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計算有幾個單元格中有資料

2021-06-26 18:58:51 字數 5143 閱讀 8923

1樓:余余

假設統計a1:b100範圍的資料的話:

統計非空單元格數量:

=counta(a1:b100)

統計(含數值)的單元格:不包含文字

=count(a1:b100)

2樓:匿名使用者

返回引數列表中非空值的單元格個數。利用函式 counta 可以計算單元格區域或陣列中包含資料的單元格個數。

語法counta(value1,value2,...)

value1, value2, ... 為所要計算的值,引數個數為 1 到 30 個。在這種情況下,引數值可以是任何型別,它們可以包括空字元 (""),但不包括空白單元格。

如果引數是陣列或單元格引用,則陣列或引用中的空白單元格將被忽略。如果不需要統計邏輯值、文字或錯誤值,請使用函式 count。

3樓:匿名使用者

在d列的最下邊——假如有100名員工,可在d102單元格里寫入“=counta(d2:d101)”。就是計算非空白單元格的個數

4樓:鳥獸當

1、判斷單元格有無資料,如有就視為1,如無就視為0;

2、將這些單元格加起來,如單元格有20個,加起來後為18,就說明20次有18次刷卡了,兩次沒刷卡。

3、有關函式你自己去找。希望回答對你有用。ok

5樓:祝融生

建議學一學伍昊寫的《你早該這麼玩excel》,一定會有收穫的。

祝你成功

excel如何計算一列中相同內容單元格的個數?

如何統計excel**中某一資料出現的次數?

6樓:漫步雲影_虎虎

俗世小妙招91(excel小技巧,最適合新手的操作,快速統計某個資料出現的次數)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統計函式countif(),如果是文字數字混排的,再配上萬用字元“* ”。

1、數字的統計,如果條件2個以上的,2003以上版本excel,還可以用多條件統計函式,countifs(),下圖是統計3的個數。

公式:=countif(b4:c8,3)

2、文字、數字混排的。正圖是統計含有“ab"兩個字母的單元格個數。

公式 :=countif(b16:c20,"*ab*")

8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1:a$100, a1), 把公式下拉,就顯示對應的資料在a列中的次數。

或者 =countif(a1:a100,"我“),就顯示a列中有多少個”我“字了。

9樓:天雨下凡

假設要統計123在a列出現的次數,則在b1輸入公式:

=countif(a:a,123)

10樓:excel辦公

使用countif函式統計一下

excel版本參考:2010

測試統一1的個數

1、d1輸入公式:=countif(a1:c8,1)2、回車,檢視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excel**中查詢就行了,查詢某一資料直接就顯示出現在**,你直接數一下就行

12樓:year醫海無邊

法1-函式法 假設資料在a列 b1輸入 =countif(a:a,a1) 公式下拉複製。 *b列顯示各個數字在a列出現的次數。

方法2-資料透視表法(直觀) 1.加上標題,如:數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sumproduct(len(b:b)-len(substitute(b:b,"1",)))

看看行不呢

歡迎各位大神指正。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統計a列中, "文字"出現的次數, 可以使用函式

=countif(a:a,"文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下列連結的第2步,countif函式。或者可以使用資料透視表更方便。

16樓:

第一種,如下圖中b2單元格輸入下面公式

=index(a:a,small(if(match($a$1:$a$1000&"",$a$1:

$a$1000&"",0)=row($a$1:$a$1000),row($a$1:$a$1000),4^8),row(a2)))&""

1、這是陣列公式,編輯狀態下按ctrl+shift+enter

(即游標雙擊b2,先按住ctrl+shift鍵,再按enter回車鍵。)

2、游標放在b2的右下角,出現十字後按住向下拉,

接下來在c2單元格輸入下面公式

=if(b2<>"",countif($a$1:$a$1000,b2)," ")

游標放在c2的右下角,出現十字後按住向下拉,

第二種,選中你要篩選的列,然後選中資料選單=》篩選=》高階篩選=》勾選“選擇不重複的記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 countif() 函式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countif函式是microsoft excel中對指定區域中符合指定條件的單元格計數的一個函式,在wps,excel2003和excel2007等版本中均可使用。

該函式的語法規則如下:

countif(range,criteria)引數:range 要計算其中非空單元格數目的區域引數:criteria 以數字、表示式或文字形式定義的條件例子:

將區域內出現,22的次數總結

=countif(f3:m24,22)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用高階篩選將這一列中不重複的資料提取出來(即每個數字提取一個),然後在旁邊的單元格用公式countif函式取得每個數在原區域出現的次數。

