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中怎麼計算年齡段的人數

2021-03-19 08:09:08 字數 5764 閱讀 3295

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計算年齡段的人數可使用countif函式實現。【countif函式第一個引數是目標年齡所在單元格區域,第二個引數是需要統計的年齡條件】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在目標單元格輸入函式公式=countif(b1:b11,"<=25"),然後回車完成小於等於25歲的人數統計。

2、在相關單元格中輸入=countif(b1:b11,">25")-countif(b1:b11,">35")並回車即可完成25~35歲的人數統計。

3、同理在相關單元格中輸入公式=countif(b1:b11,">35")實現大於35歲的人數統計。

4、返回excel**,發現在excel中計算各年齡段的人數操作完成。

2樓:咖咖

1、首先在電腦裡面將需要統計的excel**雙擊開啟 。

2、開啟了之後把裡面輸

入需要的資料,這是一個公司的員工年齡明細表,現在想要統計每個年齡段有多少人。

3、首先在條件設定中填寫對應的年齡段資料。

4、然後選擇g2:g6範圍,然後在編輯欄輸入公式=frequency(c2:c215,f2:f6)。

5、按ctrl+shift+enter,輸入陣列,結果立即出來了,這樣就可以計算年齡段的人數。

3樓:天堂滴落的眼淚

1、以2010版excel為例,如下圖,現在需要計算<=25歲多少人,大於25歲小於等於35歲多少人;

2、先在e2單元格中輸入計數公式「=countif(b:b,"<=25")」,然後按回車鍵,就可以得出「<=25歲」有3人;

3、繼續在e3單元格中輸入計數公式「=countifs(b:b,">25",b:b,"<=35")」,然後按回車鍵,就可以得出「大於25歲小於等於35歲」有7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小於

等於25:

=countif(a:a,"<=25')

計算大於25,小於等於35:

=countif(b:b,"<=35")-countif(b:b,"<=25")

或=sumproduct((b2:b1000>25)*(b2:b1000<=35))

5樓:山桑弓

可以用條件計數countif函式,如果資料在b2:b100中,求其中小

於等於25歲的,公式

=countif(b2:b100,"<=25")大於25歲小於等於35歲多少人?可以用兩個連起來=countif(b2:

b100,"<=35")-countif(b2:b100,"<=25")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妧,人氣旺盛

種類哆wwω.wёxj.ηёt

1,這種型別的電腦是配有無線網絡卡的,可以通過路由器進行上網。路由器帶有wifi功能,自己報裝一個寬頻,設定好錄音機就可以了。

2,另外還可以使用流量卡上網,像插手機卡的無線網絡卡這些,開通流量了,在平板電腦上進行連線也可以。

7樓:

用countif就可以了,計算<=25歲,=countif(b:b,"<=25"). 計算大於25歲小於等於35歲, =countif(b:

b,"<=35")-countif(b:b,"<=25").

excel 中怎麼計算每個年齡段的人數

8樓:糊塗先生

可以用countif條件計數函式實現。

1、假如年齡資料在a列,資料統計範圍從a2:a100,計算「小於1歲」,「1歲--2歲之間」,可以分別用:

=counta(a2:a100)-countif(a2:a100,"*y*")

=countif(a2:a100,"1y*")2、如果a列全是年齡資料,而沒有其他資料,也可以用:

=counta(a:a)-countif(a:a,"*y*")=countif(a:a,"1y*")

9樓:同意所有條款

我的親們,你為什麼不在a列輸入出生年月日啊。你輸入字串,那計算起來的難度是相當大的。現在你不但輸入的時候要算一遍,時候的分析也是個難題。

假設你在a列輸入的都是生日,那就簡單了,直接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datedif(a1,today(),"y"),向下拖。

然後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countif(b:b,"<1")或公式=countif(b:b,"<2")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a列進行,資料--篩選--自動篩選,自定義,條件如<1,<2,

在資料區右列填充一列全部為1,然後求和計數。

祝你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會vba的話,自定義一個函式就很容易實現。如果不會vba,就只能用if函式,但最多隻能設七個條件。即用if函式只能算出7個年齡段的人數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3m23d什麼意思?

怎麼用excel統計各年齡段的人數(有圖)急急急,步驟詳細

13樓:路青青

怎麼用excel統計各年齡段的人數(有圖)急急急,步驟詳細比較多穿不上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兩列,一列「年齡

」,一列「年齡段」

年齡=(當前日期-出生年月)/365

年齡段:=if(年齡<20,"年齡<20",if(年齡<40,"20<=年齡<40","年齡《=40")

兩列的值出來後用「資料」-->"資料透視" 作分析就好了,還可以得到與其它資訊的交叉分析,如各籍貫的年齡分佈狀況

15樓:傳說傷嘔畻

假設年齡在c列,在單元格k2、k3、k4、k5分別輸入0、18、60、999(也可以繼續增加年齡分段的),在l2輸入 =countif(c:c,"<"&k3)-sum(l$1:l1) 向下複製到l4,分別代表0-18(不包括18,下同),18-60,大於60

記得采納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問題。把表發給我看下,我幫你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開通流量了,在平板電腦上進行連線也可以。

如何在excel中統計不同年齡段的人數量

18樓:陽光上的橋

最簡單的方法:增加一列【年齡段】,用if函式判斷結果:

=if(c2<30,"30以下",if(c2<=40,"31-40",if(c2<=50,"41-50",if(c2<=60,"51-60","60以上"))))

然後對這一列進行分類彙總、資料透視、sumif都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30歲以下

=countif(c:c,"<=30"

31到40

=countifs(c:c,">30",c:c,"<41")41到50

=countifs(c:c,">40",c:c,"<51")51到60

=countifs(c:c,">50",c:c,"<61")60以上

=countif(c:c,">60"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利用frequency函式,先在k3-k7輸入條件,代表各年齡段的上限(空為無窮大),然後選中l3-l7(計數資料輸出區域),插入frequency函式,data_array列為資料**,就是你要統計的那些年齡,bins_array列為條件(即k3-k7),然後按ctrl+shift+enter(注意不能直接點確定)...

