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計算某一列中所有文字對應的數值所佔比例

2021-03-19 21:17:36 字數 3706 閱讀 2189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第一個小張是在a2單元格,則在c2單元格輸入公式:

=text(b2/sumifs(b:b,a:a,a2),"0.00%")

或者:=text(b2/sumif(a:a,a2,b:b),"0.00%")

複製並下拉即可。

注:office2003版只能使用公式:

=text(b2/sumif(a:a,a2,b:b),"0.00%")

2樓:苗喬恩

公式為:

=b1/sumif(a:a,a1,b:b)

如圖所示: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如下:

=b1/sumif(a:a,a1,b:b)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逐個輸入公式,比如第一行,輸入=b1/(b1+b2+b3)就是小張第一行的數值佔小張所有三項的比例。

excel如何統計出一列資料中某一範圍的數值所佔比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求a列中分數大於等於80小於90的個數所佔總數百分比。b2單元格輸入的是「=sumproduct((a2:a27>=80)*(a2:

a27<90))/(counta(a:a)-1)」。b2單元格數字是百分比格式。

6樓:人人哦哦哦課

1、新建一個excel檔案並開啟該檔案。

2、在檔案中隨意選擇一列並輸入一些資料,該列為統計資料的資料來源。

3、輸入你想要統計的資料。

4、使用countif(引數1,引數2)函式進行統計(引數1:統計資料的資料來源範圍;引數2:要統計的資料)

5、可以拷貝統計的單元格直接貼上到其它要統計資料的地方。

7樓:

假定資料在a列,佔比公式:

=sumproduct((a2:a1000>=3000)*(a2:a1000<=4000))/(counta(a:a)-1)*100&"%"

8樓:寥若_晨星

=sumproduct(countif(資料區域,">"&)*)/counta(資料區域)

excel**怎麼算一列數中某一數所佔的比例?

9樓:小幻天之星

假設是計算a1單元格的數值在a列數值中的比例則b1單元格寫入公式

=a1/sum(a:a)

再設定b1單元格的格式為百分比格式,且設定小數位數下拉填充公式可計算a2,a3....單元格在一列中的佔比

10樓:恭天藍管闌

這一列的百分數是什麼意思??

百分數是

某值對於某值的百分之幾.....每一行數的百分之多少....這句如何理解?缺乏邏輯.

我猜你是不是需要這樣.求整列數值的20%

比如,你的資料在a列,a1到a100,你可以在其它任何一單元格,輸入以下內容,即得結果

=sumproduct((a1:a100)*0.2)

excel**中如何求某一列數值中符合條件的單元格所佔的比例

11樓:slai_楓

用count函式及countif函式。

假設b列為一組數值,求小於10萬的單元格所佔比例。

=count(b:b),該公式得出b列的數值總個數;

=countif(b:b,"<100000"),改公式得出b列小於10萬的個數;

=countif(b:b,"<100000")/count(b:b),即為符合條件的單元格所佔比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a列內顯示的合格、不合格的文字,那麼可以用公式=countif(a:a,"合格")/counta(a:a)

13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條件單元格的個數/總數值的個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b1 = countif(a1:a15,">5")/count(a1:a15)

15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1:a100,">100")/count(a1:a100)

你要的是這個結果嗎?

excel**怎麼算一列數中某一數所佔的比例

16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假設是計算a1單元格的數值在a列數值中的比例則b1單元格寫入公式

=a1/sum(a:a)

再設定b1單元格的格式為百分比格式,且設定小數位數下拉填充公式可計算a2,a3....單元格在一列中的佔比

計算excel某列某內容所佔一整列的百分比。

17樓:

=countif(a1:a100,"病假")/counta(a1:a100)

這樣可以算出『病假』的百分比,

=countif(a1:a100,"事假")/counta(a1:a100)

這樣可以算出『事假』的百分比,

1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這列在a1:a4中,就這樣寫

=countif(a1:a4,"病假")/counta(a1:a4)

excel如果判斷數值區間 顯示某一列對應數值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lookup函式。

f2=lookup(a2,)

這樣子你按照我寫的格式繼續往後面加

20樓:陽光上的橋

=vlookup(a1,,2)

21樓:中東之行

a1為資料

a2=if(and(a1>=1,a1<=3),200,if(and(a1>=4,a1<=6),400,if(and(a1>=7,a1<=9),600,if(a1>9,800,""))))

22樓:和藹的標高投影

? 其他人物5 作品鑑賞

excel怎麼求一列中某一個值所佔的比例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數所佔比例還是數值在總和的比例?

個數所佔比例:

=countif(a:a,a1)/count(a:a)數值所佔比例:

=a1/sum(a:a)

excel中計算某行在某一列的佔比比重

2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是計算a1單元格的數值在a列數值中的比例則b1單元格寫入公式

=a1/sum(a:a)

再設定b1單元格的格式為百分比格式,且設定小數位數下拉填充公式可計算a2,a3....單元格在一列中的佔比

25樓:佑_緣

假如源資料在sheet1,可在sheet2表中輸入對應的公式,如計算sheet1中a1單元格值在a列中的佔比則在sheet2的a1單元格輸入=sheet1!a1/sum(sheet1a:a),後面的直接拖動填充就可以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b2/sum(b:b)

右拉,下拉

27樓:匿名使用者

g2公式:=sum(b2:f2)/sum(b:f)

excel中如何把某一列的內容鎖定

1 如何鎖定特定的bai單元格 du 全選工作表ctrl a,點zhi滑鼠右鍵,設定單 dao元格格式 保護,專將 屬鎖定 項勾選去掉 excel預設是勾選的 再選定需要的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 保護,將 鎖定 項勾選。審閱 保護工作表,開啟 保護工作表 對話方塊,可按預設勾選選項,也可根據需要勾選...

excel中如何查詢某一列含有相同內容並將同行資料求和

假定你的這些原始資料是放在a1 c5單元格區域,則公式是 sumif a1 a5,jl b1 b5 sumif a1 a5,jl c1 c5 如圖f2公式 sum isnumber find e2,a2 a6 b2 c6 按ctrl shift enter結束。可以先篩選出a列含jl的項,然後把資料...

EXCEl中如何用函式查詢出某一列中的資料包含特定字串該行

可以使用sumif條件求和函式來解決 語法 sumif 範圍,條件,求和區域 示例 你需要插入一個輔助列,然後把專案中含 石材幕牆 的單元格給提取出來做就簡單多了。那麼,怎麼提取 石材幕牆 假設 b1 石材幕牆a 則 a1 mid b1,find 石 b1 4 在新列輸入公式,把a列的漢字提取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