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xcel怎麼排名次,在excel中如何排名次

2021-06-26 19:02:06 字數 4260 閱讀 8990

1樓:巴水苼

要用**進行名次的篩選,首先我們就要開啟**之後,在**當中編輯姓名,然後名字,自己成績。

填寫完成之後,每一行每一欄進行完整的設定,然後全部選定進行篩選。

2樓:天使在唱歌

excel**可以用rank函式排名次。

1、首先開啟excel,如圖要對下面同學的e列總分進行排名;

2、選中單元格f2,輸入=rank(e2,e2:e6),按回車enter鍵,就會得到該名同學的排名了;

3、把滑鼠放在f2單元格右下角,待出現+號後往下拉填充,發現得到的排名都是1,這是因為rank函式的取值範圍沒有絕對引用,導致取值範圍隨著往下拉發生了變化;

4、我們再回到f2,把取值範圍固定一下,即加$符號絕對引用,那麼公式往下拉填充時範圍就不會發生變化,一直都是e2:e6;

5、固定好取值範圍後,再次往下拉複製公式,就會得到如下圖所示的正確的排名了。

3樓:迢迢間風月

你好,你用excel,你把資料編弄好了之後,然後選中你要排名次的那一列,然後在排序的那裡就可以排了。

在excel中如何排名次

4樓:天使在唱歌

可以用rank函式

bai進行排

名。1、以excel2010版本為du例,如下圖zhi,要對該成績表的總分dao進行排名版;

2、首先在h2單元格輸權入排名函式公式=rank(g2,g:g),按enter鍵後則可得出排名結果;

3、把滑鼠放在h2單元格右下角,下拉填充公式,則可計算出該成績表的總分排名情況了。

5樓:drh極地綠洲

在這個**中,有一個自大而小或者自小而大的按鈕的

6樓:opting曾

如上圖所示,在c列c4中輸入函式=if(b4=b3,c3,c3+1),然後用填充柄往下拉,最後選擇性貼上即可。

7樓:一夜雪發

用rank公式,你可以看下函式裡各個數值的意義先。

就是注意ref引用的範圍要用$符號鎖定選中的區域,要不然你向下複製公式的時候這個引用範圍也會跟著往下移,結果就不準確了。

可以參照下面的公式。

8樓:excel與財務

成績表需要分別按學校和班級排名次,用rank()函式來搞定這些排名吧!

9樓:田笛尉遲嘉勝

在g2單元格中輸入=rank(f2,$f$2:$f$6),其餘的選中圖中所圈的十字填充柄往下拖動滑鼠至需要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f$2:$f$6跟你的實際情況而定了

10樓:保赫瀧簫笛

在單元格bai輸入公式:=rank(a2,(a$2:a$30,f$2:

f$30))在dug2單元格zhi輸入公式:=rank(f2,(a$2:a$30,f$2:

f$30))

或者dao用這個:

專=sumproduct(($l$1:$l$9202>l1)/countif($l$1:$l$9202,$l$1:$l$9202))

1excel對

但這個函式屬會很卡.

11樓:潮雋賁旻

在b1輸入以下公式,但這個排名只針對不重複排名。中國式排名不適用。即並列多少名不適用!

b1="第"&rank(a1,$a$1:$a$5,0)&"名"

12樓:茹巧折祺

"假設總分在c2:c100中,要在d列得到其排名,可在d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rank(c2,c$2:c$100)

之後將公式向下拖曳拷貝到d100。"

13樓:苗藍強令楓

在名次第一個單元格內輸入:

=rank(h2,$h2:$h999)

選中此單元格下拉即可。

14樓:禹鳴都寄真

要您的資料嵌入即可,我可以這個軟體的專業人士,有空多交流

在excel**中如何排名次

15樓:天使在唱歌

excel成績表可以用rank函式排名。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所示,要對下面同學的e列總分進行排名;

2、在單元格f2輸入rank函式,f2=rank(e2,e2:e6),按回車enter鍵,就會得到該名同學的排名了;

3、把滑鼠放在f2單元格右下角往下拉填充公式,發現得到的排名都是1,這是因為rank函式的取值範圍沒有絕對引用,導致取值範圍隨著往下拉發生了變化;

4、回到f2,把排名的取值範圍固定一下,即加$符號絕對引用,則變成$e2:$e6,那麼公式往下拉填充時範圍就不會發生變化,一直都是e2:e6;

5、固定好取值範圍後,再次往下拉填充複製公式,就會得到如下圖所示的正確的排名了。

16樓:excel與財務

成績表需要分別按學校和班級排名次,用rank()函式來搞定這些排名吧!

