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自動計算滿足日期條件的單元格數

2021-06-26 18:52:29 字數 6024 閱讀 1953

1樓:禮福伍忻暢

1、在空白列(如h列)寫上日期的上界(為外界)與下界(為內界):

h1:2009/07/01

h2:2009/08/01

2、在需要的計算結果的單元格如h3填寫公式:

=countif(a1:g4,"<"&h2)-countif(a1:g4,"<"&h1)

3、必要時修改h1、h2,即可得出任意期間日期段的單元格數。

2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題目的意思是統計-1到1的個數,即是條件統計,條件統計的函式是countif,它的語法是

=countif(資料區域,統計條件)

這裡-1到1不好設定條件可以統計大於-1的個數減去大於1的個數,如下例:

=countif(d11:d20,">-1")-countif(d11:d20,">=1")

3樓:

若是連續的三列(假設為abc三列),則結果

=sumproduct((year(a1:c100)=2009)*(month(a1:c100)=7))

4樓:匿名使用者

excel2003裡面,排序後 選定符合需要的單元格,就自動顯示 個數了。

excel中如何計算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單元格個數?

5樓:特特拉姆咯哦

1、以下表為例,統計表中語文成績和數學成績均及格(大於60分)的學生個數。

2、在單元格中輸入」=countifs(c2:c7,">60",d2:d7,">60")「,按下確認即可返回語文成績和數學成績均及格的人數。

3、繼續以下表為例,統計表中語文成績和數學成績均及格(大於60分)的學生個數。

4、在單元格中輸入」=sumproduct((c2:c7>60)*(d2:d7>60))「,按下確認即可返回語文成績和數學成績均及格的人數。

6樓:匿名使用者

求a1:a20裡值大於5並且小於8的資料個數countif(a1:a20,">5")-countif(a1:a20,">=8") 當然countifs也是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countifs函式。例如 該例子計算滿足兩個條件的行數:條件1:

a列的值小於5條件2:b列的值為字母a.實際上countifs函式不僅限於2個條件,可以應用到更多的條件。

每個條件比較和標準為一對。用逗號隔開。條件之間為邏輯與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sumproduct((a1:a20>5)*(a1:a20<8))求a1:a20裡值大於5並且小於8的資料個數

9樓:

假設資料分別自a、b、c、d列,則在e1輸入:

=sumproduct((b1:b14="a公司")*(c1:c14="蘋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2007版以上有sumifs,可以多條件求和

03版本的sumif不能多條件求和,可以用資料透視表或者按3個條件篩選之後用subtotal函式

11樓:粟玉英池丁

sumproduct()這個函式能解決,不會可以hi我。

=sumproduct((k16:k21>=23)*(l16:l21="男"))

比如這個函式就是統計k6~k21中年齡大於等於23,l16~l23中性別是男的人數。注意:兩上區域必須一樣大。

excel 如何統計一定日期範圍內符合條件的個數

12樓:賀小亠

1、電腦開啟excel**,然後要求出2023年入社的人數。

2、在另一個單元格中輸入公式=countifs(c:c,">=2017-1-1",c:c,"<=2017-12-31")。

3、輸入公式後,按回車鍵就可以得到2023年入社的人數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通過countifs函式進行計算。countifs是多條件計數函式。

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countifs(a2:a13,">=2018-4-1",a2:a13,"<=2018-6-30",d2:d13,"=男")

條件分別是大於等於2023年4月1日,小於等於2023年6月30日,性別為男的記錄

countifs(條件區域1,條件1,條件區域2,條件2……)

14樓:一個專注書法的號

excel中統計滿足條件的資料數目的方法

15樓:遲歌校海瑤

不知道你的具體**,假設統計資料在a列,公式如下:

=countifs(a:a,">=2020-04-23",a:a,"<=2021-04-22")

16樓:傾盡蒼雲

入社日期自定義篩選,然後性別篩選男就可以了

17樓:引流學

問題1,公式:

=sumproduct((month(b2:b7)=3)*(d2:d7="男"))

問題2,公式:

=sumproduct((month(b2:b7)=3)*(month(c2:c7)=3)*(d2:d7="男"))

18樓:成長豆苗

在後面的單元格中輸入公式=countifs(c:c,">=2017-1-1",c:c,"<=2017-12-31")

19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輔助列,擷取出月份,可用函式mid

多條件統計函式countifs

=countifs(條件區域1,條件值1,條件區域2,條件值2)=countifs($f$1:$f$6,"男",$c$1:$c$6,"3")

加絕對引用$,固定迴圈區域內計算

=countifs($f$1:$f$6,"男",$c$1:$c$6,"3",$e$1:$e$6,"3")

=countifs($f$1:$f$7,"男",$c$1:$c$7,"3",$e$1:$e$7,"3")

excel如何統計符合條件的單元格的個數

20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在桌面新建一個空白的excel工作表,並開啟

2、開啟後輸入資料,要求求出資料範圍大於等於20,小於等於50的個數

3、在d3單元格輸入公式=sumproduct((a2:a25>=20)*(a2:a25<=50)),而後確定,獲取符合條件的個數,個數為5

4、方法2:在d4單元格輸入公式=countifs(a2:a25,">=20",a2:a25,"<=50"),這個是用的最常用的countif函式,獲取符合條件區間的個數

