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xcel計算bs模型中的波動率

2021-08-08 05:20:08 字數 1984 閱讀 1914

1樓:小小小小顰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excel**,輸入增長率資料。需要根據增長率計算波動率,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單擊“

fx”以插入函式,選擇stdev函式,然後選擇number1中的單元格範圍。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可以在單元格中看到選定的單元格區域,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單擊enter以檢視計算結果已生成。選擇資料單元,然後在【數字】選項卡中單擊“%”圖示,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最後,設定小數點後兩位,就以百分比的形式生成波動率計算結果了,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3、將以下**複製/貼上到**視窗中:

function callopt(stock, exercise, maturity, rate, volatility) as double

d1 = (log(stock / exercise) + (rate + (volatility ^ 2) / 2) * maturity) / (volatility * sqr(maturity))

d2 = d1 - volatility * sqr(maturity)

end function

function putopt(stock, exercise, maturity, rate, volatility) as double

d1 = (log(stock / exercise) + (rate + (volatility ^ 2) / 2) * maturity) / (volatility * sqr(maturity))

d2 = d1 - volatility * sqr(maturity)

end function

貼上完成後如下圖:

=callopt(stock,exercise,maturity,rate,volatility) 用於計算認購權證的理論**;

=putopt(stock,exercise,maturity,rate,volatility) 用於計算認沽權證的理論**。

兩個函式都是需要5個變數,依次為:

stock-正股現價;

exercise-權證行權價;

maturity-權證剩餘期限(折算成年,在excel中=(到期日-當前日)/365);

rate-無風險利率(一般取國債的年收益率);

volatility-波動率(一般取正股最近3個月的歷史波動率);

現在只需要在單元格中輸入函式名並依順序輸入各變數,就可輕而易舉的算出權證理論**了。若還有不明白的,請將下表複製/貼上到工作表“a1”單元格中試試看。

最後將該excel檔案儲存起來。記住,以後每次開啟該檔案,都會出現以下的安全警告,記得一定要點選“啟用巨集”,否則自定義函式將不能使用。

如何計算一組資料的波動率

3樓:匿名使用者

波動來率=[有重要意義

的第源二高(低)點-有重bai要意義的第一髙(低)]/兩高du(低)點間的時間。

zhi這個公式的意dao義是:

(1)**是根據歷史的資料。進一步講,新股只有經過一段時間的運動觀察後,才可以進行**。

(2)重要的低點是判斷的關鍵,點選錯了,就不具有計算的意義。

(3)高低重要(支)點的選擇要注意與時間同期結構相符合,月周線的高低點不一定符合日線、小時線的要求。要在特定的時間座標內觀察有意義的重要(支)點。

波動率,簡單的說,就是一種經濟形態,它倒底是如何波動,波動的結構倒底是如何進行的實質類問題。和桌子上擺放的蘋果,是通過色,香,味,狀來表達自己的存在一樣,波動率的概念是對波動這樣一種實體進行抽象和表達。因為它的存在實際上到了最後,是一種自然率,(不可思議的幾何率),故而,稱之為"波動率“.

波動率的意思,重點放在了波動體的結構上。

4樓:雨霽

可用0.001替代0

如何用ecel計算總和,如何用EXCEL計算總和

名稱,單位,數量.顏色要分開列出才能計算出來.數字加文字混一起是沒有辦法計算的.如果計算a2 a200的總和,那麼輸入 sum a2 a200 如果計算ab列的總和,那麼輸入 sum a b 詳見附圖 先選一個想得出總和的格子比如說是c1,然後點自動求和就出來了一個 sum 的格式,在 裡面打出你想...

如何用EXCEL計算卡方值,如何用excel計算卡方值

統計函式可以進行卡方 2 檢驗。excel 中的chitest 統計函式具有返 回相關性檢驗值的功能專 利用該函屬數 可以計算出卡方 2 檢驗的概率值 p,但未能計算出卡方值 chiinv 統 計函式具有返回給定概率收尾 2 分 布區間點的功能,利用這一統計函式 可以通過 chitest 統計函式計...

如何用EXCEL計算數字概率,如何用excel進行概率計算

2 首先對資料進行排序,從降序排序,然後在 開始 選項卡的 排序 中選擇自定義排序以進行操作。3 主要關鍵字選擇數量,排序依據選擇值,以及我們可以選擇按降序排列的排序方法。4 開始計算累積概率。第一個單元格是除以總數的值。5 從累計百分比的第二行,我們可以看出計算公式中的差異等於前一行的數量加上行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