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用4種底色隔行換色

2022-07-08 13:27:57 字數 4059 閱讀 39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使用條件格式功能實現,以excel2010為例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excel,編輯如下文件,ctrl+a選擇整個工資表;

2、點選開始選項卡,樣式功能區中條件樣式按鈕,從彈出列表中選擇新建規則;

3、點選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下方輸入公式:=mod(row(),4)=1,點選格式按鈕;

4、點選填充選項卡,選擇一種顏色,點選確定;

5、返回新建格式格式,再次確定,效果如圖;

6、重複以上步驟2-5,公式依次為:=mod(row(),4)=2、=mod(row(),4)=3、=mod(row(),4)=0,各自選擇一種不同顏色,最終效果如圖。

2樓:朱仕平

全選工作表

點選 格式---條件格式---公式

=mod(row(),4)=1

點選"格式"設定填充顏色1

新增條件---公式

=mod(row(),4)=2

點選"格式"設定填充顏色2

新增條件---公式

=mod(row(),4)=3

點選"格式"設定填充顏色3

確定這樣一個工作表中的就是4種底色隔行換色瞭如下圖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好前4個的底色

然後選擇前4行,點選格式刷,然後往下刷格式就可以了

excel**怎麼實現隔行換色?

4樓:雞蛋加灌餅

工具/原材料

excel2016版、電腦。

1、開啟電腦找到並點選excel2016版軟體;

2、開啟軟體以後,在空白**內先全部選擇**;

3、選中好**以後,在開始欄的介面中找到並點選「條件格式」下來選項中的「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的命令;

4、點選以後,在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的下拉選項選擇「其它規則」;

5、點選其它規則以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並在下框中輸入公式:「=mod(row(),2)」並點選格式按鈕;

6、點選格式按鈕,在彈出的介面中選擇「填充」並對填充的顏色進行設定;

7、引數設定並確定好以後,此時**已按照設定的要求隔行換顏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使用條件格式功能實現,以excel2010為例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excel,編輯如下文件,ctrl+a選擇整個工資表;

2、點選開始選項卡,樣式功能區中條件樣式按鈕,從彈出列表中選擇新建規則;

3、點選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下方輸入公式:=mod(row(),4)=1,點選格式按鈕;

4、點選填充選項卡,選擇一種顏色,點選確定;

5、返回新建格式格式,再次確定,效果如圖;

6、重複以上步驟2-5,公式依次為:=mod(row(),4)=2、=mod(row(),4)=3、=mod(row(),4)=0,各自選擇一種不同顏色,最終效果如圖。

6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條件格式:

選中要設定的區域,

點格式選單,條件格式,然後照圖所示操作。

7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區域——開始——套用**格式——選擇需要的格式,如圖:

8樓:荏苒_蹉跎

將需要變色的第一行選中,在開始欄裡選擇需填充顏色,填充顏色後選中第一行和第二行(變色和未變色行)選擇格式刷,然後刷下面的三至最後一行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一列,然後在第1行寫1,第3行也寫1,然後向下拖到結束。然後篩選1,塗上你需要的顏色,然後全部顯示就達到你要的效果了。

在excel裡,怎樣設定每隔一行換一種背景色?

10樓:簡淨軒語

在excel,隔行填色,可以用條件格式的方法來實現。

1、首先選中要設定隔行填色的區域,如示專例所選屬擇的區域是:a1:i11.

2、點選開始選單——條件格式——新建規則命令。

3、在新建格式規則對話方塊,點選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並輸入公式:=mod(row($a1),2)=1,點選格式命令,選擇單元格的填充顏色為綠色。

4、公式解析:用mod函式和row函式來建立一個返回值為1,0的序列,如果返回值等於1,就滿足條件格式的條件,填充顏色,否則就不填充顏色。

5、使用row函式時,要注意選擇當前的活動單元格所在的位置,並注意引用方式為列絕對引用,行相對引用。

11樓:wps官方

以wps 2019版本為例:

關於wps**設定樣式,您可使用wps參考下述步驟完成操作:

開啟**檔案,選擇需要設定的區域,點選【開始-**樣式】選擇您需要的樣式應用即可~

12樓:木木石

您會用條件

格式嗎??

