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批量轉置問題,如何將excel裡的資訊批量轉置,有大量資料

2022-03-22 19:04:50 字數 1886 閱讀 460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vba解決,必須的。

不知道你的原資料所在表的表名,假定在sheet1,轉換後到sheet2。

還有,看不到你轉換後的表頭,「品類」猜出來了,後一個是「資料」嗎?

看一下,是你需要的效果嗎?

開啟vb編輯器-插入模組-將以下**貼上進去-執行。

sub 轉換()

for i = 2 to sheet1.usedrange.rows.count

for j = 2 to sheet1.usedrange.columns.count

n = sheet2.[b65536].end(xlup).row

sheet2.cells(1, 1) = "品類"

sheet2.cells(1, 2) = "資料"           '看不清表頭,自行修改帽號內文字

sheet2.cells(n + 1, 1) = sheet1.cells(j, 1)

sheet2.cells(n + 1, 2) = sheet1.cells(j, i)

next

next

end sub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轉置是不行的。用透視表的方法可以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將原資料複製,確定新表位置,編輯——選擇性貼上——轉置(勾選)——確定。2007以上版本有此功能。

如何將excel裡的資訊批量轉置,有大量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1.m3輸入公式:

=index($h$2:$j$20,int((row()-3)/3)*4+mod((column()-13),3)+1,mod((row()-3),3)+1)

按需設定引數1 範圍

2.m3單元格向右複製到o3,向下複製m3:o3到需要為止。

5樓:

m3=index($h:$j,roundup(row(a1)/3,0)*4-2+mod(column(a1)-1,3),mod(row(a1)-1,3)+1)下拉右拉

6樓:清風吧吧啦

發表過來幫你做。3327161443qq

excel資料多,批量轉置,行轉為列有什麼快捷方法

7樓:

多行轉成一列的話我寫了一個公式,有點長。

=index($a$1:$e$2,floor(row()/$a$4,1)+if(mod(row(),$a$4)=0,0,1),if(mod(row(),$a$4)=0,$a$4,mod(row(),$a$4)))

我把要轉置的區域的列數寫在了a4單元格,選中區域是結果複製,轉置貼上,好啦,見下圖。

8樓:萬寶全書缺壹頁

1、選中要轉置的單元格範圍》右鍵複製

2、選中要轉置的首個目的單元格,右鍵》選擇性貼上》選中:轉置,確定

excel資料多,批量轉置,多行轉為一列有什麼快捷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擇你要轉置的行資料,然後複製,然後在新位置選擇性貼上-選擇轉置,就ok了

excel中如何批量加入「-」?

10樓:龍緣之戀

excel中批量bai

加入「-」步驟如下:

一、du開啟你的zhi**,比如想插dao入10行「-」,那麼在你專想插入行的地方往下選中10行。屬

二、注意是選中行序號那裡選中全行,然後右擊,選擇插入「-」:

三、確認就可以看到在你開始選中的地方插入了10行。

excel中如何將空值替換為,Excel中如何將空值替換為

1 先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 如圖,需要將空值替換為0。2 按住鍵盤上的ctrl f鍵,將查詢和替換功能調出來。3 然後在查詢內容方框裡面輸入一個空格,替換方框裡面輸入數字0。4 輸入完畢之後,點選下方的全部替換。5 這樣就可以將將空值替換為0,如圖,替換成功之後,會彈出如下的視窗。選中要替換的區...

EXCEL中如何將例如20191001的數字變為的日期格式

選中要設定的單元格.格式選單 ctrl 1 單元格 數學 自定義 0000 00 00 這只是針對數字顯示方式,並不是日期的格式。如果需要轉換成其它的格式,那可不能偷懶。必須全部輸入 1989 10 01 該單元格區域的格式設定為,自定義,0 00 01 或者使用函式,在其它單元格生成 text a...

EXCEL中如何將1 33變為01 33而後面不帶AM

利用lwshh 的公式沒問題,再告訴你個辦法,見判定標準不固定,比如你可以設定成13 00為前後分割線,呵呵,當然這裡你不需要,只是個比方.首先在 插入 名稱 定義 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上面輸入任意的字元,但不要和excel預設的函式名等等相同就可以了,比如輸入 tt 然後在 引用位置 輸入你的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