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將單元格中的值作為另單元格引用地址呢

2021-07-08 21:05:07 字數 5450 閱讀 45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這可以用indirect函式來完成。

二、indirect函式的定義:

返回由文字字串指定的引用。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當需要更改公式中單元格的引用,而不更改公式本身,請使用函式 indirect。

語法indirect(ref_text,a1)

ref_text    為對單元格的引用,此單元格可以包含 a1-樣式的引用、r1c1-樣式的引用、定義為引用的名稱或對文字字串單元格的引用。如果 ref_text 不是合法的單元格的引用,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 #ref!。

如果 ref_text 是對另一個工作簿的引用(外部引用),則那個工作簿必須被開啟。如果源工作簿沒有開啟,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 #ref!。

a1    為一邏輯值,指明包含在單元格 ref_text 中的引用的型別。

如果 a1 為 true 或省略,ref_text 被解釋為 a1-樣式的引用。

如果 a1 為 false,ref_text 被解釋為 r1c1-樣式的引用。

三、舉例

(1)假設在a1單元格中寫入或由公式得出“b100”這樣的資料,想在b1單元格得出b100單元格的內容(即a1單元格寫入文字單元格地址,在b1單元格得出這個單元格的內容),則b1單元格寫入公式:

=indirect(a1)

(2)假設在a1單元格中寫入數字50,想在b1單元格得出c50單元格的內容(即a1單元格寫入行數,在b1單元格得出c列該行單元格的內容),則b1單元格寫入公式:

=indirect("c"&a1)

(3)假設在a1單元格中寫入字母"h",想在b1單元格得出h20單元格的內容(即a1單元格寫入列名,在b1單元格得出第20行該列單元格的內容),則b1單元格寫入公式:

=indirect(a1&20)

(4)假設在a1單元格中寫入字母"g",在b1單元格寫入數字40,想在c1單元格得出g40單元格的內容(即a1單元格寫入列名,b1單元格寫入行數,要得出列名和行陣列成的單元格的內容),則c1單元格寫入公式:

=indirect(a1&b1)

四、單元格地址

**的頂上是一排字母a,b,c,.......這個就是列標

**的左邊是一豎列的數字1,2,3,.......這個就是行號

列標加上行號就是就是單元格的名稱,單元格名稱也叫做單元格地址,如a列的第三行,為a3單元格,c列的第18行為c18單元格,第五列的第七行就是e7單元格,這樣形成了一個個的座標,標明瞭每個單元格的位置.

2樓:晴天飄雪之揚州

用indirect(),在c1中輸入=indirect("a"&b1)即可,其他的同理。

excel中如何引用某個單元格中的資料作為引用地址?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這要用到indirect函式

二、indirect函式的定義

返回由文字字串指定的引用。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當需要更改公式中單元格的引用,而不更改公式本身,請使用函式 indirect。

語法indirect(ref_text,a1)

ref_text 為對單元格的引用,此單元格可以包含 a1-樣式的引用、r1c1-樣式的引用、定義為引用的名稱或對文字字串單元格的引用。如果

ref_text 不是合法的單元格的引用,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 #ref!。

注意:如果 ref_text 是對另一個工作簿的引用(外部引用),則那個工作簿必須被開啟。如果源工作簿沒有開啟,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

#ref!。

a1 為一邏輯值,指明包含在單元格 ref_text 中的引用的型別。

如果 a1 為 true 或省略,ref_text 被解釋為 a1-樣式的引用。

如果 a1 為 false,ref_text 被解釋為 r1c1-樣式的引用。

三、舉例

(1)假設要在a1單元格中寫入100,要在a2單元格得出b100單元格的內容,則可以在a2單元格寫入公式

=indirect("b"&a1)

(2)假設在a1單元格中寫入“b”,在b1單元格中寫入了100,想在c1單元格中得出b100單元格中的資料,則c1單元格中寫入公式

=indirect(a1&b1)

(3)假設b1單元格中寫入的單元格地址“b100”,a1單元格中要引用它所代表的b100單元格的內容,則可以在a1單元格寫入公式

=indirect(b1)

(4)假設要在a1單元格得出對b100單元格的引用,那麼a1單元格的公式可以寫成

=indirect("b100")

4樓:匿名使用者

q10輸入

=a1a2輸入

=q10

或者直接在a2輸入=a1

5樓:匿名使用者

=indirect("q"&a1)

6樓:匿名使用者

a2:=indirect("q"&a1)

excel中,如何引用一個單元格中的資料,作為另一個單元格內容中的一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1、隨意選中一個單元格輸入資料,作為被引用資料單元格2、選中需要引用資料的單元格,並輸入“=”號3、將滑鼠游標放在被引用資料的單元格上

4、按‘enter’鍵,被引用單元格中的資料同步到引用單元格內5、修改被引用單元格中的資料,引用單元格中的資料也將同步更新6、如果sheet1工作表想引用sheet2工作表中某一單元格中的資料,直接在第二步中直接將游標放在sheet2中的對應單元格上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b1輸入公式內容

="該計算結果為"&a1&"%"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 b1輸入 =“該計算結果為“&a1&"%"

方法2 選擇b1,右鍵- 單元格格式- 型別裡面選擇自定義,然後右邊填入 "該計算結果為"#% ,b1輸入 =a1/100

10樓:萊昂納德_尤拉

b1輸入

=“該計算結果為"&a1&"%”

excel中如何將引用的單元格的位置也使用參數列示?