可以試試條件格式。

方法:(1)選中一個單元格內,格式-容條件格式 在「單元格數值」和「公式」兩個選項裡選擇公式

(2)寫入公式「=mod(row(),2)=0」 不含引號,注意使用英文標點。

(3)點選「格式」按鈕「圖案」選項卡里選擇 黃 色(4)確定

(5)雙擊「格式刷」貼上格式

沒有問題,我試過了,可以的,很好用的

13樓:沒有美好

用函式?選擇語句?編寫單數白色,雙數黃色?

不想試驗了,你去excel幫助可以查查,excel的幫助功能很強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個問題不好解決,最好的方法就是手工。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行 白色

第二行 黃色

第三行 白色

第四行 黃色

excel如何隔行填充背景色或者底色

16樓:毋巧

條件格式可以做到

選中區域 比如 a:n列

然後條件格式-新建規則- 使用公式設定 -輸入公式 =mod(row(),2)=0 -設定填充顏色

以上設定行數為雙的時候填充顏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2種方法:

1、使用條件格式,利用 =mod(row(),2)=1 來檢測單雙行,然後設定顏色;

2、使用 =mod(row(),2) ,來判斷單雙行,然後篩選後進行手動上色。

推薦方法1,這樣在插入、刪除行的時候不會影響上色。

excel中隔行改變背景顏色

18樓:

又跑這問來了,剛才你也沒說清楚啊,將公式改一下就可以了。

=mod(int((row()-6)/5.1),2)

19樓:思雪遙遙

=mod(roundup(row()/5),2)=1 設定背景顏色紅

=mod(roundup(row()/5),2)=0 設定背景顏色藍

20樓:匿名使用者

:輔助列+篩選法

這種方法適合於同列中有不同格式的資料區域。方法是插入一個輔助列,然後在輔助列中對應資料區域的第一行和第二行分別輸入兩個字母,如「m」、「n」,選擇這兩個單元格,拖動填充柄將兩個字母填充到輔助列的其他各行。然後篩選輔助列中包含「n」的行,對篩選後的資料區域填充某種顏色,最後取消篩選並刪除輔助列。

如何使用excel實現隔行換色

21樓:炸飛的老頭

1.首先開啟excel 文件 並且全選 如圖。

2.點選選單欄上的「格式」 如圖。

3.然後點選「條件格式」 如圖。

4.在條件格式設定視窗裡,條件那裡選擇公式,然後輸入 「 =mod(row(),2) 」 如圖。

5.然後點選「條件」 如圖。

6.在單元格格式設定視窗裡,點選「圖案」 如圖。

7.選擇要的顏色,然後點選「確定」 如圖。

8.完成以上操作之後,就可以實現excel**裡隔行填充顏色了 如圖。

office裡面Excel軟體中如何用替換在每個數字前面加

將 替換為 加回車 excel中的回車鍵為 alt 小鍵盤中的1和0,然後放開alt回車 在office軟體excel中,要在所有的數字前加一個字首,怎麼加?如果a1單元格為123 a2單元格為456,那麼在其他單元格輸入公式 中國 a1 並向下複製1行,即可在123 456前加一字首 中國 二字。...

excel表中如何用B等於A加B

如果不許在第三個單元格中編輯公式,那麼只能在第二個單元格中原數字後面輸入 a1 a1為假設a所在單元格地址.以下假定兩個方式,第1行為不加第三列的,第2行為在第三列輸入公式的,如下 a列 b列 c列 1行 a b a1 空白2行 a b a1 b1 從數學的角度都做不到,別說excel了,再加一列吧...

在Excel中如何用year函式和today函式計算年齡

先建立下面的 要紅色圈處插入函式。1 單擊編輯欄上插入函式按鈕。回 2 選擇 答時間與日期。3 選擇year函式。4 單擊確定。在紅色圈處輸入now 單擊藍色圈處確定。現在下圖可以看到年份是2014,在藍色圈處顯示了現在用的公式。在紅色圈處雙擊到下一步。上一步雙擊後,如藍色圈所示編輯公式 ye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