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將1 33變為01 33而後面不帶AM

2023-01-07 15:00:13 字數 5157 閱讀 2609

1樓:蹇玉夫笑卉

利用lwshh

的公式沒問題,再告訴你個辦法,見判定標準不固定,比如你可以設定成13:00為前後分割線,呵呵,當然這裡你不需要,只是個比方.

首先在"插入"--"名稱"--"定義",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上面輸入任意的字元,但不要和excel預設的函式名等等相同就可以了,比如輸入"tt",然後在"引用位置"輸入你的12:00,直接輸入,不加任何其他內容.然後利用if函式,ok

=if(a1<=tt,"上午","下午")以後如果判定標準變了,if裡面的返回值直接可以通過替換完成,而判定標準你在定義名稱中修改就可以了,不用一個公式一個公式的修改~~~

2樓:

問題是你是從什麼資料中提時間的,看能不能從源資料上進行處理,如,將源資料排序,若能將小時的位數是一位的放在一起,把兩位的放在一起,這樣可以分開提取時間。

若不行,那隻能用判斷語句了,在你的公式外層再加個if語句進行判斷。

3樓:春分好時節

=if(hour(a1)<12,"上午","下午")

4樓:匿名使用者

=if(a1<=1*"12:00","上午","下午")

excel中輸入的是1:1為什麼變成01:01::00am

5樓:表裡如一

excel預設時間的顯示形式是:

00:00:00

即時分秒是用:隔開的。

你輸入1:1,excel就預設你輸入的是時間。即1小時1分。

就顯示成:01:01:00 am了。

如果要正確顯示1:1

在1:1前面加一個單引號',變成這樣:

'1:1即可

excel中時間2011-10-1 am 11:24:33怎樣改成2011-10-1 13:24:33

6樓:我愛桑果

設定單元格格式為:自定義 yyyy-m-d hh:mm:ss

7樓:用友愛好者

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日期,並選擇日期格式

在excel中如何將1變成01

8樓:天使在唱歌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圖在單元格輸入數字01;

2、輸入數字01後,按回車會發現只剩下了數字1,因為這時單元格的格式是常規;

3、點選頁面上方的常規那裡,往下找到「文字」,點選;

4、設定為文字格式後,再在單元格里數字1的前面加上0;

5、然後按回車鍵則可看到該單元格顯示數字01了,

9樓:鋒芒年少

excel將1變為01的設定方法如下:

一、開啟工作表,並選中所要設定的單元格區域(行或者列);

二、將滑鼠移動到單元格區域裡右擊單元格區域,並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三、在「單元格格式」裡依次點選:數字——自定義,開啟「自定義」設定介面;

四、在「自定義」設定介面輸入「00」,並點選確定即可。

此時當在此單元格區域裡輸入1、2、3......時,其數字自動變為:01、02、03......。

10樓:emma丶

如果資料在a1中,b1中輸入

=text(a1,"00")

就可以了,不過b1資料會變成文字格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文字格式才能做類似的顯示。

12樓:方括號

單元格自定義格式:00

excel中怎麼將2010/1/15 am 12:00:00轉換成2010-01-15 00:00:00.000的格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excel中表示上午下午格式為 3:00 am 而不是am 3:00,所以您單元格中並不是時間日期格式,用自定義格式肯定得不到正確結果。但可以曲線達到您想要的形式

假設資料在a1,要在b1中得到結果

=text(substitute(a1,if(count(find("am",a1)),"am","pm"),"")& if(count(find("am",a1))," am"," pm"),"yyyy-mm-dd hh:mm:ss")

excel **中輸入1:1怎麼變成1:01了?

14樓:昌又晴哀莉

在excel中輸入1:1這種格式的資料時,應該設定一下輸入單元格格式為文字型資料就不會變成1:01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輸入處理把你輸的資料當做時間了,右鍵,把單元格的屬性改為文字就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輸入的時候要加一個『

如『1:1就可以了

17樓:太極健

是單元格格式問題,可能您是設定了自定義格式(也許是時間格式吧)改為常規就好了

在excel中輸入01時老變為1,那如何輸入01

18樓:小小歐平兒

1、首先我們在一個資料框中輸入。

2、點選【回車鍵】我們發現數字變成了。

3、我們再回到剛剛那個資料框中並右鍵點選,會出現一個新的選單欄,向下尋找【設定單元格格式】並點選開啟。

4、進入到【設定單元格格式】中,在【分類】中找到【文字】,點選。最後【確認】。

5、回到工作簿介面,再輸入,我們發現得到了儲存。

19樓:

兩種方法:

其一先輸入一個半形單引號後再輸入數字.

其二選中要輸入數字的單元格區域,執行"格式/單元格/數字/文字"設定,然後直接輸入數字.

建議使用第二種方法.這種方法適合輸入0打頭或15位以上的數字!

