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潛望鏡或望遠鏡怎麼做,潛望鏡 顯微鏡 望遠鏡成的是實像還是虛像?

2023-01-17 15:20:14 字數 4361 閱讀 3481

1樓:匿名使用者

潛望鏡簡單,就是2個鏡子,裝在一個管子的兩端,你可以自己找下結構圖,沒有圖說不清楚。

而自制望遠鏡,容易介紹一些:有兩種結構

一種,開普勒結構:就是兩個放大鏡,物鏡是放大倍數小的,目鏡是放大倍數大的。這種結構視野寬,倍數容易大,材料也好找。但是,如果你沒有稜鏡,那麼成的像是倒的。

另一種,就是伽利略結構:一個放大鏡,倍數小點的,是物鏡。一個凹透鏡,度數大的,是目鏡。優點,成的像是正的。缺點——上述方法中的優點一一相對應。

伽利略結構實際上目前已經淘汰了,只用在玩具望遠鏡上,材料也不是特別好找(生活中的凸透鏡比凹透鏡要多的多了,是吧?)所以如果你就是為了看天文,要做一個天文望遠鏡(不在乎成倒像),那麼可以做一個開普勒結構的。

——重點,你只需要知道,物鏡越平,目鏡越凹(或者越凸),那麼做出來的望遠鏡,倍數越大。但是不建議很大。

(當然,我說的這兩個,只是最簡單的模型,真正正規的望遠鏡,還是比較複雜的其實,不但材料為光學玻璃,而且鏡片也很複雜http://www.ytwscc.

從給你的專業望遠鏡的生產的介 紹裡,你可能已經知道了——那裡面的所謂“凸透鏡”——實際上真正生產上,用的是設計複雜的透鏡組——就好象你知道相機的鏡頭是個凸透鏡一下——真正的專 業的相機鏡頭,內部是複雜的透鏡組。)

最後說一點,體驗下動手的樂趣就行了,不要花費太多精力,可以自己玩玩,體驗下動手的樂趣,但是對效果不要抱有過於多的期望。

祝成功:)

2樓:本人已死幾千年

一個s形鋼管以45度鋪設鏡子在拐角處

七下科學實驗:小孔成像儀、萬花筒、雞蛋撞地球裝置、潛望鏡、望遠鏡等的製作步驟,快!

3樓:幻想優優

我知道望遠鏡如何製作

首先,找一塊凹鏡和一塊凸鏡,把凸鏡放在眼睛前面一點,把凹鏡放在凸鏡的前面,這樣子,透過凸凹兩鏡就可以望遠了,用東西固定住就可以了

注意:凸鏡是放大鏡,凹鏡是“縮小鏡”

4樓:窩是七七吖

買兩塊小鏡子。用硬紙片做兩個直角彎頭圓筒,直徑比小鏡子稍大。在紙筒的兩直角處各開一個45度的斜口,將兩面小鏡子相對插入斜口內(如圖所示),用紙條粘好,把兩個直角筒套在一起,即成一個簡單的潛望鏡。

現在的小學生或初中生在學校裡學習過萬花筒,望遠鏡,潛望鏡之類的製作嗎?如果有,那學的是哪種或哪幾種

5樓:andy6139闖天涯

一年級就有這些東西,現在有的幼兒園都有了

潛水艇潛望鏡的原理,是用的什麼鏡子來看到海上東西的,要幾個鏡子

6樓:

又具有魚雷射擊瞄準具、測距機、照相機、導航儀和無線電觀察通訊裝置的功用、電子偵察與電子干擾等任務。因此,裝定魚雷發射提前角;導彈核潛艇專門用來進行天文導航的潛望鏡,頂端直徑最小僅有 30釐米,對敵艦進行瞄準,潛望鏡可分為三種型別:用於觀察、月亮、星體)高度,以確定艇位;進行陸標導航時,用來測定岸標的方位、距離。

