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的資料透視表如何使用

2022-03-07 19:18:46 字數 3764 閱讀 3451

1樓:快來追我哈

1. execl中點選選單欄中"資料"項

2. 選擇資料透視表

3. 彈出一個框框, 上面部分選擇資料**, 通常情況下是不需要改動直接點選下一步

4. 選擇需要處理的資料, 如果在做第一步之前已經選中了其中一個包含資料的單元格的話, execl會自動框上需要處理的資料. 直接下一步

5. 選擇資料透視表的建立位置, 預設在新工作表中建立. 需要指定位置的話選中第二個選項. 最後點選完成

6. 將你要分析的條件和資料拖到框框裡就ok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透視表簡單步驟:選中要統計的**-資料-資料透視表和資料透檢視-下一步-下一步-佈局(把不能計算的、如單價移到左邊行的位置,單位名稱或要分開來的欄位移到上面列的位置,數量,金額要計算的移到右下面資料位置.如果統計方式是求和,預設是計數雙擊一下資料的內容-點求和-確定)-確定-完成.

如不符要求,再把"資料"兩字往右移一格,每個欄位都可以移動,不會影響原表的,多試幾次就知道了。

如何使用microsoft excel 資料透視表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方法如下:

1.準備好要對其進行分析的資料。可以是基本的excel**、資料清單、外部資料來源、其他的資料透視表。

但這些源資料表滿足一個基本要求:必需符合資料庫設計的第一正規化,直白的說就是不能表中套表。在excel中具體表現是,不能對錶頭的任一單元格進行合併(或拆分)。

當然所有存放資料的列、行必須是連續的。

2.開啟一張含有準備分析資料的**。執行選單欄中的「插入」—「資料透視表」,開啟如下對話方塊。

3.出現資料透視表的資料來源選擇項,選擇所需要的資料進行選擇,然後單擊「確定」,就會出現資料透視表的報表選項

4.根據提示,選擇需要的報表欄位,用滑鼠左鍵點住不放,拖入右邊的行座標和數值區域

5.一般做資料彙總時都是將資料求和,或者求平均數等等,所以這時就要對數值區域的欄位進行修改。選擇欄位後邊的小三角形,點選「值欄位設定」,將計算型別修改成需要的「求平均數」或者其它。

6.確定後關閉報表,彙總結果就出來了。

4樓:魚木混豬喲

軟體版本:office2013

舉例說明如下:

1.使用資料透視表,常見的就是對一堆資料進行透析。所以首先得有資料,下面就是一些資料,利用透視表,按部門和物品進行資料透析:

2.點選,插入選單中的「資料透視表」:

3.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以此選擇資料區域和透視表放置位置,如圖所示,選擇好後,點選確定:

4.此時,excel右側會出現圖下所示對話方塊,在此對話方塊中,將需要的欄位拖動到相應的區域中,這裡是拖動部門到了行中,物品到了列種,而數量拖到了值中。這裡數量預設是求和,正是需要的,如果是計數或者其他統計方法,可以點選右側這個下拉箭頭,進行選擇。

5.這樣,資料透視表實際上就做好了,點選任意一個單元格,右側的對話方塊就會取消。當然還可以選擇資料透視表,在新出現的「設計」和「分析」選單中,進行一些透視表介面上的設定。

5樓:千葉彝族

microsoft excel 2007

1、開啟資料透視表:如下圖,「插入」——「資料透視表」——「資料透視表(t)」

2、選擇透視資料區域,完成本步驟操作後,excel會自動建立一個新的工作簿,用於存放透視資料!如下圖:

3、入資料透視輸出選項介面:如下圖:

4、設定頭數資料選項:將滑鼠置於輸出區域內,右擊點選「資料透視表選項(o)」如下圖:

5、設定資料透視表選項,如下圖:

6、設定資料選項:將「品種」拖至指定區域,同時將「銷售額」拖至資料選項區域,如下圖:

7、完成後,效果如下:

注:其它版本的操作方式也是類似,一通則百通。

6樓:匿名使用者

1、選中待透視資料;

2、點工具欄插入資料透視表即可。

怎麼使用excel中的資料透視表

excel怎麼使用資料透視表

7樓:華碩服務

方法/步驟:

1,首先開啟目標**。

2,將想要進行分類彙總的資料全部選中。

3,點選左上角的「資料透視表」。

4,在彈出的「建立資料透視表」對話方塊中選擇「新工作表」,並點選「確定」。

5,勾選需要彙總的分類選項。

6,在點選分類選項的同時,想要得到的分類彙總**就已經生成好了。

8樓:魚木混豬喲

資料透視表是excel提供的一項非常強大的資料統計分析工具,雖然強大,但在excel中使用資料透視表卻很簡單。

使用工具:office2007

舉例說明如下:

1.選擇資料區域,插入,資料透視表:

2.選擇放置區域(由於我們提前選擇了資料區域,所以這裡不需要改動):

3.在右側將需要的欄位勾選,並設定各欄位的放置區域:

4.這樣一個簡單的資料透視表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可以通過右鍵點選欄位來實現欄位放置到不同區域,另外,對於數值區域的欄位,可以通過右鍵來實現計數或者求和等等的計算。資料透視表還有很多可以設定的地方,這裡只是介紹最簡單的用法。

9樓:愛小欣欣老師

首先點選插入,在插入的下面就有一個資料透視表,我們點選進去,然後直接確定,那就會在新的資料透視表裡面出現欄位,然後我們可以根據需要把內容拖動到下面四個欄位裡面即可。

excel資料透視表怎麼用?是幹什麼的

10樓:很多很多

excel透視表:資料透視表(pivot table)是一種互動式的表,可以進行某些計算,如求和與計數等。所進行的計算與資料跟資料透視表中的排列有關。

之所以稱為資料透視表,是因為可以動態地改變它們的版面佈置,以便按照不同方式分析資料,也可以重新安排行號、列標和頁欄位。每一次改變版面佈置時,資料透視表會立即按照新的佈置重新計算資料。另外,如果原始資料發生更改,則可以更新資料透視表。

擴充套件資料:

excel製作透視表的步驟:

1、選中需要製作資料透視表的資料。

2、點選開啟插入中的「資料透視表」。

3、彈出來的頁面中回車確定。

4、將年份託到「行標籤」,金額託到數值。

5、然後透視表就製作完成了。

11樓:田旋荊璟

1.操作步驟

1.1 選取報表型別「資料透視表」點「下一步」;

1.2 在「選定區域」輸入需處理的單元格點「下一步」;

1.3 點選「佈局」選取條件欄位放在「行」或「列」,將需進行統計的欄位放在「資料」;

1.4 雙擊「資料」上的欄位選取「彙總方式」後點「確定」;

1.5 點「確定」後再點「完成」。

2.其他操作

2.1 將欄位彙總「隱藏」,點右鍵選取「欄位設定」在對話方塊中選取「分類彙總」為「無」,如需顯示則選「自動」。

2.2 如需新增條件欄位,點右鍵「顯示欄位列表」,將相應的欄位拉到現有的透視錶行當中,不需該欄位則直接拉回。

2.3 如條件欄位中的某項不需顯示,點選該欄位的下拉按鈕將該項前的「勾」去除。如需再次顯示只則將又「勾」起。

12樓:夏侯舒蘭浮潤

選擇全部資料(資料——資料透視分析表和透視分析圖——下一步——下一步——完成)然後自己拖動,如下

13樓:

主要是做資料分析用的

資料-資料透視表及資料透檢視,根據提示一步步往下完成就可以了。

ecel資料透視表怎麼求和,excel資料透視表怎麼求和?

用自動求和sum函式,在總計這一列對應水費的單元格求和,點求和的單元格右下角往下拉就行了。新增一個欄位將就ok了 如何在excel資料透視表裡設定取某幾個列求和?資料透視表可以用增加計算欄位的方式增加一個求和列。選中資料透視表,公式,計算欄位,自己設定一個名字,再輸入公式,就行了。補充一個附件,這樣...

excel 如何修改資料透視表所選區域

喵團小團 1 首先必須選中你生成的資料透視表中的任意單元格 目的是啟用你要修改的資料透視表 2 選單欄中選擇 資料 資料透視表和資料透檢視 p 開啟其嚮導 3 按 上一步 b 4 重新選擇 選定區域 此時你可以將你新增的行與列的資料區域新增進去,按 下一步 或 完成 即可。 臭佬 可以不用修改資料來...

07版excel中,資料透視表怎麼把行標籤按列顯示

在資料表裡面右擊bai滑鼠,選擇du最後一個菜zhi單 顯示欄位列dao表 即可。或者選中透視回表區域內答任一單元格,滑鼠右鍵 資料透視表選項 顯示頁籤 在經典透視表佈局前面打勾即可。如果找不到就表示不可修改此操作。資料透視表 pivot table 是一種互動式的表,可以進行某些計算,如求和與計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