5、方法3:在d5單元格輸入公式=sum(countif(a2:a25,)*),這裡是用的正負抵消的方法

6、方法4:在d6單元格輸入公式=sum((a2:a25>=20)*(a2:a25<=50)),這裡使用的是陣列公式,輸入公式後,必須按三鍵結束,就是轉化為陣列

21樓:情感分析

excel如何統計符合條件的單元格個數xl想要統計符合條件的單元格個數需要先篩選出來。

22樓:收到飛灑

兩次打卡記錄:t7=sumproduct(n(len(l7:s7)>5))

有效記錄>=1/48))

或u7=sum(n(iferror(mid(l7:s7,7,5)-mid(l7:s7,1,5),0)>=1/48))----陣列公式,2007版以上適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第一行前插入一行

a1輸入要查詢的內容:如a1=a

b1輸出查詢出的選對答案的人數:b1=sum(b2:b1000)b2開始輸入公式:b2=if(iserr(find($a$1,a2)),0,1)

向下填充

24樓:

=countif(a:a,"a")

25樓:聞野榮念文

先把正確率那一列設為百分比的格式

假設百分率在g列

剛在g2輸入

=sumproduct(($b$1:$f$1=b2:f2)*1)/5在正確次數輸入

=sumproduct(($b$1:$f$1=b2:f2)*1)再下拉希望能幫到你!

請問在excel中如何對指定日期對滿足條件的資料求和,

26樓:

以2007版excel為例,對滿足指定日期即2月25日之前的a產品的數量進行求和。

1、開啟如下圖所示工作表,將公式設定到f5單元格,在f5單元格輸入:=sumifs()。

2、選中要求和的資料區域,即數量所在單元格:c2到c11單元格,所以選中或輸入:c2:c11。

3、輸入sumifs函式的第一個條件(即,日期小於2月25日)日期所在區域,即a2到a11單元格,則選中或直接輸入:a2:a11,如下圖所示。

4、輸入要滿足的第1個條件:日期小於等於2月25日,則輸入:「<2023年2月25日」,如下圖所示。

5、輸入第二個條件的區域,即產品所在單元格區域:b2到b11單元格,則選中或輸入:b2:b11,如下圖所示。

6、輸入第二個條件,對產品中的a產品進行求和,即:「=a」,如下圖所示。

7、輸入完成後按回車鍵返回函式公式的計算結果,如下圖所示,滿足日期小於2月25日的a產品的數量為:60,完成。

27樓:匿名使用者

a列 日期

b列 產品

c列 庫存

d1:起始日期

d2:截止日期

1)d3:=sumifs(c:c,a:a,">="&d1,a:a,"<="&d2,b:b,"a")

2)d3:=sumproduct((a:a>=d1)*(a:a<=d2)*(b:b="a")*(c:c))

28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a2:a100>=--"1-25")*(a2:a100<=--"2-24")*(b2:b100="a")*c2:c100)

29樓:毛毛蟲

要用到判斷函式,求和函式,好複雜

30樓:匿名使用者

先對日期進行篩選,篩選大於1月25日,小於2月24日的,選中資料列,然後可以通過狀態列可以看到總數。

excel使用countif函式如何統計符合日期條件的單元格數?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d2單元格輸copy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sumproduct((year(indirect(a2&"!b2:b800"))=2014)*(month(indirect(a2&"!

b2:b800"))=1)*indirect(a2&"!b2:

b800"))

32樓:綠衣人敲門

比如:統計三班的女生人數

=sumproduct((b1:b100="女")*(d1:d100="三班"))

33樓:匿名使用者

把b列日期格式,分列下,為純日期格式,就好了。

34樓:赤那東辰

之前用過的一個函式=sumproduct((year(a1:c50)=2014)*(month(a1:c50)=1));希望能幫到你

excel裡怎麼計算某個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格數目?

35樓:韋愛景苦嬋

選中單元格,然後選擇插入選單裡的函式,在彈出的框框裡找到countif函式,然後照樣選擇區域並輸入你的條件就可以了,比哪找出a1到g8區域裡大於50的數有幾個,那可以在h1中照剛才說的那樣,也可在單元格里直接輸入countif(a1:g8,">50"),這樣也行,不過這樣要求你函式挺熟的,如果不熟還是一步一步的來@

Excel中如何計算時間差,怎麼自動計算

日期單元格可以用天來加減,例如你的a1裡面是2010 8 1,你在b1裡面輸入公式 a1 240,那麼結果就為240天之後的日期。不過,你的情況好像與日期無關,因為你只到月份,那麼開始使用月份輸入6位數格式,例如a1裡面輸入201008,經過月份輸入到b1裡面,例如8,那麼c1裡面用下面的公式得到8...

在EXCEL中如何用公式計算滿足兩個條件後另一列不同字元的個

方法一 分別用兩個關鍵字篩選 方法二 用sumproduct函式直接統計。應該篩選出各單位的資料後對應傳送,直接發表沒辦法控制的。excel中同時滿足2個條件的個數的統計 具體解決方法操作步驟 如下 1 以此 為例,需要統計數學和英語都大於 包含等於 80分的人數。2 在j5單元格輸入 counti...

excel中如何自動按序號換行,excel一個單元格有多個號碼,怎麼自動讓他們換行

1 選中a1單元格,然後滑鼠右鍵 選擇 設定單元格格式 或者按ctrl 1的快捷鍵調出 設定單元格格式 對話方塊。2 勾選 對齊 選項卡中的 自動換行 完成後點選 確定 按鈕。3 如果點選 確定 按鈕後單元顯示仍然未變化,拖動行之間的標籤,調整行高即可。4 上述過程也可以通過點選選單欄上的按鈕直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