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分析師需要具備的能力,做一名資料分析師要具備什麼能力

2021-08-08 05:16:12 字數 1653 閱讀 3735

1樓:環球青藤

總結就是要成為一個資料分析師很容易,要成為一名合格乃至優秀的資料分析師不易。大資料火爆的時代,資料分析人才越來越受企業的青睞。很多同學也想去從事資料分析工作。

那麼,對於想轉行或者是零基礎學習資料分析的同學,應該從哪些方面學習呢?就資料分析學習而言,需要的技能主要有以下幾個模組:

具體如下

基礎知識

基礎知識包含數學、線性代數、統計學等,這些也是決定資料分析職業發展高度的基石。對於初學者,學習描述統計相關的內容和公式即可,再進一步就需要掌握統計演算法,甚至是機器學習演算法。對於演算法相關的工作,則要對高數進行深入學習。

分析工具/程式語言

excel是運用最廣,也是最容易入門的資料分析工具之一,函式、資料透視表和公式必須熟練掌握。另外,還要學會一個專業統計分析工具,spss作為入門學習是比較好的。不過隨著資料的增長,程式語言的學習將會使資料處理變得更加高效。

對於程式設計的學習,首先要學習sql,掌握基本的增、刪、改、查,這是任何一個資料崗位必備的技能。其次,學習python或r,當然有些行業可能會用到sas或者其他工具,請依據自己的行業選擇,當然現在主流是使用pyhton。

業務/行業/商業知識

脫離業務的純資料分析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沒有行業背景的技術如空中樓閣,所以不要走入這個死衚衕;要想成為一個優秀的資料分析師, 首先要對業務瞭如指掌,在熟悉業務後;再去獲取你需要的資料,通過你的資料分析能力,對資料進行分析,制定相應的方案。

協調溝通

資料分析工作會涉及到很多和業務部門、技術部門的溝通,做出報告後也需要進行展示,並說服別人接受自己的結果。因此,資料分析工作對個人的協調溝通能力也有一定的要求。

持續、快速學習

無論做資料分析的哪個方向,都需要有持續、快速學習的能力,學業務邏輯、學行業知識、學技術工具、學分析框架……資料分析領域中有學不完的內容,需要大家有一顆時刻不忘學習的心。

做一名資料分析師要具備什麼能力

2樓:尊威天下網路

學習資料分析師之前,你必須清楚自己想要達成什麼目標。也就是說,你想通過這門技術來解決哪些問題或實現什麼計劃。有了這個目標,你才能清晰地開展自己的學習規劃,並且明確它的知識體系

3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分析師需要抄

具備的能力:

1、你需襲要有應用數學、統計學、數量經濟學專業本科或者工學碩士層次水平的數學知識背景。

2、至少熟練spss、statistic、eviews、sas等資料分析軟體中的一門。

3、至少能夠用acess等進行資料庫開發;

4、至少掌握一門數學軟體:matalab,mathmatics進行新模型的構建。

5、至少掌握一門程式語言;

6,當然還要其他應用領域方面的知識,比如市場營銷、經濟統計學等,因為這是資料分析的主要應用領域。

4樓:覺醒隱士

cda——資料分析

師主要是在企業中扮演戰略參謀的角色,對企業各類運營、銷售回、管理、戰略等資料進行分析,答可以有效的規避運營風險和提升成本利用率。包括:挖掘工具、資料庫、常用辦公軟體(excel、ppt、vba、word、腦圖)等。

成為資料分析師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如何成為一個資料分析師?需要具備哪些技能

資料分析師需要掌握哪些能力?需要做哪些準備

數學知識 對於初級資料分析師來說,則需要了解統計相關的基礎性內容,公式計算,統計模型等。當你獲得一份資料集時,需要先進行了解資料集的質量,進行描述統計。而對於高階資料分析師,必須具備統計模型的能力,線性代數也要有一定的瞭解。分析工具 對於分析工具,sql 是必須會的,還有要熟悉excel資料透視表和...

資料分析師的等級是什麼意思,資料分析師的三個等級是什麼意思

cda level i 業務資料分析師 就是指網際網路 電信 等行業領域前端業務人員 或者是從事市場 諮詢 bi 管理 財務 資料分析等職位業務人員 也可能是一些非統計 計算機專業背景零基礎入行和轉行就業人員。cda level ii 大資料分析師 有著一年以上資料分析崗位工作經驗,或者是通過cda...

做大資料分析師能掙多少錢,大資料分析師的工資待遇怎麼樣?

二 大資料分析師的薪水在世界各地是否一致?如您所料,大資料分析師角色的薪水因地點而異。資料科學中心確定以下十一個國家是大資料分析師薪酬最高的國家 美國,瑞士,瑞典,新加坡,丹麥,加拿大,澳大利亞,荷蘭,德國,中國和英國。毫不奇怪,該列表與經濟發達國家的當前中位收入排名緊密相關。我們還可以檢視與國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