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新電腦連線到區域網裡,怎麼用新電腦連線到一個區域網裡

2021-05-05 07:19:21 字數 3228 閱讀 1646

1樓:

一是開啟guest賬號;

二是安裝netbeui協議;

三是檢視本地安全策略設定是否禁用了guest賬號;

四是設定共享資料夾。

五是在windows桌面上用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單擊「計算機名」選項卡,看看該選項卡中有沒有出現你的區域網工作組名稱,如「works」等。然後單擊「網路id」按鈕,開始「網路標識嚮導」:單擊「下一步」,選擇「本機是商業網路的一部分,用它連線到其他工作著的計算機」;單擊「下一步」,選擇「公司使用沒有域的網路」;單擊「下一步」按鈕,然後輸入你的區域網的工作組名,如「works」,再次單擊「下一步」按鈕,最後單擊「完成」按鈕完成設定。

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區域網內的計算機就應該可以互訪了

補充一下,如果還不可以互訪的話,可以試下在admin下用

檢視工作組計算機,然後雙擊對方的計算機,提示輸入密碼的話,就可以用你當前的使用者和密碼進行互訪了!

windows網路上的芳鄰互訪的基本條件:

1) 雙方計算機開啟,且設定了網路共享資源;

2) 雙方的計算機新增了 "microsoft 網路檔案和列印共享" 服務;

3) 雙方都正確設定了網內ip地址,且必須在一個網段中;

4) 雙方的計算機中都關閉了防火牆,或者防火牆策略中沒有阻止網路上的芳鄰訪問的策略。

若要解決該問題,請確保工作組中的每臺計算機都開啟 tcp/ip 上的 netbios 並執行"計算機瀏覽器"服務。為此,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第 1 步:開啟 tcp/ip 上的 netbios

a. 單擊開始,單擊控制面板,然後單擊"網路和 internet 連線"。

b. 單擊網路連線。

c. 右擊本地連線,然後單擊屬性。

d. 單擊 internet 協議 (tcp/ip),然後單擊屬性。

e. 單擊常規選項卡,然後單擊高階。

f. 單擊 wins 選項卡。

g. 在"netbios 設定"下,單擊"啟用 tcp/ip 上的 netbios",然後兩次單擊確定。

h. 單擊關閉關閉"本地連線屬性"對話方塊。

i. 關閉"網路連線"視窗。

第 2 步:啟動"計算機瀏覽器"服務

a. 單擊開始,右擊我的電腦,然後單擊管理。

b. 在控制檯樹中,"服務和應用程式"。

c. 單擊服務。

d. 在右邊的詳細資訊窗格中,檢查"計算機瀏覽器"服務是否已啟動,右擊計算機瀏覽器,然後單擊啟動。

e. 關閉"計算機管理"視窗。

xp的共享需要開啟guest使用者,及刪除本地安全策略中對guest使用者的訪問限制。

具體操作:

首先用控制面板中的使用者帳戶將guest使用者啟用

然後開啟 開始--設定--控制面板--計算機管理--本地安全策略"開啟"本地安全指派--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將其中的guest刪除。

這樣就可以共享了。

因為是家庭組網,基本上沒有內部安全問題,建議使用「簡單共享」方式進行共享,可以通過選單欄的「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在高階設定裡,勾選「使用簡單檔案共享

如果啟用guest還是不能訪問的請看:

1、預設情況下,xp 禁用guest帳戶

2、預設情況下,xp的本地安全策略禁止guest使用者從網路訪問

3、預設情況下,xp的 本地安全策略 -> 安全選項 裡,"帳戶:使用空密碼使用者只能進行控制檯登陸"是啟用的,也就是說,空密碼的任何帳戶都不能從網路訪問只能本地登陸,guest預設空密碼......