按照戰術使用要求、電子偵察、電子干擾和通訊的多用途潛望鏡、搜尋目標,測定目標方位,可大大降低偵察時的暴露率。 潛艇潛望鏡是一種用途廣泛的軍用光學儀器:觀察、搜尋海面及空中目標;測定目標的方位、距離,它的主要作用是、衛星導航、偵察攝影、無線電通訊潛望鏡是潛艇的眼睛,是潛艇指揮員觀察外部世界的唯一視窗。

早期的潛艇,在艇殼上設有玻璃航窗,潛望鏡既是一種觀察裝置;採用電子技術和無線電技術,通過在鏡管上安裝天線和接收系統來完成衛星導航;進行天文導航時用來測量天體 (太陽,潛艇浮出水面時艇員可透過舷窗向外瞭望。 2023年德國的白馬·戴維設計了一種有兩面鏡子的潛艇視管,下潛的潛艇可通過視管進行一定角度的觀察。2023年發明了稜鏡潛望鏡和望遠鏡,偵察時將其升出水面,不用時則降入艇內、速度和舷角。

現代潛望鏡長達10~15米、距離、速度和舷角的攻擊潛望鏡;用於天文導航,實施魚雷攻擊;對目標進行偵察照相,或對戰鬥效果進行記錄攝影

7樓:微塵

潛望鏡是指從海面下伸出海面或從低窪坑道伸出地面,用以窺探海面或地面上活動的裝置。其構造與普通地上望遠鏡相同,唯另加兩個反射鏡使物光經兩次反射而折向眼中。

潛望鏡、顯微鏡、望遠鏡成的是實像還是虛像?

8樓:

四樓的"xchx2719933"不要解釋得這麼細吧,根據樓主提的問題,可以知道樓主還是初中生,所以就不要解釋多重透鏡組的中間成像的虛實問題了吧!

所以我同意二樓的"zhg0204"的回答:

潛望鏡成虛像(注)

望遠鏡成實像

顯微鏡成實像

注:初中物理課本上的潛望鏡的簡單原理是用兩塊平面鏡反射光線,這是成虛像的,絕沒有問題。但軍事潛艇上實際使用的潛望鏡系統裡還有放大的凸透鏡組,所以是成實像的,這一點要了解。

9樓:fairy_煬

一般: 正像正立的是虛像(平面鏡),倒立的是實像(小孔成像).

所以潛望鏡是 虛像,原理為平面反射.

顯微鏡是 虛像,像為反轉的,生物會學到用法.

望遠鏡 ,結構複雜,裡面光學元件很多,成像過程既有實像也有虛像. 最後成的應該是虛像.

10樓:匿名使用者

潛望鏡利用的是平面鏡成像,是成虛像的。

望遠鏡一共有兩個凸透鏡,第一個呈實像,第二個呈虛像。

顯微鏡第一個呈虛像,第二個是實像。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敢肯定的告訴你它們成的都是實像.肯定是啊.潛望鏡只是換了一個視角,讓眼睛看到的東西彎曲,從而看大哦水面上的東西,顯微鏡和望遠鏡的道理相同.

拒本人目前所學,只有放大鏡成的才是虛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望遠鏡基本都是光學望遠鏡,所以成像都是實像。 只有電子顯微鏡才是虛像

13樓:b917的夏天

潛望鏡成實像

望遠鏡成實像

顯微鏡成虛像

為什麼雙筒望遠鏡和潛望鏡中要用“全反射稜鏡”,而不用平面鏡來達到同樣的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鏡度膜也能保證反光率,就像反射式望遠鏡的主鏡一樣,而且這個反射也只有一個鏡面,和普通鏡子並不一樣,玻璃只是載體並不參與到光路系統中,只是這個度的膜會損耗,一般3-5年都要反廠重度,不利於維護。而且雙筒望遠鏡中的反射鏡主要是為了增加光路以達到縮短鏡桶長度的效果,在稜鏡裡的距離a等於空氣中na,其中n是折射率