11樓:花兒的味道

工具/材料:電腦,ug軟體

方法有很多,方法如下:

1.indirect的a1樣式意思為返回a15的值。

2.indirect的r1c1樣式意思為返回a15的值。

3.index函式,=index(a:a,c1)=index(a:a,15),意思為返回a15行的值。

4.offset函式,=offset(a1,c1-1,0)=offset(a1,14,0),意思為返回a15的值。

12樓:特特拉姆咯哦

1、首先我們開啟一張**,要計算每個人做的a類零件部分的工資。

2、此時我們在c4單元格中輸入“=$b$2*b4”。插入b2中的$符號是絕對引用的意思,代表待會兒無論單元格位置怎麼變,b2都是我們固定引用的。

3、在c4單元格右下角拖動十字至c8,這樣下面的乙丙也出來了。

4、此時我們選中c7單元格,就可以看見它的公式是“=$b$2*b7”,只有b7改變了而單價b2沒有改變。這就是正確的絕對引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很多

一、使用indirect的a1樣式,如下圖

=indirect("a"&c1)

二、使用indirect的r1c1樣式,如下圖

=indirect("r"&c1&"c1",0)

三、使用index函式,如下圖

=index(a:a,c1)

四、使用offset函式,如下圖

=offset(a1,c1-1,0)

公式解析:

假設c1=15

一表示返回a15單元格的值。

二表示返回第15行第1列(既a15)的值,indirect函式使用r1c1樣式時,第2個引數為0,不可省略。

三、=index(a:a,c1)=index(a:a,15),表示返回a列第15行的值。

四、=offset(a1,c1-1,0)=offset(a1,14,0),表示返回a1單元格向下偏移14行,向右偏移0列的單元格(既a15)的值。

14樓:

這需要看你的具體需要!比如:當a列某個數字等於c1,那麼就在b列對應位置顯示a列的那個數

那麼b1中輸入:=if(a1=$c$1,a1,"")

然後向下複製該單元格!

15樓:鬱渟

=indirect("a"&c1)

16樓:芮城老憨

b1=a1*$c$1

向下複製。

17樓:匿名使用者

=index(a:a,c1)

=indirect("a"&c1)

=offset(a1,c1-1,)

=indirect(address(c1,1))

如何引用excel中某一個單元格內容到另一excel中?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讓圖中源sheet1中e列總分引用到sheet3中b列總分。

1、在sheet3 b2單元格輸入“=sheet1!e2”

2、回車後就能顯示sheet1中e2單元格內容。

3、把b2下拖就得到整列的總分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1、=[book1]sheet1!$a$1。

裡的book1為另一excel的名稱,sheet1為其工作表的名稱,$a$1為引用的單元格。

2、這個最簡單,在內要引用的單元格里輸容入=,然後選擇另一excel中想引用的單元格就成。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引用:

在b1單元格里寫上

=a1這樣,b1單元格就引用了a1的內容。就會隨著a1的結果進行相應變化。

如果要引用另外一個excel檔案的話,就需要加入對應的路徑與檔名。

2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需要引用的**還有引用源**.

直接=過去呼叫就可以了.

不過請保持引用源**在你電腦中的路徑不要輕易變更.

這樣以後更新資料來源也方便一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工作簿同時開啟,在需要引用的單元格輸入=

然後單擊要去引用的單元格,

好了後回車

Excel中怎麼合併單元格如何將多個單元格合併成單元格

方法一 利用格式選單上的 合併及居中 按鈕合併單元格 首先,選中a1 b1 c1 d1 e1這些單元格 然後單擊 格式 工具欄上面的 合併及居中 按鈕 此時,這幾個單元格就已經合併成了一個大單元格了,是不是很簡單呀!方法二 利用 設定單元格格式 合併單元格 同樣,首先我們還是得先選中需要合併的單元格...

excel中如何將符合條件的單元格內容合併至單元格中

1 首先在電腦中開啟excel之後,匯入一個 檔案。在需要合併的單元格內容後面輸入分隔符號。2 然後選擇單元格,輸入phonetic函式,如下圖所示。3 接著滑鼠直接框選想要合併的內容,分隔符也要框選上。4 最後敲電腦上的回車鍵,就合併到一個單元格了,如下圖所示就完成了。textjoin if e ...

EXCEL如何將幾個表中已錄入的單元格內容彙總到表裡

dim wb as workbook,filename as string,r as worksheet,rs as worksheet set r activesheet if r.range b65536 end xlup row 1 then r.rows 2 r.range b65536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