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哪個,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哪個城市?

2021-09-21 06:06:17 字數 4268 閱讀 2832

1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大小有各種標準,但是得到世界公認的標準只有一個:人口。過去根據這個標準多次排過世界城市的座次,結論是墨西哥城2000萬名列公認第一,其他top 10 還有東京、紐約、上海、聖保羅、加爾各答、孟買、開羅、漢城等。

但是權威人士已經發現這個排行有重大的漏洞,竟然把世界第一大城市漏掉了。據各種統計資料顯示,重慶以3080萬人,雄踞世界第一!

2樓:楊超越的獨角獸

格爾木它的轄區由柴達木盆地中南部和唐古拉山地區組成,總面積12.45萬平方公里,是“世介面積最大的城市”

紐約 位於大西洋沿岸哈得孫河口。由曼哈頓島、長島、斯塔騰島以及鄰近的大陸組成。2023年建市,市區面積 32 400多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

西安(古稱長安)

曾經是中國歷史上十三個王朝的建都所在地,其中漢唐時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

3樓:跆拳道

僅有1億人的墨西哥,約有三分之一人口集中居住在墨西哥城,從而以號稱3000萬人口名列世界十大城市榜首;世界第二大城市聖保羅人口高達2500萬,經濟最發達的日本東京人口已超過2200萬人位居第三;印度加爾各答雖不發達但也因人口超過1700萬而居世界第四位。印度超過1600萬人口的孟買名列世界城市第五;美國最大城市紐約雖然發達,但因1560萬人僅排在世界大城市第六位;中國上海只有1500萬人口則排在第七位;韓國漢城因人口1380萬而排在第八位,而人口擁有1360萬人的伊朗德黑蘭則排在第九位,1350萬人口的巴西里約熱內盧排在第十位。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哪個城市?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哪個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美國紐約:2023年人口1940萬,預計到2023年人口達到2060萬。

美國的金融經濟中心、最大城市和港口,同時也是世界最大城市,在3個“世界城市”中位居首位,它的一舉一動無時無刻都在影響著世界。人口密度10,456人/平方公里。大紐約都會區人口大約1800萬。

市名雖然一般寫作:new york city“,但”city of new york“才是官方名稱。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按人口看:第一是日本東京。 日本東京:

2023年人口3670萬,預計2023年人口達到3710萬。 東京(tokyo)是日本國的首都,是亞洲第一大城市,世界第二大城市。全球最大的經濟中心之一。

東京地理座標為東經140度50分,北緯35度44分。東京是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城市,位於本州關東平原南端,下轄23個特別區、26個市、5個町、8個村以及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是全球最大的都市區和都會區,總面積2188平方公里。

另外,如果是按照整全市佔地面積大小,那麼,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中國的呼倫貝爾市。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紐約:2023年人口1940萬,預計到2023年人口達到2060萬。美國的金融經濟中心、最大城市和港口,同時也是世界最大城市,在3個“世界城市”中位居首位,它的一舉一動無時無刻都在影響著世界。

人口密度10,456人/平方公里。大紐約都會區人口大約1800萬。市名雖然一般寫作:

new york city“,但”city of new york“才是官方名稱。

6樓:jellyjin瑾

目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是: 日本東京(3530萬),

世界上佔地面積最大的城市是位於中國內蒙古的呼倫貝爾市,面積262062平方公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本首都東京(tokyo)是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城市,位於本州關東平原南端,下轄23個特別區、27個市、5個町、8個村以及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總面積2155平方公里,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哪個城市?

8樓:嘟嘟的愛戀天使

美國的 紐約市 市全球第一大城市

9樓:堵柏凌冰綠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日本首都——東京

10樓:念燎展語山

城市大小有各種標準,但是得到世界公認的標準只有一個:人口。過去根據這個標準多次排過世界城市的座次,結論是墨西哥城2000萬名列公認第一,其他top 10 還有東京、紐約、上海、聖保羅、加爾各答、孟買、開羅、漢城等。

  但是權威人士已經發現這個排行有重大的漏洞,竟然把世界第一大城市漏掉了。據各種統計資料顯示,重慶以3080萬人,早就雄踞世界第一!

11樓:堯易普俊風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東京

世介面積最大的城市是?