15樓:摩炫明

平面鏡有前後兩個表面,都會發生反射,尤其對入射角度大的光線前表面反射更嚴重,經多個鏡面多次反射會造成重影或邊緣模糊,所以不能用有前後兩個表面的平面鏡。而只在前表面鍍銀的前表面平面鏡由於鍍層反光面得不到保護,壽命受影響,只用於某些要求不高的單反相機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平面鏡除了反射光外,還吸收了一部分光,多次反射後使光線越來越弱,而全反射稜鏡幾乎沒有光的損耗。

潛望鏡是利用光的什麼原理製作的

17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潛望鏡是一種利用光線反射原理所製作的光學儀器,構造與普通地上望遠鏡相同,唯另加兩個反射鏡使物光經兩次反射而摺向眼中。最常被用在潛水艇用以在水下觀察水面上的動靜。

現代潛艇潛望鏡是在20世紀初發明的。2023年德國海軍建成第一艘潛艇時,已使用了相當完善的光學潛望鏡,由物鏡、轉像系統和目鏡等組成。當時潛望鏡的潛望力在5~7米,觀察距離很近、視場狹窄、影象質量也很差,而且夜間無法使用。

傳統潛望鏡的主要功能包括觀察水面的艦船、對空觀察飛機、估算被攻擊目標的距離、將其方位和距離提供給火控系統、在潛沒狀態下實施地標導航或天文導航等。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的潛望鏡製造商應用微光夜視、紅外熱成像、鐳射測距、計算機、自動控制、隱身等光電技術的最新成果,開發出新一代光電潛望鏡。以2023年德國研製的最新一款sero 400型潛望鏡為例。主要技術效能包括:

俯仰範圍-15度~+60度,1.5倍、6倍和12倍三种放大倍率,高精度的瞄準線雙軸穩定,潛望鏡入瞳直徑》21毫米,潛望力約12米。

潛望鏡系統的序列介面可供不同的作戰系統控制檯實現遙控操作。該潛望鏡系統在晝光和夜間條件下部有相當好的觀察效果,能有效監視海面和海空、收集導航資料、搜尋和識別各種海上目標,觀察到的影象可以錄影供回放。

18樓:匿名使用者

光的發射原理。

樓上說的不對,因為不存在其它介質,只是在兩個鏡子直接反射,並沒有進入其它介質。

19樓:塔恨之

利用光線的折射原理製作的

20樓:大獅子leo愛我

利用光的反射原理(兩次)

顯微鏡看出來的是虛像還是實像,顯微鏡 望遠鏡看到的像分別是實像還是虛像

虛像。實像是實際光線會聚而成,如果有光屏則能成像 虛像沒有實際光線會聚,而是實際光線的反向延長線會聚而成,如果有光屏不能成像。標準的實驗用顯微鏡是兩個鏡頭 目鏡和物鏡,兩個都是凸透鏡片。其中,物鏡採用幻燈機原理,即在一倍焦距以外兩倍焦距以內,成倒立放大實像 而目鏡採用放大鏡原理,以物鏡成的實像為物,...

自己怎么做天文望遠鏡,自己怎麼做天文望遠鏡?

你可以用一片100度老花鏡 焦距100cm 和一個目鏡 焦距1cm左右 用紙板捲起來,把目鏡放在物鏡焦距位置 可以調整的 這樣就可以大體的做成100倍左右的天文望遠鏡了,但是觀察效果遠比不上專業鏡子。如果自己做的話需要兩個焦距不一樣的凸透鏡,一前一後,調整它倆的距離,直到你認為合適為止,固定好,應該...

顯微鏡和望遠鏡觀察到的像為什麼是正立的

顯微鏡和望遠鏡觀察到的像可以是正立的也可以是倒立的 顯微鏡一般是二次放大,觀察到的像一般為倒立,經過轉換稜鏡可將倒立的像正立 普通的光學顯微鏡是要經過凸透鏡的兩次成像。第一次先經過物鏡 凸透鏡1 成像,這時候的物體在物鏡 凸透鏡1 的一倍焦距和兩倍焦距之間,根據物理學的原理,成的是放大的倒立的實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