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用公式分別計算同一列中每個人的總成績(單科成績之和)

2021-04-12 11:37:59 字數 2355 閱讀 8859

1樓:pandora星

此處用條件求和公式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在第二張圖的b列輸入的是

=sumif(選中第一張圖的b列區域回

,單擊第二張圖的a列同行的答項,選中第一張圖的a列區域)括號中的文字為滑鼠選中或單擊的區域,照做即可。

註釋:sumif是有條件選擇的求和,括號中第一部分是全部的人名是你要找符合條件的人的區域,第二部分是你要挑出來的人名即條件,第三部分是要計算的資料**即實際求和區域。多聯絡即可靈活運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在sheet2的b1中輸入如下公式

=sumif(sheet1!b:b,a1,sheet1!a:a)

下拉填充

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總分數在b列

=sumif(b:b,"<="&**all(b:b,count(b:b)*2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兩個圖,不是一個表吧,怎麼都是a列b列

excel **中如何使用公式計算出每位考生的總成績(總成績=筆試成績×60%+面試成績×40%)

5樓:慕晨

1、首先在excel**中輸入已知的筆試成績和麵試成績,舉例如下:

2、選中需要求得總成績的單元格。

3、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a2*60%+b2*40%,輸完選擇左上角「√」或者按下鍵盤「回車enter」鍵。

(注:a2為筆試成績所在單元格,b2為面試成績所在單元格,也可滑鼠直接單擊選中目標單元格)

4、所得結果即為使用公式計算出的總成績。若要計算多人成績,可以直接複製總成績單元格的公式,或者按住右下角「+」下拉。

6樓:匿名使用者

g3輸入公式

=e3*0.6+f3*0.4

然後下拉填充

如果你發現有百分比的格式,可以單擊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為常規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輸入計算公式就可以了啊,=筆試成績的單元格*0.6+面試成績的單元格*0.4

8樓:請叫我聲傑哥

**中使用的一些計算公式,他們考出來的成績也是比比皆是。

9樓:匿名使用者

g3輸入=e3*60%+f3*40%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簡單了吧 還有這樣的提問啊?

g3輸入公式

=e3*0.6+f3*0.4

其實就是一個求和的 =sum(e3*0.6+f3*0.4)也行,你想到就能實現

結果的話,你要注意下要不要處理 公式下拉的都帶有格式的,按需要你可以複製 選擇性貼上 數值即可

記得采納

如何用excel計算出每個同學的總分成績?

11樓:天堂滴落的眼淚

可以用求和公式sum計算即可,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2010版excel

1、先開啟excel,以下圖為例,需要在e列計算出每個人的總分;

2、選中e2單元格並輸入公式」=sum(b2:d2)「;

3、按下回車鍵後就可以在e2單元格中得出總分成績了;

4、再次選中e2單元格,然後滑鼠移動到右下角向下拉填充公式就可以得出每個人的總分成績了。

12樓:陽光上的橋

計算總分使用sum函式即可,例如: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sum求和公式,在編輯欄輸入=sun()然後括號內用滑鼠選中要求和的單元格,最後回車就可以求出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函式那裡有一個求和的選項或者輸入公式=sum(範圍,範圍)範圍指的是98在**中的什麼位置,例如98在a1位置55在a7位置就輸入公式=sum(a1,a7)試試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也可以求

excel成績單中用函式批量求每個人的總成績,怎麼做?求詳細解答!

16樓:俎**邴嫻

無非就是把「每個人」的各單項成績加起來就是了,這個不用什麼有難度的技專術……取決於你的屬資料結構,可能還可以有一些靈活做法。

通常,各項成績假定在c、d、e、f、g、h列,第6行上的i列上i6的公式就是

=sum(c6:h6),這個就是總成績了

17樓:庹愛景鄞環

輸入命令:=sum(開始單元格:結束單元格),開始單元格就是第一個科目的成績,結束單元格就是最後一個科目的成績!冒號是一個聯絡符號!

在EXCEL中如何用公式計算滿足兩個條件後另一列不同字元的個

方法一 分別用兩個關鍵字篩選 方法二 用sumproduct函式直接統計。應該篩選出各單位的資料後對應傳送,直接發表沒辦法控制的。excel中同時滿足2個條件的個數的統計 具體解決方法操作步驟 如下 1 以此 為例,需要統計數學和英語都大於 包含等於 80分的人數。2 在j5單元格輸入 counti...

如何縮寫EXCEL公式,excel如何用公式把只有年月簡寫的日期變成年月日的?

2016及以上版本 b2輸入 textjoin 1,if mid a2,row 1 4 1 5,小 大 同時按下ctrl shift enter三鍵,使陣列公式出現,公式下拉 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意思 公式如圖。先用max判斷前四位是否小於等於4,再用min判斷前四位是否大於4。使用下列公式之一 if...

在Excel 2019中如何用公式算多組資料的加權平均數

你得把多組資料是怎樣提供的表達出來吧,例如多列,每列是一組,其中每個資料的權重,然後sumproduct應該可以解決了。怎樣在excel表中用函式算加權平均數?例子 學校算期末成績,期中考試佔30 期末考試佔50 作業佔20 假如某人期中考試得了84,期末92,作業分91,在a列輸入考試成績依次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