比如原資料在a列,不重複的資料在c列,在d2輸入公式=countif(a:a,c2),公式下拉複製。

19樓:匿名使用者

某數在同一列出現的次數公式為:

=countif(a:a,某數)

如果資料不是在同一列的,比如在a1到d100這個區域,那麼公式為:

=countif(a1:d100,某數)

複製公式貼上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1:$a$100,if(match($a$1:$a$100,$a$1:

$a$100,0)=row($a$1:$a$100),$a$1:$a$100,""))

假設你的$a$1:$a$100都有資料,不能為空啊。而且這個公式會在第一個出現重複的地方計算出一共有多少個數是重複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個函式countif試試,輸入=countif然後按下ctrl+a根據提示照做

22樓:愛的俘虜2號

用countif函式可以實現。

23樓:紫月cy子曰

=countif(a:a,a1)=a1在a列出現的次數

一個excel**中如何統計有內容的單元格的個數

24樓:清風吧吧啦

統計有內容的單元格個數,換句話說也就是非空單元格的個數,在excel中可以使用counta函式來解決這個問題,此函式的語法是:

=counta(value1,value2……)value1,value2……是指需要統計單元格的區域依以下操作為例

同一區域資料個數的統計

2.不同區域資料個數的統計

25樓:匿名使用者

=counta(資料區域)

excel中,統計有內容的單元格有多少

26樓:天使在唱歌

1、以baiexcel2010版本為例,如圖中的單du元zhi格有空白的,統計有內容的單元格有多少個;dao2、首先在b1單元格輸

版入counta函式權,表示的是計算區域中非空單元格的個數;

3、輸入公式=counta(a:a),然後按enter鍵則可計算出結果。

27樓:繞指柔

格,可以用兩個函式來實現。

1、counta函式。該函式用來統回計非空單元格,用法如下:答如上圖所示,f4單元格的公式為:

=counta(d1:d17)。d1:

d17區域內非空單元格的個數是14個。

2、count函式。該函式用來統計區域內包含數字單元格的個數。用法如下:

如上圖所示,f5單元格的公式為:=count(d1:d17)。d1:d17區域內,數值單元格的個數為10個。

28樓:冬天雨霏霏續

你可以篩選命令,找出空格的資料,再用總數減去它。

29樓:石雲

辦法有兩個

1,選中要統計的區域,在表下面狀態列裡有統計計數

2,用公式,在不影響統計區域的單格里輸入=countif(要統計的區域,"<>"&"")

30樓:匿名使用者

=counta(b:b)這就

統計du

出b列有文字的單zhi元格個數。

=countif(b:b,"達芙妮dao")這就統計出回b列中達芙妮的

答單元格個數。

=count(b:b)這就統計出b列非空單元格個數(即不管是數字還是文字都是非空)

31樓:萊昂納德_尤拉

=countif(b:b,"達芙妮")

32樓:匿名使用者

=counta(b2:b100)

33樓:喜歡小馬尾

=counta(b:b)

34樓:匿名使用者

合併單元格,指的bai

是在辦公du軟體中,excel將兩個或

zhi多個位於同一行dao

或者同內一列的單元格合併成容一個單元格。合併單元格的操作多用於word中的**或excel及**控制元件中.大部分**軟體或者**控制元件都支援合併單元格.

EXCEL如何將幾個表中已錄入的單元格內容彙總到表裡

dim wb as workbook,filename as string,r as worksheet,rs as worksheet set r activesheet if r.range b65536 end xlup row 1 then r.rows 2 r.range b65536 e...

Excel中如何將單元格中的值作為另單元格引用地址呢

一 這可以用indirect函式來完成。二 indirect函式的定義 返回由文字字串指定的引用。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當需要更改公式中單元格的引用,而不更改公式本身,請使用函式 indirect。語法indirect ref text,a1 ref text 為對單元格的引用,此...

Excel中怎麼合併單元格如何將多個單元格合併成單元格

方法一 利用格式選單上的 合併及居中 按鈕合併單元格 首先,選中a1 b1 c1 d1 e1這些單元格 然後單擊 格式 工具欄上面的 合併及居中 按鈕 此時,這幾個單元格就已經合併成了一個大單元格了,是不是很簡單呀!方法二 利用 設定單元格格式 合併單元格 同樣,首先我們還是得先選中需要合併的單元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