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如何統計滿足兩列條件的資料的個數

2021-03-19 21:17:36 字數 5703 閱讀 8377

1樓:

=index(frequency(b$2:b$1000,),row(a1))

下拉公式至5行,第一行為0-50的個數,第二行為51-100的個數,第三行為101-150的個數,第四行為151-200的個數,第五行為201及以上的個數.

如果要與鑽機號相關,改下公式,用sumproduct

如1號鑽機0-50偏差的=sumproduct((a$1:a$1000=1)*(b$1:b$1000<=50))

51-100的=sumproduct((a$1:a$1000=1)*(b$1:b$1000<=100)*(b$1:b$1000>50))

如此類推,設定相應的公式判斷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可選用以下統計方法:

1、用sumproduct函式:

如,統計六年級90分以上的人數(其中a列為年級,b列為成績),公式:=sumproduct((a1:a100="六年級")*(b1:b100>=90))

其中:sumproduct函式在給定的幾組陣列中,將陣列間對應的元素相乘,並返回乘積之和。

語法為sumproduct(array1,array2,array3, ...)

引數 array1, array2, array3, ... 為 2 到 30 個陣列,每個陣列的元素數量要相等。

2、用countifs函式:

如上例的公式為:=countifs(a1:a100,"六年級",b1:b100,">=90")

其中:countif函式計算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格的個數。

其語法規則是countif(range1,criteria1,range2,criteria2,...)

引數range為需要計算其中滿足條件的單元格數目的單元格區域;

criteria 為確定哪些單元格將被計算在內的條件,其形式可以為數字、表示式或文字。

3樓:匿名使用者

=frequency(b2:b10,e2:e6)注意,這是陣列公式,

先選定結果區域

輸入公式(只要輸入一次)

需要ctrl+shift+enter一起按然後結果就出來了,不用在拉公式

4樓:新聞聯播全集

=countif(b2:b10,">50")-countif(b2:b10,">100")

=countif(b2:b10,下限值)-countif(b2:b10,上限值)

如何在excel中統計符合兩列資料條件的個數

5樓:天使在唱歌

1、以抄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要統計15到49歲女性多少人;

2、首先在c1單元格輸入countifs函式,因為這裡要統計多個條件,所以不能用countif函式;

3、輸入公式=countifs(a:a,"=女",b:b,">=15",b:b,"<=49"),按enter鍵則可得出統計結果;

4、如果改變條件,變成統計20到49歲男性多少人,那麼在公式的相應位置更改引數則可。

6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a$2:$a$7="女bai")*($b$2:$b$7>15)*($b$2:$b$7<49))

適合任du何版本excel

如果zhi要包dao含15歲和回

答49歲

=sumproduct(($a$2:$a$7="女")*($b$2:$b$7>=15)*($b$2:$b$7<=49))

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a列與b列為兩組資料,求滿足a=6,b>60的個數;

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sumproduct((a1:a13=6)*(b1:b13>60))」回車即可得到

版想要的結果權

。利用sumproduct的多條件求和來解決此問題。

語法:sumproduct(條件1*條件2*條件3...條件n)中 * :滿足所有條件的求和。

8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s(a:a,"=女",b:b,">=15",b:b,"<=49")3人!

9樓:匿名使用者

1、建立標題行,選中,篩選

2、刪除中間的無資料空行

3、篩選,關於年齡段,可用」介於「

10樓:崔翊卓秀逸

找個空格填入公式=sumproduct(($c$9:$c$1009="女")*($f$9:$f$1009=18)*1),結果如圖

11樓:餘思解熙星

「=sumproduct((c9:c1009="女")*(t9:t1009=18))

」,適用於源公式與資料清單在同一工作表,並注意公式等號右側的「"女"」和「18」與清單必須一致。若清單是「18歲」,公式則必須是「"18歲"」,而不能是「18」。

清單在他表引用地址時,應將游標置於公式引用處,用游標選中他表被引用範圍即可。

在excel中如何統計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的資料個數

12樓:賣銀的小男孩

在excel中統計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資料個數可使用countifs函式或者sumproduct函式。

以下表為例,統計表中語文成績和數學成績均及格的學生個數。

方法一:使用countifs函式。在單元格中輸入」=countifs(c2:c7,">60",d2:d7,">60")「,按下確認即可返回語文成績和數學成績均及格的人數。

方法二:使用sumproduct函式。在單元格中輸入」=sumproduct((c2:

c7>60)*(d2:d7>60))「,按下確認即可返回語文成績和數學成績均及格的人數。

13樓:追日逐年

1. 滿足多個條件也可以分兩種情況:

1)同時滿足多個條件;

2)滿足多個條件中的一個或若干個即可。

2. 首先,利用and()函式來說明同時滿足多個條件。

舉例:如果a列的文字是「a」並且b列的資料大於210,則在c列標註「y」。

3. 在c2輸入公式:

=if(and(a2="a",b2>210),"y","")

知識點說明:

and()函式語法是這樣的,and(條件1=標準1,條件2=標準2……),每個條件和標準都去判斷是否相等,如果等於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只有所有的條件和判斷均返回true,也就是所有條件都滿足時and()函式才會返回true。

4. 然後,利用or()函式來說明只要滿足多個條件中的一個或一個以上條件。

舉例:如果a列的文字是「a」或者b列的資料大於150,則在c列標註「y」。

5. 在c2單元格輸入公式:

=if(or(a2="a",b2>150),"y","")

公式寫法:=if(判斷對錯,對時顯示結果,錯時顯示結果),如:=if(a1>1,1,0);

後兩個結果分別可以換成if()公式。如:

=if(a1>1,if(a1>10,3,1),0)

=if(a1>1,1,if(a1>0,0,-5))

知識點說明:

or()函式語法是這樣的:or(條件1=標準1,條件2=標準2……),和and一樣,每個條件和標準判斷返回true或者false,但是隻要所有判斷中有一個返回true,or()函式即返回true。

14樓:愛佳佳的恐龍

具體解決方法操作步驟如下:

1、以此**為例,需要統計數學和英語都大於(包含等於)80分的人數。

2、在j5單元格輸入=countifs(c2:c22,">=80",d2:d22,">=80")。

3、回車以後看到結果為3,從**中用眼睛我們也可以看到符合條件的是標註出來的三個人。

4、那麼該函式是什麼意思呢?countifs(c2:c22,">=80",d2:

d22,">=80")其實與countif函式基本差不多,函式裡多了一個資料列,多了一個條件,表示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人數。

15樓:醉意撩人殤

可用sumproduct、countifs或count函式統計。

1、criteria_range1為第一個需要計算其中滿足某個條件的單元格數目的單元格區域(簡稱條件區域),criteria1為第一個區域中將被計算在內的條件(簡稱條件),其形式可以為數字、表示式或文字。

2、excel工作表中的函式,用來統計多個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格的個數;countifs(criteria_range1,criteria1,criteria_range2,criteria2,…)。

3、示例公式:

=sumproduct((a1:a100=1)*(b1:b100="a"))

=countifs(a:a,1,b:b,"a")

=count(0/((a1:a100=1)*(b1:b100="a"))) 按組合鍵ctrl+shift+enter結束。

擴充套件資料:

滿足多個條件也可以分兩種情況:

1)同時滿足多個條件;

2)滿足多個條件中的一個或若干個即可。

我們以下圖的資料來舉例說明。

首先,利用and()函式來說明同時滿足多個條件。

舉例:如果a列的文字是「a」並且b列的資料大於210,則在c列標註「y」。

在c2輸入公式:

=if(and(a2="a",b2>210),"y","")

知識點說明:

and()函式語法是這樣的,and(條件1=標準1,條件2=標準2……),每個條件和標準都去判斷是否相等,如果等於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只有所有的條件和判斷均返回true,也就是所有條件都滿足時and()函式才會返回true。

然後,利用or()函式來說明只要滿足多個條件中的一個或一個以上條件。

舉例:如果a列的文字是「a」或者b列的資料大於150,則在c列標註「y」。

在c2單元格輸入公式:

=if(or(a2="a",b2>150),"y","")

知識點說明:

or()函式語法是這樣的:or(條件1=標準1,條件2=標準2……),和and一樣,每個條件和標準判斷返回true或者false,但是隻要所有判斷中有一個返回true,or()函式即返回true。

以上的方法是在單個單元格中判斷,也可以寫成陣列公式形式在單個單元格中一次性完成在上述例子中若干個輔助單元格的判斷。

16樓:寒殤莫淺憶

可使用countifs函式。

拓展資料:

excel工作表中的函式,用來

統計多個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格的個數。

excel是辦公室自動化中非常重要的一款軟體,excel函式則是excel中的內建函式。excel函式共包含11類,分別是資料庫函式、日期與時間函式、工程函式、財務函式、資訊函式、邏輯函式、查詢和引用函式、數學和三角函式、統計函式、文字函式以及使用者自定義函式。

語法表達為:countifs(criteria_range1,criteria1,criteria_range2,criteria2,…)

引數:引數可以是數字、文字、形如 true 或false的邏輯值、陣列、形如 #n/a 的錯誤值或單元格引用。給定的引數必須能產生有效的值。引數也可以是常量、公式或其它函式。

引數不僅僅是常量、公式或函式,還可以是陣列、單元格引用等。

excel2007中新增函式,為countif函式的擴充套件。用法與countif類似,但countif針對單一條件,而countifs可以實現多個條件同時求結果。

EXCEL如何滿足兩個條件查詢,EXCEL怎麼用函式查詢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值

多條件查詢請用countifs函式,多條件求和請用sumifs函式。sumifs函式語法 sumifs sum range,criteria range1,criteria1,criteria range2,criteria2 1 criteria range1為計算關聯條件的第一個區域。2 cri...

如何讓EXCEL中滿足任意某列條件和任意某行中的某個條件的數值相加

1 首先選bai中需要顯示值的單元格,示du例當中選zhi擇的是h2單元格,要對這 dao個單元格做函專數求和。2 在h2當中輸入 sumif 引數屬1,引數2,引數3 這個函式有三個引數值,引數1是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引數2是以數字 表示式 或文字形式定義的條件,引數3是用於求和的實際單元格...

如何求excel一列資料中滿足條件的資料的均值

你這樣算平均值,有沒0都沒關係的,這個公式你試一下,應該可以達到你想要的。如果不行,就是我理解錯你想表達的了!0出現得無規律,下拉不得行吧 在excel中如何計算一列數中滿足條件的數的平均值,最小值,中位數,眾位數和頻率統計 excel中對符合某一條件的資料求平均值 在第來二行 的 c列新增 源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