怎樣excel排名次?

17樓:

假設資料列是a列,名次列是b列

=rank(a1,$a$1:$a$6,0)或者=rank(a1,$a$1:$a$6,0)+countif($a$1:a1,a1)-1

公式向下複製到b6單元格.

前者有重複名次,後者是順序名次無重複.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rank即可,先將數值按原有順序編號,然後再按數值排序,然後列出名次,然後按照原來序號排序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rank(選擇要排名次的物件,再選擇需要排名次的一組資料),

特別注意:一組資料是不變的引數,必須加上絕對符號,運用絕對引用.

你先試試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rank,在名次的單元格里(如在3的位置,設為b2)輸入=rank(a2,$a$2:$a$7),然後將複製公式到b3,b4,..b7中.

其中a2為相對引用,使用的單元格的位置發生變化時,也隨之變化.$a$2:$a$7為絕對引用,表示引用的位置不變.如在b3裡,公式會成為=rank(a3,$a$2:$a$7)

在excel中怎麼排名次。

21樓:姬覓晴

1、雙擊開啟需要排名次的excel**。

2、開啟**後,可以看到**的名次列是f列,需要排名的資料列是e列。

3、在f3單元格中輸入=rank(e3,$e$3:$e$5),然後單擊一下輸入符號。

4、可以看到剛才輸入函式的單元格中得出了所排的名次,然後把滑鼠放在這個單元格的右下角,待滑鼠變成十字形後,按住左鍵向下拖至最後一個單元格。

5、這時可以看到**中所有同學的成績均得出了名次。

22樓:s今生緣

排名次的方式較多:

中國式排名,遇到相同名次,重複名次相同,下一名次與上一名次連續,如圖中c2公式:=sumproduct((b$2:b$9>b2)*(1/(countif(b$2:

b$9,b$2:b$9))))+1;

遇到重複名次,依次遞增,行號大的名次大,如d2公式:=rank(b2,b$2:b$9)+countif(b$2:b2,b2)-1;

上面都是降序名次,升序名次可參照修改。

23樓:愛小欣欣老師

首先按alt+等於計算出總分,單元格輸入rank排名函式,第一個引數為總分,第二個為總分割槽域,回車在向下填充,就能計算出每個人的排名。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單元格輸入公式:=rank(a2,(a$2:a$30,f$2:

f$30))在g2單元格輸入公式:=rank(f2,(a$2:a$30,f$2:

f$30)) 或者用這個:=sumproduct(($l$1:$l$9202>l1)/countif($l$1:

$l$9202,$l$1:$l$9202)) 1excel對 但這個函式會很卡.

25樓:香梅邵傲薇

使用rank排名函式。

格式:rank(要參與排名的分數,參與排名的所有資料區域,排名方向)第三個引數排名方向為0時,按由高到低的順序排名次,0為預設值可不寫;若排名方向為1時,按由低到高的順序排名次。

假定a2:a10為成績,在b2單元格里輸入公式:

=rank(a2,$a$2:$a$10)

然後拖動b2單元格右下角填充柄向下填充即可。

用excel如何排名次,但前面的不變 要詳細過程

使用rank函式可以自動排名。例如資料在b2 b11,下面的例子 在c1輸入函式 rank b2,b 2 b 11,1 是對b列按升序排名次,在d1輸入函式 rank b2,b 2 b 11 是對b列按降序排名次,在e1輸入函式 rank b2,b 2 b 11 countif b 2 b2,b2 ...

在EXCEL裡怎麼用資料作圖,如何在EXCEL用公式給一張資料作圖?

準備工具 材料來 裝有 自windows 10的電腦一臺,microsoft 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 2016 excel軟體。1 建立一個excel表,並且填入內容。2 圈出要做圖表的內容。3 選擇插入。4 選擇 柱狀圖 5 這是可以先預覽做出來的圖表。6 建立成功。如何在excel用公式給一...

excel如何給成績排名次,excel中怎樣給成績表排名次

一般用rank函式寫公式 學生成績排名次是試卷成績出來後必做的工作,用excel函式公式完成自動排名次。excel中怎樣給成績表排名次 學生成績排名次是試卷成績出來後必做的工作,用excel函式公式完成自動排名次。如圖例 c2 rank b2,b 2 b 11,0 大到小bai d2 rank 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