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linux中改u boot的環境變數

2022-07-08 12:55:34 字數 815 閱讀 9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應用程式中按需要對檔案進行修改後,再用dd 燒回去。開機,結果出現crc錯誤,好吧,原來u-boot為了保證環境變數的正確性,在環境變數的前四個位元組儲存了crc效驗碼。開機搬運環境變數到記憶體中時如果發現儲存的crc和開機計算的不同時就認為環境變數錯誤,會恢復預設變數。

把u-boot中相關的crc**copy到應用程式裡,這下應該搞定了吧?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這次是時好時壞,不太穩定。正當焦頭爛額的時候,在網上看到了u-boot的env工具。

在u-boot原始碼的tools資料夾下有個env資料夾。進入修改那個配置檔案,改成自己板子上nand的塊大小,到u-boot的頂層目錄,make env,在env下就生成了fw_printenv程式,那網上說的setenv的工具呢?檢視相關的makefile,只有clean部分出現了,env部分是沒有的,那到底在**呢?

原來只要cp fw_printenv fw_setenv就可以了,真的狠神奇。這樣就可以達到目的了。

2樓:巴興學

u-boot是啥玩意?

如何修改uboot的預設環境變數

如何在linux中配置j**a環境變數

在linux下如何修改環境變數path啊?

3樓:臨摹山水心丨

新增變數的話,建議可以使用(在root許可權下)path="$path":/bin(bin為想要新增的目錄檔名)

如何在linux中修改環境變數path

如何在linux中設定ftp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一 啟動vsftpd服務 1 啟動vsftp伺服器 a cenos下執行 yum install vsftpd b.登入linux主機後,執行命令 service vsftpd start c.要讓ftp每次開機自動啟動,執行命令 chkconfig level 35 vsftpd on 二 設定f...

如何在LINUX中特定的資料夾下建立檔案

隨便建立個文件字尾是.txt就得了。如果是通過命令執行的話就是touch命令。如何在linux中特定的資料夾下建立一個txt檔案 touch root test test test.txt 怎麼在linux中特定的資料夾下建立一個txt檔案 linux中建立 檔案用復touch 例如 touch 1...

如何在虛擬機器中只啟動linux的命令列

有快捷鍵ctrl alt f1 或者在終端輸入 init 3就可以了 ctrl alt shift f1 怎樣啟動虛擬機器?虛擬機器是vmware 1 首先開啟vmware,匯入建立好的虛擬機器 2 直接點選選項卡介面的開啟此虛擬機器即可開啟虛擬機器 3 或者滑鼠點選選單選項的虛擬機器電源圖示,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