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按男女分別統計各個部門的基本工資平均值

2021-04-12 11:20:56 字數 1131 閱讀 9825

1樓:山口壇斜

做透視表。性別—>列,部門—>行,工資—>資料(設為「求和」方式)

excel怎麼分別計算男、女職工的平均基本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的平均工資

=sumproduct((a1:a8="男")*(b1:b8))/sumproduct((a1:a8="男")*1)

女的平均工資

=sumproduct((a1:a8="女")*(b1:b8))/sumproduct((a1:a8="女")*1)

範圍自己設定

1、勞動者基本工資是根據勞動合同約定或國家及企業規章制度規定的工資標準計算的工資。也稱標準工資。在一般情況下,基本工資是職工勞動報酬的主要部分。

2、基本工資,即勞動者所得工資額的基本組成部分。它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的工資標準支付,較之工資額的其他組成部分具有相對穩定性。具體來說,在企業中,基本工資是根據員工所在職位、能力、價值核定的薪資,這是員工工作穩定性的基礎,是員工安全感的保證。

同一職位,可以根據其能力進行工資分不同等級。

3樓:芳志火

怎麼樣分別計算男女職工的平均基本工資,這個我也是不太會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在一要填入統計男平均值的格填入:

=sumif(c3:c15,"男",d3:d15)/countif(c3:c15,"男")

在另一要填入統計女平均值的格填入:

=sumif(c3:c15,"女",d3:d15)/countif(c3:c15,"女")

在excel中,在資料彙總表中統計出各部門的人數,應發工資和實發工資的平均值

5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這個是要用公式來計算的,但是這個公式應該是要你自己編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見啊,用資料透視表吧,或者你吧附件傳上來,給你做一下,挺快的。

7樓:海邊小城

應發工資和實發工資這方面原因我也是不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的搞不來平均這個東西說不好的資訊量很大啊

excel如何按多少排序,Excel中如何大批量從低到高按行排序

excel中的排序功能很實用,但沒有按字數多少排序,怎麼辦呢?也很簡單加個公式搞定。excel中如何大批量從低到高按行排序 假設數bai據在a d列,如下圖 f1輸入公式du small a1 d1,column a a 公式向右拖 zhi拉dao複製到 i1再向下拖拉複製,結果如下回圖,每一行都從...

excel統計奇數個數,在excel中如何統計一行的奇數個數

偶數個數 sumproduct mod a1 c7,2 0 奇數個數 sumproduct mod a1 c7,2 偶數並大於等於10的個數 sumproduct mod a1 c7,2 0 a1 c7 10 abc是什麼意思 是三列嗎,sumproduct mod a1 c1000 2 0 1 求...

excel中如何統計日期裡面出現的人名次數

這需要看電腦配置了,配置低的話,頂多處理十萬以內單元格。配置高也頂多三十萬個單元格 countifs g g,某某 o o,2014 4 2 countifs g g,某某 o o,2014 4 2 後面的日期是固定的,如果換成動態的就好了 如何統計excel中名字出現的次數 材料 工具 exc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