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怎麼按性別分別算出某科平均分

2021-06-26 18:06:16 字數 1105 閱讀 1256

1樓:

=sumproduct((性別列="男")*成級列)/countif(性別列,"男")這就是男的平均分了

2樓:

先按性別排序,然後分類彙總,分類項為性別,彙總項為算平均分的科目,彙總方式為平均值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透視表就可以辦到,你可以把**發過來,我幫你弄一下,看看是不是你想要的效果[email protected]

在excel中,如果要找出年級成績表中某一個班的各科成績,即分類提取各班成績,我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函式和公式如果班級為一班,科目為數學,那麼成績+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要有具體資料具體分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分類彙總,最簡單的方法是篩選(大同小異)。

excel中如何用公式分別計算同一列中每個人的總成績(單科成績之和)

7樓:pandora星

此處用條件求和公式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在第二張圖的b列輸入的是

=sumif(選中第一張圖的b列區域回

,單擊第二張圖的a列同行的答項,選中第一張圖的a列區域)括號中的文字為滑鼠選中或單擊的區域,照做即可。

註釋:sumif是有條件選擇的求和,括號中第一部分是全部的人名是你要找符合條件的人的區域,第二部分是你要挑出來的人名即條件,第三部分是要計算的資料**即實際求和區域。多聯絡即可靈活運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在sheet2的b1中輸入如下公式

=sumif(sheet1!b:b,a1,sheet1!a:a)

下拉填充

9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總分數在b列

=sumif(b:b,"<="&small(b:b,count(b:b)*20%))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兩個圖,不是一個表吧,怎麼都是a列b列

excel怎麼按數字順序排序,在EXCEL怎樣設定使數字按順序排列?

這樣假設原來的序號是在a列 那麼插入b列 在b1中輸入公式 a1 rept 0 10 len a1 向下複製填充 然後再按照b列排序 完成後刪除b列即可 樓主的表意不是很清楚哦。但是我可以告訴樓主的是你選擇了一組是 數字,8 6 3 4 1 9 7 2 5 11 10這樣的一組數字在excel中點選...

Excel中如何按男女分別統計各個部門的基本工資平均值

做透視表。性別 列,部門 行,工資 資料 設為 求和 方式 excel怎麼分別計算男 女職工的平均基本工資?男的的平均工資 sumproduct a1 a8 男 b1 b8 sumproduct a1 a8 男 1 女的平均工資 sumproduct a1 a8 女 b1 b8 sumproduct...

如何按音序排列怎樣在EXCEL中按名字的音序排序

1 首先來看看下面的 我們先進行簡單排序看看2 選中需要排序的資料表,選擇選項卡 資料 排序3 主要關鍵字直接選姓名即可 4 看看排序結果,都是按照預設拼音排序的 5 如果需要按筆畫排序,那麼在第三個步驟裡,選擇關鍵字姓名以後,需要設定選項內容,點選以後裡面勾選筆畫即可 6 確定後看看排序結果,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