所以,如果需要使用guest使用者訪問xp的話,要進行上面的三個設定:啟用guest、修改安全策略允許guest從網路訪問、禁用3裡面的安全策略或者給guest加個密碼。

有時還會遇到另外一種情況:訪問xp的時候,登入對話方塊中的使用者名稱是灰的,始終是guest使用者,不能輸入別的使用者帳號。

原因是這個安全策略在作怪(管理工具 -> 本地安全策略 -> 安全選項 -> "網路訪問: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預設情況下,xp的訪問方式是"僅來賓"的方式,那麼你訪問它,當然就固定為guest不能輸入其他使用者帳號了。

所以,訪問xp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用啟用guest,僅修改上面的安全策略為"經典"就行了。別的系統訪問xp就可以自己輸入帳戶資訊

2樓:追求更多人民幣

如果他們沒有啟用訪客網路的話,那麼只要你的電腦一插上他們網路起,就已經是在同一個區域網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膝上型電腦的ip設定同區域網的網段,再從路由裡設定你電腦網絡卡的實體地址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ip按照本來的那個設定一下。

5樓:

我從一個可以上局域的電腦上把網線換到我的膝上型電腦上怎麼就不能連線網路呢說是受限制達人幫幫忙

公司新進一臺電腦,如何把它加入到公司區域網中?請詳細點

6樓:網管世界

新電腦如何把它加入到公司網路中?手把手教你連線網路詳細教程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設定一下工作組名稱,和其他電腦的一樣,插上網線就可以了。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加入其他電腦的工作組.

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下面有一個工作組)

9樓:匿名使用者

插上網線。win7,桌面--電腦(我的電腦、計算機),單擊右鍵--屬性--高階系統設定,計算機名,更改(工作組,參看其它電腦工作組名稱,一定要一致)。然後右下角,小電視,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本地連線,選中右鍵選擇屬性,選擇ipv4,屬性--常規,自動獲取或者使用下面ip(具體看管理員怎麼分配的),預設閘道器,伺服器的或者問管理員,即可,設定正確的話,重新整理網路上的芳鄰,就應該能看到區域網內的其他電腦了,互訪,你需要開放guest來賓訪問賬戶許可權。

共享檔案,右鍵單擊需要共享的檔案或者資料夾,選擇共享

10樓:從春桖

你要先知道你公司區域網自己建立的名字,可以從其他的機子上看,比如mshome,workgroup,或者別的什麼的。然後,你們有集線器或者路由器吧,插好網線,一邊接集線器,一邊接電腦網絡卡。把網絡卡驅動。

點網路上的芳鄰——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下一步——選擇「此計算機通過居民網的閘道器或網路上的其他計算機連線到internet」——下一步——鍵入計算機名——下一步——鍵入工作組名(最好和其他機器一樣,也就是我最初說的區域網名稱)——下一步——一直下一步——ok

怎樣新增區域網印表機,區域網內怎麼連線到印表機啊

開始 執行 輸入 192.168.1.100 印表機ip 提示輸入連線這臺印表機電腦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第二種方式 開始 控制面板 印表機和傳真 新增印表機 下一步 網路印表機或者連線到其他電腦的印表機 連線到這臺印表機 輸入 192.168.1.100 印表機ip 就ok啦 不懂可以訊息我!首先保...

遠端區域網怎麼弄,在外網怎麼遠端連線到區域網內的一臺電腦

建一個遠端虛擬撥號連線就可以了 服務端 在你的路由器上建一個連線名 客戶端 在網路連線上建立一個新的連線,選擇連線到我的工作場所的網路 使用撥號或vpn 再選擇虛擬專用網路連線 使用虛擬專用網路vpn 輸入一個名字,輸入你醫院的公網ip.輸入路由器上新建的名和密碼就可以連線了 win7 如何在區域網...

區域網內如何設定兩臺機共享上網,怎麼連線到區域網內的另一臺電腦

一區域網新增了一臺客戶機,但集線器埠已接滿,這就意味著新增的那一臺客戶機不能接入區域網,連共享資源也訪問不了,更不用說共享上網了。而網管又不打算增加集線 器,這時windows xp的 網橋 功能就派上用場了,不過需要一個前提條件,就是區域網中必須有一臺安裝了雙網絡卡的windows xp系統客戶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