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計算時間差,怎麼自動計算

2022-09-27 11:05:16 字數 7090 閱讀 3423

1樓:陽光上的橋

日期單元格可以用天來加減,例如你的a1裡面是2010-8-1,你在b1裡面輸入公式=a1+240,那麼結果就為240天之後的日期。

不過,你的情況好像與日期無關,因為你只到月份,那麼開始使用月份輸入6位數格式,例如a1裡面輸入201008,經過月份輸入到b1裡面,例如8,那麼c1裡面用下面的公式得到8個月後的日期:

=(left(a1,4)+int((right(a1,2)+b1)/12))*100+mod((right(a1,2)+b1),12)+1

用上面的公式計算出的8個月後的日期是201105,你的2023年6月應該是你計算錯誤。

2樓:滕樹萍

例如:a1為2010-8-1,b1為8,

在c1中輸入:

=date(year(a1)+int((month(a1)+b1)/12),mod(month(a1)+b1,12),day(a1))

顯示為2011-4-1

如果只顯示年月,可以先把單元格格式設定為自定義「yyyy-m" ,再進行計算。

excel怎麼計算時間差?

3樓:一條酸菜魚

1、開啟excel,選中單元格,按ctrl+1進入單元格格式頁面。

2、進入單元格設定頁面後,點選自定義,然後在型別中輸入yyyy/m/d h:mm:ss,點選確定單元格格式。

3、確定單元格格式後,輸入時間。

4、在時間旁邊的單元格輸入公式=(後面的時間-前面的時間)*24小時。

5、輸入公式後,回車就得到以小時為單位的時間差了。

4樓:侯玉川

顯示的數值不代表實際資料。需要原表才能確定。

如果是正常的日期+時間的格式,直接相減就能得到時間差,並不需要其他的公式。

如果需要轉換成小時數或者分鐘數,直接乘以係數就可以,小時數直接乘以24,分鐘數直接乘以1440.

5樓:新浪河陽小子

在c2單元格輸入公式=(left(b2,10)-left(a2,10))*24+(right(b2,2)-right(a2,2))&"小時"

下拉。 如圖:示例

6樓:苗喬恩

你的是「偽時間」,做時間差建議使用「真時間」,真時間是數值,預設單元格右對齊,你的是文字,預設單元格左對齊。

真時間直接減就行了,單位是天,你可以乘以24轉換成小時,也可以乘以1440轉換成分鐘。

如圖所示:

excel**如何計算時間差

7樓:戢淑敏象賦

不知你具體情況,是不是時間格式,是要b1時間減去a1的時間如是這樣你可以加一層if判斷,a1-b1結果如是正,則返回a1-b1,如是負,則返回a1+24(小時)-b1

當然加入日期這個角度來說可以將時間格式自定義一下,就不會影響你的列印效果了

在excel中怎麼計算時間差,顯示小時與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設定方法如下:

1.在c2中輸入=(days360(a2,b2))&"天",回車,然後用填充手柄填充其他單元格

2.時間差計算結果如圖

3.如果要計算出精確的時分怎麼辦呢?現在a、b兩列中輸入時間,把ab兩列的格式設定為2013-4-30 14:

00,然後點選d2單元格,輸入=b2-a2,回車,用填充手柄填充其他單元格

拓展資料excel統一日期格式的方法

1.開啟ecxel。

2.在excel**的第一列輸入一系列日期。

3.用滑鼠選中日期資料,點選「資料」選項卡下的「分列」選項。

4.然後點選「下一步」。

5.在新頁面中繼續點選「下一步」。

6.在彈出視窗中選擇「日期」,然後點選「完成」。

7.現在已經是日期格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計算時間差,顯示小時與分(以下表為例)的步驟:

1、選中a列和b列,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2、選擇日期,型別:選擇如圖所示的格式,點確定;

3、在c1中輸入

dateif函式: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差;

datedif(a1,b1,"d")中的「d」:取天數;

datedif(a1,b1,"d")*24:將天數轉換為小時(1天=24小時);

hour函式:返回時間值的小時數;

minute函式:返回時間值的分鐘數;

&:連線符。

10樓:excel小小技巧

excel**快速計算兩個時間的時間間隔

11樓:

