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望遠鏡是怎麼生產的,世界頂級望遠鏡有哪些

2021-03-03 22:00:14 字數 760 閱讀 9556

1樓:瘸的

大麥哲倫望遠鏡,是計劃在2023年投入使用的地基極端巨大望遠鏡。位於智利北部阿塔卡馬沙漠的拉斯坎帕納斯天文臺正在緊張施工之中,四輛卡車把望遠鏡的原材料送到了實驗室。

工人卸下68個運輸箱包含1632個紙板箱,每個箱子裡裝滿了不規則形狀的半透明玻璃塊。製作望遠鏡的原材料玻璃來自日本的大原公司。

在接下來的幾周裡,每一塊都經過處理和檢查,以確保沒有異物進入。隨著第五個巨大的鏡子的鑄造完成,這臺世界上最大的望遠鏡完成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一旦玻璃就位,工作平臺抬起,起重機放下蓋子,鏡子實驗室工作人員為鑄造過程準備了熔爐。在接下來的兩個月裡,爐子將以每分鐘不到五轉的速度旋轉,而一個技術奇蹟就在裡面形成。

加熱玻璃大約需要一週時間,最高溫度可以達到1165攝氏度。三天後,溫度降到700攝氏度,旋轉速度開始減慢,退火過程開始,並將持續到十二月底。

在一月底,研究人員會開啟蓋子,把爐子的兩邊取下來,把水管和浴缸的牆壁移走,然後露出鑄件。由於其獨特的七個蜂窩鏡段的結構,每一個橫跨近8米,大麥哲倫望遠鏡的聚光能力將是前所未有的。

亞利桑那大學史都華天文臺天文學教授萊爾德-克魯斯稱,在近紅外波段,大麥哲倫望遠鏡的設計成像速度比哈勃太空望遠鏡快10倍,並可以通過一個自適應光學系統來抵消由大氣沿光路從天體望遠鏡的湍流引起的影象模糊。

世界頂級望遠鏡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頂級:哈勃天文望遠鏡、中國天眼bushnell 博士望遠鏡,其中天眼望到月球上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世界上最大的望遠鏡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望遠鏡是?

世界上最大的望遠鏡是安裝在美國夏威夷的凱克天文望遠鏡,其口徑為10米。然而,歐洲南方天文臺的研究人員宣佈,他們將建造比凱克天文望遠鏡大很多的望遠鏡。這臺望遠鏡口徑將為42米,預計耗資14億美元。我們從這臺巨型望遠鏡的名字 歐洲特大望遠鏡 就可以看出歐洲南方天文臺的雄心。目前,世界上最有名的望遠鏡當屬...

世界是最牛的望遠鏡是世界上最好的望遠鏡是什麼?

望遠鏡的 bai大小,主要是du用望遠鏡的口徑來衡量zhi的。為了對天體作更仔細的研dao究和觀測,為了回發現更闇弱的天體答,多年來人們一直在增大望遠鏡的口徑上下功夫。但是,對不同的望遠鏡在口徑上有不同的要求。現在世界上最大的反射望遠鏡,是1975年蘇聯建成的一臺6米望遠鏡。它超過了30年來一直稱為...

世界上最大射電望遠鏡天眼可以看到什麼

射電望遠鏡最重要的指標引數就是靈敏度。靈敏度越高,望遠鏡探測微弱無線電的能力越強。而要想提高靈敏度,就需要擴大射電望遠鏡的口徑。fast的口徑達到了世界之最 500米。理論上說,fast能接收到137億光年以外的電磁訊號,這個距離接近於宇宙的邊緣。如果把fast比作一隻巨大的眼睛,那麼這隻巨眼的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