21樓:

假設年齡右邊一

列是d,d1=countif(c:c,"<=30")d2=countif(c:c,"<=40")-d1d3=countif(c:

c,"<=50")-countif(c:c,"<=40")

d4=countif(c:c,"<=60")-countif(c:c,"<=50")

d5=countif(c:c,">60")

22樓:平陽虎

30歲以下:

=countif(c:c,"<=30")

30-40歲:

=countifs(c:c,">30",c:c,"<=40")41-50歲:

=countifs(c:c,">40",c:c,"<=50")51-60歲:

=countifs(c:c,">50",c:c,"<=60")60歲以上:

=countif(c:c,">60")

2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頻率分佈函式【frequency】

以列的方式選定5個用於存放結果的單元格,輸入公式「=frequency(引用整列年齡的數值,」以ctrl+shift+enter完成公式。

24樓:夜色

在excel**中統計數量的多種方法

25樓:好鬼憎註冊名字

見圖,選擇e3:e7區域填寫公式,陣列公式,ctrl+shift+enter結束。

在excel中按年齡段統計計算人數?

2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挺多辦法都很有效,不過我覺得我的辦法比較好理解,而且上機執行通過:先在表中插入兩列空白列,其中一列用來算年齡,另一列算這個年齡屬於哪個年齡段的,然後用countif()函式數一下各個年齡段的人數就ok了。

假設你在a列中輸入了「70.10"這樣的資料,這樣的資料是不能直接計算年齡的。按今年2023年考慮,可以在b列輸入=105-left(a1,2),算出年齡,然後在c列輸入=if(b2<20,1,if(b2>40,3,2)),即定義20歲以下人標記為1,20-40標記為2,40以上標記為3。

然後在c列的最下方用countif()函式統計一下,輸入=countif(c1:c6,1),即可救出c1:c6範圍內1的人員有多少。

試一下很容易就能明白。

以上沒考慮正好20和40年齡的人,統計時,可按你的需要自己定義。

這樣操作,不會打亂你原來資料表中的任何資料。

這個問題如果是資料庫求解,確實非常簡單,匯出到vfp中操作也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透視表」可以很方便的解決你的問題。

1、先加一列輔助列,計算出每個人的年齡

2、選中剛才計算好的年齡那一列(包含第一行標題),選擇選單中的「資料」-「資料透視表和圖表報告」,直接點完成

3、把年齡欄位分別拖到「行欄位」和「資料項」中4、在第二列「資料項」中的任意位置點右鍵,選擇「欄位設定」,彙總方式選「計數」

5、在第一列「行欄位」中的任意位置點右鍵,選擇「組及分級顯示」-「組合」,輸入起始於0,終止於100,間隔20,確定

好了,可以了。有問題的話可以給我發郵件。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全選年齡那列

然後輸入「<=20"再在排序中點統計就可以了

其他兩個以此類推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資料」功能的「篩選」中的「自動篩選」,先在工作表中加入一列,每行數字都填入數字1,然後將工作表中需統計的部分選中,然後點中「自動篩選」,在每一列的最上一行都會出現一個小按紐,點一下出生日期上的這個小按紐,選擇「自定義」然後根據你要統計的年齡段計算出應該是哪一年到哪一年出生的,將邏輯關係輸入,就可以過濾出你要求的年齡段區間,然後將濾出的所有行中的剛才加數字為1的列選中,你會發現在螢幕右下方的自動求和框中出現一個數字,這個數字就是這一年齡段的人員數合計。

什麼年齡段的人喜歡看歷史片

青春時期你我的歷史老師腦子應該都同時進水且又有體臭和口臭,那時你會喜歡歷史?等到老時就變的不相信歷史,歷史都在胡說八道,竄改的,老子就是歷史,俺知道的比你不知道的還多,跟俺講啥歷史?x個b歷史 所以是 青壯年時期啦 同儕話題至官場馬屁,還可自以為神鬼不覺得扮金魚佬抽點水,都多少需要點歷史根基做磐石,...

膠原蛋白適合什麼年齡段的人用

最適合的人群 22 58歲之間大量科學研究證實,由於月經 生育等生理條件的影響,女性在20 60歲之間膠原蛋白的流失量是男性的 2.5倍,受自由基 紫外線的破壞,女性25歲後進入膠原蛋白流失高峰期,到40歲時,中膠原蛋白含量不到20歲時的一半,肌膚會出現鬆弛 皺紋 乾燥 粗糙 毛孔粗大 黯淡 色斑等...

你人生經歷中哪個年齡段最開心

高三的那段時間,雖然每天過得都很辛苦,過得最快最忙碌,但是也是目前人生中最充實的一段時間。大一到大三的時間,因為我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不需要早起也不用熬夜寫作業,每天都過得很愉快。高中三年吧,高中三年雖然很累但是累並開心著,而且高中的朋友是自己這輩子最真實的朋友。上學之前,那段時間真的是我最開心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