在c1中錄入公式:b1-a1

c1設定格式:[h]:mm如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c1=(b1-a1)*24 然後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時間格式,設定成你想要的h:mm這種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datedif(a1,b1,"d")*24+hour(b1-a1))&"時"&(minute(b1-a1))&"分"

再不行就發附件到[email protected]

14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單元格格式

選時間 0:00:00

15樓:無畏

c1公式:

=text(b1-a1,"[h]:mm")

16樓:匿名使用者

2010-7-3 1:30 2010-7-4 2:40 25:10

c3=(weekday(b1-a1)*24+hour(b1-a1))&":"&(minute(b1-a1))

怎麼在excel計算時間差,單位為分鐘

17樓:姬覓晴

一、開啟excel**,在a1和a2中輸入兩個時間,將兩個時間相差多少分鐘的結果放入a3單元格中。

二、教程以a1時間「2018/11/8 19:00」,a2時間「2018/11/8 20:31」為例。

三、在a3單元格中輸入或複製貼上公式「(a2-a1)*24*60」。

四、輸入完成後,按「enter」鍵確定,即可得到兩個時間相差多少分鐘。

18樓:小破孩找褲衩

如果是輸入的時間格式正確,就可以用公式計算。

=round((大的時間-小的時間)*24*60,0)

這個是四捨五入,不保留小數點

19樓:小晉子是也

全部將時間設定為數值,作差之後,再調整為時間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text(a2-a1,"[m]")

excel 中如何計算兩個日期的時間差

21樓:解疑答惑老師

1,首先datedif函式的格式為:=datedif(起始單元格,結束單元格,返回型別)。

2,然後在單元格c35中輸入公式datedif(a35、b35、"y")y表示時間段中的整年數。

3,在單元格d35中輸入公式datedif(a35、b35、"ym")ym表起始日期、結束日期月數差。

4,在單元格e35中輸入公式datedif(a35、b35、"md")md表起始日期、結束日期天數差。

5,在單元格f35中輸入公式datedif(a35、b35、"d")d表示時間段中的天數。

6,最後即可得到例子中的日期之間相差兩年三個月零四天,共相差826天。

22樓:跟曾賢志學

如果要計算兩個時間之差,可以直接相減,但結果數字的單位是天,如果要轉為分鐘單位該如何操作呢?

23樓:幹筠濯凝海

首先要把你的日期設定成

日期格式:

右鍵單元格格式

日期型別

選一種你想要的

然後在輸入公式計算:e2=(c2-a2)*24+d2-b2

2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日期相減,例如a1單元格為 2010-12-20 b1單元格為2010-12-30 那麼日期相差10天,公式為 b1-a1 如果a1-b1 那麼值為負數。

2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2008-6-30 9:34」、「2008-6-30 10:57」分別放在a1、b1單元格,c1用來求時間差,則在c1單元格輸入(或複製)以下公式:

=(value(b1-a1))*24*60

即可(同時應注意c1應設為「常規」或「數值」格式)。

2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2003-7-6 17:05到2006-7-7 13:50分之間相差了多少天、多少個小時多少分鐘

假定原資料分別在a1和b1單元格,將計算結果分別放在c1、d1和e1單元格。

c1單元格公式如下:

=round(b1-a1,0)

d1單元格公式如下:

=(b1-a1)*24

e1單元格公式如下:

=(b1-a1)*24*60

注意:a1和b1單元格格式要設為日期,c1、d1和e1單元格格式要設為常規.

27樓:太極健

直接減,格式設定你要的格式

在excel中如何依據條件自動篩選並且計算時間差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c5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b5<>"",b5-lookup(1,b$3:b4),"")

下拉填充

29樓:一箭驚仙

用vba解決各種excel疑難雜症,需要的話留q發檔案

如何在excel中計算月份之差

30樓:林學禮

在excel中計算月份之差的方法:可以使用datedif函式。具體使用方法:

