行內容前面加一行空白,可以用排序功能做到,方法如下:

在已經寫好的內容之後一列中寫上編號(1、2、3、4、5……)在**的最後一行後面和之前寫編號相同的列裡面再複製一次之前寫的編號以這裡的編號為升序,對**進行排序

刪除編號這一列

excel中列印工資時如何每行插入表頭

excel工資條的做法 1.新建一個工作表 工資條 2.將 工資 中第1行標題複製到工資條的第1行3.在 工資條 a2單元格輸入公式 if mod row 2 0,工資 a 2,index 工資 a u,int row 3 2 column 並拖動複製到所有單元格 4.檔案 頁面設定 工作表 頂端標...

如何在excel中插入pdf連結

在需要插入點,右鍵單擊,選擇最下面的 超連結 彈出視窗選擇要連線的pdf檔案,ok 在excel中插入pdf 1 在excel中插入pdf的方法與插入excel文件一樣,也用物件插入。選中要插入pdf的單元格,單擊 插入 選項卡下的 物件 圖示,開啟 物件 視窗,選擇 由檔案建立 選項卡,單擊 瀏覽...

如何在excel圖表中插入序號,如何在excel圖表中再插入表格

選中第一個需要序號的單元格。第一步是需要為單元格新增函式。點選 選單欄 中的 插入 選項,選擇 函式 點選。彈出 插入函式 視窗,在 選擇型別 中選擇 查詢與引用 在下面出現的函式中選 擇 row 確定。不用管彈出的視窗,點選上面輸入欄即可。如何在excel圖表中再插入 在excel圖表中插入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