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表上設定0000的時間格式

2021-03-03 21:34:09 字數 1835 閱讀 1164

1樓:尚學堂科技****

在**上右鍵單擊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 數字, 自定義中輸入:hh:mm

2樓:沫紫黛徽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擇13:30那個就是了

excel中如何將00:00格式(小時:分鐘)轉換成用分鐘或小時表示,... 5

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將00:00時間格式轉換成純分鐘或者小時表示,可以使用hour()和minute()兩個函式各取小時和分鐘後,再經過運算,最終得出分鐘數或者小時數。

小時數計算公式:=hour(b2)+minute(b2)/60

分鐘數計算公式:=hour(b2)*60+minute(b2)

具體步驟如下:

1、我們先準備一下測試資料,已知有一張excel表,資料如下:

2、接著先考慮小時計數,在單機c2單元格,輸入「=hour(b2)+minute(b2)/60」

3、此時我們會看到c2單元格內容變成了「12:00」,不要著急,這是由於資料格式型別造成的,後面會解決,我們接著在d2單元格中,輸入"=hour(b2)*60+minute(b2)",然後回車確認,

4、接著,我們選中c、d兩列,滑鼠右鍵點選兩列,在彈出選單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5、然後再「設定單元格格式」介面,選擇「常規」,然後確定;

6、此時我們可以看到剛才兩公示已經產生了結果了,這時候選中c2和d2兩個單元格,在d2單元格的右下角變成「+」字加號後,滑鼠向下拉到我們需要複製填充的位置,

7、拉動到相應位置後,c和d兩列的整體公式就全部複製填充完成了,效果就達成了。(這裡沒有設定小數點位數,可以根據自己需要自行設定小數點位數。)

4樓:東星帝國

=trunc(text(aj9,"[m]")/60)&"小時

分鐘"

這樣可以變成小時+分鐘的格式,若是隻需小時的部分round(text(aj9,"[m]")/60)&"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text(a2,"[m]分鐘")

=--text(a2,"[m]")/60&"小時"

請參考text 函式

註釋   m 或 mm **必須緊跟在 h 或 hh **之後或緊跟在 ss

**之前;否則,excel 會顯示月份而不是分鐘。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b2,c2設定為數值型

小時公式=hour(a2)+minute(a2)/60分鐘公式   =hour(a2)*60+minute(a2)=substitute(substitute(a1,"小時",":"),"分鐘",)*24針對的a1的值是「10小時15分鐘」的情況

7樓:excel辦公

=hour(k2)+minute(k2)/60 轉成小時=hour(k2)*60+minute(k2)轉成分鐘!

這裡的k2是存放時間的單元格地址,自行修改!

根據圖表說明你的不是日期格式,而是比格式

日期是特殊的數值是可以計算的

你的文字格式不可以計算!

8樓:可麼小蟲

a4為開始時間00:00:00,b4為結束時間01:00:00,通過以下公式,是按分鐘計算。

不會顯示成00:00:00,而會顯示成60=text(b4-a4,"[m]")

隨便告訴你個excel快捷鍵輸入時間

快捷鍵輸入時間ctrl+shift+;

快捷鍵輸入日期ctrl+;

如何在excel設定樁號00000100如此類推

右擊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 0 000 0 000 請問excel如何生成0 000 0 090,0 090 0 180以90累加的樁號 單元格寫入公式 下拉填充公式 text row a1 1 90 10000 row a1 90,0 000 0 000 text row a1 1 10 ...

如何在excel中設定固定求和公式

一般情況下想要計算兩個列或者多個列的和,都會想通過自動求和工具進行操作,而不會是一行行進行計算。下面我們就教大家使用excel 進行行列自動求和,可以幫大家快速完成工作。開啟一個工作表,這個是虛擬的一個工資表,當人名和工資數都填充完成後,在最後一項工資總額,如果一個一個的加會很費時的,現在我們點選單...

如何在中插入excel表並進行編輯

方法 步驟 word中插入excel表 1.在word文件中,單擊插入 excel工作表,確定。這樣就在word裡插入了一個excel工作表。輸入資料並居中對齊 在excel 裡,輸入下列資料後。選中資料區域,單擊 居中 按鈕,可居中對齊。加上田字格 數字排序等 1.單擊新增表框工具可加上田字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