假設起始日期寫在a1單元格,結束日期寫在b1單元格,則公式可以在單元格中寫成寫成=datedif(a1,b1,"m")。

office最初是一個推廣名稱,出現於2023年代早期,指一些以前曾單獨發售的軟體的合集。當時主要的推廣重點是:購買合集比單獨購買要省很多錢。

最初的office版本包含word、excel和powerpoint。

31樓:

如果用下面函式出來錯誤.那就先載入巨集.工具-巨集-載入巨集-分析工具庫(vba函式之類的,我忘記了)

=yearfrac(a1,b1)*12

=yearfrac(date(2008,7,1),date(2008,9,22))*12

32樓:4g喵

例如 a1:2008-7-1 b1:2008-9-22方法一:使用datedif公式

=datedif(a1,b1,"m")

但是請注意,這個公式會在2007-12-31至2008-6-30出現少一個月的問題,所以如果需要做固定資產折舊等計算月份的工作,請使用方法二

方法二:使用較土的計算公式,但是很準確

=year(b1)*12+month(b1)-(year(a1)*12+month(a1))

該公式基於第一個月不被算在內,如果要算在內的話請記得+1以上兩個方法都只能計算幾個月,而不能精確到小數點後面,如果想要這樣算的話,請用下面的公式

方法三:

=datedif(a1,b1,"d")/30這種方法先算出相差天數,然後再按每個月30天計算

在excel中如何進行計算日期和時間的差?

3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的提出:

日期時間1——2005-5-15 9:10:45

日期時間2——2005-9-16 11:10:25

計算:日期時間2-日期時間1

結果表達:「××(天) h:mm:dd」

問題分析及思路:

形如「2005-5-15 9:10:45」的日期時間資料可以用日期時間序列值表示。這個值是小數,其中整數部分表示天數,小數部分表示時間(可以轉換成「時-分-秒」 )。

用截尾取整函式trunc提取整數表示天數,用日期時間「2005-5-15 9:10:45」的序列值減去整數部分,其差表示時間的序列值。

再用txet函式把表示時間的序列值表示成「h:mm:dd」時間格式。

日期時間2-日期時間1=trunc()&" "&txet()

解決方案:

假定a2中輸入日期時間1「2005-5-15 9:10:45」

b2中輸入日期時間2「2005-9-16 11:10:25」

在c2中編輯公式——

公式釋義:

如果(if)a2或b2是空白單元格(""),則顯示空字元("");否則返回兩個日期時間差的天數(trunc(b2-a2))和(&)時間差(時-分-秒——text(b2-a2-trunc(b2-a2),"h:mm:ss"))。

假設a2單元格是起始時間,b2是結束時間。在其他如c2單元格寫下公式:

1、時:分:秒格式(不計算天數): =time(hour(b2-a2),minute(b2-a2),second(b2-a2))

2、天時分秒格式: =concatenate(datedif(a2,b2,"d"),"天",hour(b2-a2),"時",minute(b2-a2),"分",second(b2-a2),"秒")

3、時分秒格式(將天數轉換成小時): =concatenate(datedif(a2,b2,"d")*24+hour(b2-a2),"時",minute(b2-a2),"分",second(b2-a2),"秒")

4、全都換算成秒: =datedif(a2,b2,"d")*24*3600+hour(b2-a2)*3600+minute(b2-a2)*60+second(b2-a2)

EXCEL中如何計算不同時間段的平均值

sumproduct a2 a1000 date 2014,2,5 a2 a1000 date 2014,2,25 c2 c1000 d2 d1000 sumproduct a2 a1000 date 2014,2,5 a2 a1000 date 2014,2,25 c2 c1000 其中bai,d...

EXCEL中如何自動計算滿足日期條件的單元格數

1 在空白列 如h列 寫上日期的上界 為外界 與下界 為內界 h1 2009 07 01 h2 2009 08 01 2 在需要的計算結果的單元格如h3填寫公式 countif a1 g4,h2 countif a1 g4,h1 3 必要時修改h1 h2,即可得出任意期間日期段的單元格數。題目的意思...

如何用excel計算bs模型中的波動率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excel 輸入增長率資料。需要根據增長率計算波動率,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2 其次,單擊 fx 以插入函式,選擇stdev函式,然後選擇number1中的單元格範圍。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3 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可以在單元格中看到選定的單元格區域,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