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將符合條件的單元格內容合併至單元格中

2021-06-26 18:07:18 字數 598 閱讀 5889

1樓:yty隨意

1、首先在電腦中開啟excel之後,匯入一個**檔案。在需要合併的單元格內容後面輸入分隔符號。

2、然後選擇單元格,輸入phonetic函式,如下圖所示。

3、接著滑鼠直接框選想要合併的內容,分隔符也要框選上。

4、最後敲電腦上的回車鍵,就合併到一個單元格了,如下圖所示就完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textjoin(",",,if(e:e>=60,a:a,""))

這是假設成績在e列,姓名在a列

textjoin函式在excel2019及365版本可用。低版本需要考慮新增輔助列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使用輔助列,在 成績彙總 工作表的 c2單元格寫公式:

=if(b2>=60,"1、"&a2&"、","")然後在c3單元格寫公式:

=if(b3>=60,c2&countif(b$1:b3,">=60")&"、"&a3&";",c2),然後下拉填充公式在最後一行資料;

在 入圍名單 工作表的 b5單元格寫公式:

=lookup(1,0/成績彙總!b:b,成績彙總!c:c)

EXCEL中如何將例如20191001的數字變為的日期格式

選中要設定的單元格.格式選單 ctrl 1 單元格 數學 自定義 0000 00 00 這只是針對數字顯示方式,並不是日期的格式。如果需要轉換成其它的格式,那可不能偷懶。必須全部輸入 1989 10 01 該單元格區域的格式設定為,自定義,0 00 01 或者使用函式,在其它單元格生成 text a...

excel中如何將空值替換為,Excel中如何將空值替換為

1 先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 如圖,需要將空值替換為0。2 按住鍵盤上的ctrl f鍵,將查詢和替換功能調出來。3 然後在查詢內容方框裡面輸入一個空格,替換方框裡面輸入數字0。4 輸入完畢之後,點選下方的全部替換。5 這樣就可以將將空值替換為0,如圖,替換成功之後,會彈出如下的視窗。選中要替換的區...

excel中批量轉置問題,如何將excel裡的資訊批量轉置,有大量資料

用vba解決,必須的。不知道你的原資料所在表的表名,假定在sheet1,轉換後到sheet2。還有,看不到你轉換後的表頭,品類 猜出來了,後一個是 資料 嗎?看一下,是你需要的效果嗎?開啟vb編輯器 插入模組 將以下 貼上進去 執行。sub 轉換 for i 2 to sheet1.used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