12樓:

世介面積最大的城市墨西哥城。

世介面積最大的十大城市排名如下,

1)墨西哥城 (實際市區建成面積已超2000平方公里)

2)東京   (號稱2000多平公里,高於墨西哥城,但實際密度除去外圍及附近島嶼,要比墨西城稍低)

3)聖保羅  (城市建成面積超1600平方公里以上)

4)落杉磯  (城市建成面積超1200平方公里以上,但人口密度要遠小於紐約)

5)里約熱內盧   (城市建成面積1100平方公里以上)

6)莫斯科  (城市建成面積超1000平方公里以上,這還是本人保守估計)

7)武漢   (也許有朋友感到意外,其實以前有些公佈的資料是不準確的,且一直並無真正科學的建成區資料,實際上,武漢是中國最早超千平方公里的城市,在武漢、北京、上海這三個城市住上二年以上,才能真正感受到這三個城市誰大誰小)

8)北京   (官方公佈為600多平方公里,其實實際城市建成區域已超1000平方公里)

9)紐約   (面積超過900平方公里/市區,有資料說是780,是不準確的)

10.柏林 (市區面積接近900平方公里)

13樓:中國

世介面積最大的城市是紐約,面積達 32 400多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

紐約(new york),是紐約都會區的核心,也是美國最大城市,同時也是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為了與其所在的紐約州相區分,被稱為紐約市(new york city,官方名稱為:the city of new york)

14樓:百度使用者

應該是重慶,因為重慶是市級單位,按市級單位面積來比較,重慶面積最大

15樓:智汀蘭赤裳

是“格爾木”

它的轄區由柴達木盆地中南部和唐古拉山地區組成,位於新疆總面積12.45萬平方公里,是“世介面積最大的城市”。

16樓:街邊_微涼

呼倫貝爾。26萬平方公里

唐朝時期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哪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時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唐朝都城長安

唐長安城周長達35.56公里,面積約87.27平方公里,是如今西安城牆內面積的9.

7倍,西漢長安城的2.4倍,元大都的1.7倍,明清北京城的1.

4倍,公元447年所修君士坦丁堡的7倍,公元800年所修巴格達的6.2倍,古代羅馬城的7倍。至盛唐,長安為當時規模最大、最為繁華的國際都市。

長安城規模巨集偉,佈局嚴謹,結構對稱,排列整齊。外城四面各有三個城門,貫通十二座城門的六條大街是全城的交通幹道。而縱貫南北的朱雀大街則是一條標準的中軸線,它銜接宮城的承天門、皇城的朱雀門和外城的明德門,把長安城分成了東西對稱的兩部分,東部是萬年縣,西部是長安縣,東、西兩部各有一個商業區,稱為東市和西市。

城內南北11條大街,東西14條大街,把居民住宅區劃分成了整整齊齊的110坊,其形狀近似一個圍棋盤。

唐長安城由外郭城、宮城、皇城3部分構成,總面積87.27平方公里。外郭城平面長方形,東西長9721米,南北寬8651.

7米,周長36.7公里。每面有3座城門,南面正門明德門和丹鳳門為5個門道外,是都城的最高等級。

宮城位於廓城北部**,平面長方形、南北1492米,東西2820米。

唐長安城鼎盛時期常住人口185萬,流動人口51萬。唐長安的人口中,除居民、皇族、達官貴人、兵士、奴僕雜役、佛道僧尼、少數民族外,外國的商人、使者、留學生、留學僧等總數不下3萬人。當時來長安與唐通使的國家、地區多達300個。

唐的科技文化、政治制度、飲食風尚等從長安傳播至世界各地。另外,西方文化通過唐長安城消化再創造後又輾轉傳至周邊的日本、朝鮮、緬甸等國家和地區。唐長安成為世界西方和東方商業、文化交流的彙集地,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國際大都會。

唐長安城的形制是中國古代城市、尤其是都城建設的典範,在當時也影響了鄰近國家的都城建設。

日本國的平城京和平安京、渤海國上京龍泉府都高度效仿了長安城的規劃結構。

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在哪個城市,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在哪裡

應該是是北京正在建的 朝天輪 吧 世界最大摩天輪,沒有中心軸,有wifi看圖都恐高,厲害了我的國 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在 全球知名 摩天輪依高度排名 目前全球知名摩天輪依高度排名為 新加坡 飛行者摩天輪 165米 中國南昌 灨江市民公園南昌之星 160米 英國倫敦 英航倫敦眼 135米 日本福岡 天空...

世界上哪個宗教最大,世界上最大的宗教是哪個?

宗教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他包括 教 天主教 東正教等以聖經為經典的宗教。單一宗教是伊斯蘭教最大,信徒人數超過19億。教,但 教不是完全的宗教,只有它是有排他性的。教 伊斯蘭教 佛教並稱世界三大宗教。其中 教的信仰人數最多 按人藪說是佛教,僅中國和印度及東南亞就有信徒25億人。伊斯蘭教是最大的宗教,從...

世界上最繁華的城市,世界上最繁華的城市是哪個?繁華城市排名?

紐約 東京 巴黎 倫敦 莫斯科 上海等等 紐約介紹 紐約 又稱紐約市,英文縮寫nyc 隸屬美國紐約州,2013年人口841萬,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城市。紐約位於美國大西洋海岸的東北部,在波士頓和華盛頓特區的中間位置,由曼哈頓 布魯克林 布朗克斯 昆斯和里士滿組成,面積828.8平方公里。紐約屬於副熱帶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