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的靜態ip如何配置,是先配置lan口還是先配置wlan口

2021-05-05 07:19:21 字數 3205 閱讀 1260

1樓:

gfjghkjhlkfhjh;lvxcbgfk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靜態ip來做啥子?

路由器lan口是靜態的要手動新增ip還是wan是靜態的?

3樓:

路由器的lan口和wan口都可是設定為靜態或者動態ip,這個看實際應用環境。

一般而言,家庭或者小型soho應用的寬頻路由器lan口不會很多,大概4個左右,那麼如果電腦也不多的的話,lan口動態ip分配就可以,彼此之間通過計算機名訪問或者直接網路上的芳鄰瀏覽訪問。分配靜態ip也沒有多大的意義

如果是中大型辦公場所,那麼考慮到下聯交換機的需求,可以按照不同的網段劃分ip池進行dhcp動態分配或者靜態分配都可以(電腦如果很多的話靜態ip管理也有點麻煩)。

而路由器的wan口,如果是拉專線的話一般會有上級服務商給你靜態ip的,直接設定靜態ip就可以了。如果是一般的家庭或者辦公寬頻,那麼基本上都是ppoe或者dhcp的動態ip方式。

如何配置無線路由器,wan口是用靜態ip的

4樓:小丁創業

配置的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步,將家庭網路電纜插入路由器的wan埠,然後將路由器的電源插入插座,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計算機上的無線連線圖示,然後檢視沒有鎖的wifi連線,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路由器左側的internet設定,選擇「靜態ip」選項,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6、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在wifi名稱下設定wifi密碼,然後進行確認,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腦獲取個dns或者跟賓館要個,無線路由器裡wan口的設定選靜態ip就行了

6樓:卡拉

用一根網線將路由器的lan口和電腦連線,電腦設定自動獲取ip.

進入無線路由器的web管理介面.

wan口是靜態就選擇靜態ip,填寫分配給你的ip地址,掩碼,閘道器,dns等.lan口不要與wan口的ip段衝突.

無線管理中,開啟無線功能.

按提示設定無線通道,名稱,加密方式,密碼等.確定,儲存,重新啟動.

將外線接入無線路由的wan口.

手機搜尋無線名稱,輸入密碼,連線即可.

7樓:望曼彤

首先 賓館分配 給你的ip 是 192.168.1.69 這個ip的意思是 你的ip 地址是69

所以 你就是靜態的了 (如果你自己路由器撥 寬頻帳號 就 是動態)別人分給你的東西 你就是靜態的 被動的 所以 先設定 自己的路由器為靜態ip 你也不用輸入密碼

其次 將自己的路由器的預設閘道器 為192.168.0.1 跟賓館的不一樣 賓館的是1.69 你是0.1

設定好以後 將賓館進線 **路由器 wan 藉口上 其他4個孔 插線連你的電腦 並且把自己的電腦設定成 自動分配ip

8樓:屁顛顛

這個問題其實就是二級路由的配置,如下:

1、首先用網線將賓館牆上的網口同路由器相連,網線接入路由器的wan口(一般會標註wan字樣),或者有明顯的顏色區分,以tp_link的路由器為例,藍色的口子是wan口;路由器通電後,登陸路由器設定頁面,但願你知道管理員密碼,如果不知道,只有重置路由器了,一般按住重置按鈕5-10秒就可以;

2、找到「wan口設定」或者「上網設定」,不一樣品牌的路由器這個地方的叫法不同,都是讓你選擇怎麼設定ip的,選擇使用「靜態ip地址」;將賓館提供的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設定進去;根據你提供的ip:192.168.

1.69;子網掩碼可以設定為:255.

255.255.0;閘道器:

192.168.1.

1,首選dns伺服器和預設dns伺服器都自動獲取即可。有一些特殊型號的路由器在dns這個位置是必填的,那你就要詢問一下酒店了;

3、在「wan口引數設定」下面,一般都有一個「dhcp伺服器」設定,記得開啟這個設定,對於大多數路由器這個服務預設是開啟的,留意一下即可;設定完成後,開啟無線設定,配置自己的無線名字和密碼即可;

9樓:空自流

首先,已知道賓館分配的ip:192.168.

1.69,預設閘道器192.168.

1.1,那麼只要把wan口設定為由賓館提供的ip與閘道器,lan口設定為不與wan在同網段的ip即可,具體設定參考如下:

1、首先將路由器的lan口連線到電腦,將電腦的ip設到與路由器同網段的ip(如果路由器預設開啟了dhcp功能,可以不用管電腦的ip地址,直接登陸路由器)。登陸路由器設定介面。具體介面視各路由器品牌而不同,參考圖:

2、將lan口ip設為與賓館提供的wan口ip不同的網段,如192.168.0.

1,子網掩碼255.255.255.

0,點儲存。如果原來路由器不是0.1的ip,改為0.

1後,可能需要重新更改電腦的ip地址到0.x ip段再登陸路由器。

3、過入到路由器wan設定介面,如圖:

單wan口的路由,沒有介面選擇,接入方式(有的路由器名為「上網方式」)選固定ip接入。

ip地址填192.168.1.

69,閘道器192.168.1.

1,子網掩碼填255.255.255.

0,dns可以選填192.168.1.

1,也可以填本地電信或聯通的dns伺服器地址(如果不知道,就填192.168.1.

1),然後儲存。

4、設定無線ssid和密碼。

5、將賓館提供的網線接入到路由器的wna口,手機用無線接入該路由器的wifi即可。

10樓:柚子

首先賓館提供的是網線還是無線網,如果是網線的話,插入路由器的wan口,然後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一般在路由器背面有進入方式)配置wan接入方式為靜態ip地址, ip地址設定成192.168.1.

69 子網掩碼255.255.255.

0 閘道器192.168.1.

1 dns192.168.1.1

11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動態轉換器模擬器多視窗多轉換器

高階的有動靜兩種線路,可以任意切換轉換器地址

也可以設定定時切換,但不知道是不是你要找的那種

靜態ip怎麼設定路由器lan口和wan口?

路由器靜態分配IP的好處,設定靜態ip的好處

靜態路由一般適用於比較簡單的網路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中,網路管理員易於清楚地瞭解網路的拓撲結構,便於設定正確的路由資訊。使用靜態路由的另一個好處是網路安全保密性高。動態路由因為需要路由器之間頻繁地交換各自的路由表,而對路由表的分析可以揭示網路的拓撲結構和網路地址等資訊。因此,網路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也可...

無線路由器的靜態IP怎麼填,靜態IP怎麼設? 無線路由器寫192 168

方法步驟如下 將寬頻線路 之前連線電腦 連線到路由器wan口,桌上型電腦連線路由器lan任意一個介面,筆記本 手機連線無線網路即可 進入管理介面後,點選 網路引數 wan口設定,wan口連線型別選擇為靜態ip,並填寫ip地址 子網掩碼 閘道器 dns等地址,點選 儲存。如果明確寬頻已經繫結電腦的ma...

在Cisco路由器中,如何配置靜態路由,預設路由,RIP,IGRP?快點

igrp ios 現在已經不支援了,只支援eigrp了。靜態路由 ip route 目的網段 子網掩碼 下一跳 本地出口地址 預設路由 ip route 0.0.0.0 0.0.0.0 下一跳 本地出口地址 rip route rip network 自己想要宣告的網段 verson 2 no 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