20樓:wills胖哥

設定步驟如下:

選中所有的需要輸入01的單元格,然後右鍵單擊,在彈出的選框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數字選項,並且選擇自定義選項;

然後直接將型別中選擇g/通用格式,並將其內容改為00,確定後再次輸入01即會顯示01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輸入的數字前加'

例如:01輸入'01則顯示01

22樓:

選擇這個單元格(或者整列),好像是右擊「屬性」裡邊改成文字模式

你輸入01,它預設成數字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將該單元格的格式屬性設定成「文字」

24樓:

最簡單的辦法,在輸入前先大個『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是'哦,而且是英文半形的

excel中如何將00:00格式(小時:分鐘)轉換成用分鐘或小時表示,... 5

26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將00:00時間格式轉換成純分鐘或者小時表示,可以使用hour()和minute()兩個函式各取小時和分鐘後,再經過運算,最終得出分鐘數或者小時數。

小時數計算公式:=hour(b2)+minute(b2)/60

分鐘數計算公式:=hour(b2)*60+minute(b2)

具體步驟如下:

1、我們先準備一下測試資料,已知有一張excel表,資料如下:

2、接著先考慮小時計數,在單機c2單元格,輸入「=hour(b2)+minute(b2)/60」

3、此時我們會看到c2單元格內容變成了「12:00」,不要著急,這是由於資料格式型別造成的,後面會解決,我們接著在d2單元格中,輸入"=hour(b2)*60+minute(b2)",然後回車確認,

4、接著,我們選中c、d兩列,滑鼠右鍵點選兩列,在彈出選單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5、然後再「設定單元格格式」介面,選擇「常規」,然後確定;

6、此時我們可以看到剛才兩公示已經產生了結果了,這時候選中c2和d2兩個單元格,在d2單元格的右下角變成「+」字加號後,滑鼠向下拉到我們需要複製填充的位置,

7、拉動到相應位置後,c和d兩列的整體公式就全部複製填充完成了,效果就達成了。(這裡沒有設定小數點位數,可以根據自己需要自行設定小數點位數。)

27樓:東星帝國

=trunc(text(aj9,"[m]")/60)&"小時

分鐘"

這樣可以變成小時+分鐘的格式,若是隻需小時的部分round(text(aj9,"[m]")/60)&"小時"

28樓:匿名使用者

=text(a2,"[m]分鐘")

=--text(a2,"[m]")/60&"小時"

請參考text 函式

註釋   m 或 mm **必須緊跟在 h 或 hh **之後或緊跟在 ss

**之前;否則,excel 會顯示月份而不是分鐘。

29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b2,c2設定為數值型

小時公式=hour(a2)+minute(a2)/60分鐘公式   =hour(a2)*60+minute(a2)=substitute(substitute(a1,"小時",":"),"分鐘",)*24針對的a1的值是「10小時15分鐘」的情況

30樓:excel辦公

=hour(k2)+minute(k2)/60 轉成小時=hour(k2)*60+minute(k2)轉成分鐘!

這裡的k2是存放時間的單元格地址,自行修改!

根據圖表說明你的不是日期格式,而是比格式

日期是特殊的數值是可以計算的

你的文字格式不可以計算!

31樓:可麼小蟲

a4為開始時間00:00:00,b4為結束時間01:00:00,通過以下公式,是按分鐘計算。

不會顯示成00:00:00,而會顯示成60=text(b4-a4,"[m]")

隨便告訴你個excel快捷鍵輸入時間

快捷鍵輸入時間ctrl+shift+;

快捷鍵輸入日期ctrl+;

如何將EXCEL中的後幾列變為下一行的前幾列

請問樓主 a行b行c行是什麼意思?因為在excel表中,只有a列b列c列之分 假設原表為sheet1表,在sheet2表的a1輸入 offset sheet1 a 1,mod 2 row a1 column a1 3,4 int row a1 1 2 offset sheet1 a 1,int ro...

excel中如何將空值替換為,Excel中如何將空值替換為

1 先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 如圖,需要將空值替換為0。2 按住鍵盤上的ctrl f鍵,將查詢和替換功能調出來。3 然後在查詢內容方框裡面輸入一個空格,替換方框裡面輸入數字0。4 輸入完畢之後,點選下方的全部替換。5 這樣就可以將將空值替換為0,如圖,替換成功之後,會彈出如下的視窗。選中要替換的區...

excel中批量轉置問題,如何將excel裡的資訊批量轉置,有大量資料

用vba解決,必須的。不知道你的原資料所在表的表名,假定在sheet1,轉換後到sheet2。還有,看不到你轉換後的表頭,品類 猜出來了,後一個是 資料 嗎?看一下,是你需要的效果嗎?開啟vb編輯器 插入模組 將以下 貼上進去 執行。sub 轉換 for i 2 to sheet1.used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