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用函式查詢出某一列中的資料包含特定字串該行

2021-06-26 18:33:03 字數 5521 閱讀 7941

1樓:辛迪貓貓

可以使用sumif條件求和函式來解決

語法:sumif(範圍,條件,求和區域)示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插入一個輔助列,然後把專案中含「石材幕牆」的單元格給提取出來做就簡單多了。

那麼,怎麼提取「石材幕牆」

假設:b1=石材幕牆a 則 a1=mid(b1,find("石",b1),4)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列輸入公式,把a列的漢字提取出來。

<

按ctrl+shift+enter鍵結束,公式下拉。

把#value值查詢出來,替換對應的a列。

這樣就可以按新列彙總求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sumif(a:a,"*石材幕牆*",e:e)

=sumif($a$2:$a$1000,"*石材幕牆*",$e2)

以上兩句均可以求得相同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sumif($a$2:$a$1000,"石材幕牆*",$e2)

6樓:匿名使用者

=sumif(a:a,"石材幕牆*",e:e)

excel中如何查詢出某一列中的資料包含特定字串返回對應其它列的數值

7樓:海天盛筵

excel中如何查詢bai

出某一列中的資料包含特定

du字串返回對zhi

應其它列dao的數值的方法。

如下參考:內

1.開啟電腦,容然後在excel中開啟所需的文件。此時,從產品名稱中找到關鍵字abc,並將這三個關鍵字提取到brand列中;

2.您可以首先使用find函式來查詢productname列中的關鍵字數量,然後在d4單元格中輸入公式=find(、c4)。

3.輸入後,我們可以看到返回的值是關鍵字字串的位置,這意味著只要我們能找到數字的位置,我們就可以從abc返回到我們想要的品牌名稱;

4.d4細胞輸入公式=查詢(9^9,找到(,c4),);

5.回車後,在d4單元格中找到a品牌,可以提取;

8樓:用著追她

1、姓名及其來對應的的月收入。源

2、現在需要查詢表bai1中某些人的du對應的月實際收入zhi,如下表2,當由於

dao資料比較多不方便一一查詢時,可以使excel中的公式 vlookup快速查詢匹配出相應的資料。

3、首先需設定單元格格式,將表1中查詢列( b列、c列及d列)及表2中查詢列(f列)格式設定如下圖所示:資料——**——分隔符號——分號——文字。

4、必須逐列設定,不可直接選擇兩列設定;目標值列須放在查詢對應值列的後面,該例中的d列(目標值列)須放在b列(查詢對應值列)的後面。

5、將需要插入匹配值列(如表2中的g列)的單元格式設定如下圖所示:右鍵單擊——設定單元格格式——常規。

6、在range_lookup處輸入0或1,0(即false)表示大致匹配,1(即true)表示精確匹配;按確定即可得到結果,拉該單元格即可剩餘對應值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說明。

需要增加一個輔助列來判斷查詢字元的結果,然後根據其查詢結果最終找到所要的值。

為了更方便理解公式的含義,做了一個分佈公式(步驟1,2,3)及一個組合公式。公式如圖:

公式結果如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篩選-自定義,包含。

11樓:匿名使用者

lookup函式bai

視實際情況而定

看看這zhi個,希望有幫助

dao沒有實際資料不版

好解釋啊權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詳細點啊!最好有個截圖看看!

擦!煞b樓主!好賤!

excel中怎樣在一列中查詢指定數值返回的另一列中的對應行的數值

13樓:浪小客

1、在來圖中所示的工作表中,如果源要在第i列中輸入**,相應的規範將自動顯示在第j列中。這是典型的vlookup應用程式示例。此功能要求**列中的資料必須是唯一的。

這意味著重複值不能出現在**中。您需要查詢的內容必須在您需要返回的資料之前(右側)。

2、單擊j2單元格並單擊「插入函式」按鈕以顯示「插入函式設定」框,並在[查詢和參考]類別中選擇vlookup函式。

3、繼續彈出功能引數設定框。第一個引數是你需要找到的。此示例設定為i2,第二個引數是需要找到的原始資料區域。

在此示例中,它設定為d:f,即d,e和f三列。找到第三個引數並返回前幾列的內容。

4、這樣就完成了一列中查詢指定數值返回的另一列中的對應行的數值,通過計算顯示結果為6,效果如下。

14樓:屠龍倚天棍

首先想到的是求第二行不等於0的最小列標,用=min((a2:f2<>0)*column(a2:f2)),且是陣列公式,即同時按shift+ctrl+enter結束公式編專

輯,會自動生成一屬

對{},但是對於不符合的會返回時,取不到不等於0的最小列標;

所以可以轉換一下求最大值,用10來倒減最小列標,得到最大列標,這樣就不會取到不符條件的列標,取出的最大值,再用10來減,即得到最小列標:=10-max((a2:f2<>0)*(10-column(a2:

f2))),這也是陣列公式,即同時按shift+ctrl+enter結束公式編輯,會自動生成一對{};

上面也是陣列公式,可以用sumproduct函式來轉一下,就成為普通公式,不需要三鍵齊按;

再用index函式返回第一行相應列的值即可達到目的:=index(1:1,sumproduct(10-max((a2:

f2<>0)*(10-column(a2:f2)))))。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沒有圖跟行列標,沒法寫公式,你按f1調下幫助,自己去找下看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在a列查詢copy指定數值,返回b列相應行bai數值。

在duc1或其它單元格輸入公式即可zhi:=lookup(待查詢數值dao,a:a,b:b)

注意,必須確定a列中只有一個單元格等於待查詢數值並且要將a、b兩列按a列升序排列,否則查詢結果不正確。

excel中如何查詢某一列含有相同內容並將同行資料求和

17樓:微微一笑回

假定你的這些原始資料是放在a1:c5單元格區域,則公式是:

=sumif(a1:a5,"*jl*",b1:b5)+sumif(a1:a5,"*jl*",c1:c5)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f2公式=sum(isnumber(find(e2,a2:a6))*b2:c6),按ctrl+shift+enter結束。

19樓:風暴暗夜

可以先篩選出a列含jl的項,然後把資料複製到新的excel裡直接求和就得答案了

20樓:

=sumif(a:a,"*jl*",b:b)+sumif(a:a,"*jl*",c:c)

21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如下

=sumif(a:a,"*jl*",b:b)

excel中,如何用函式查詢出一列等於某個值,另一列包含某一欄位的單元格的和?

22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vlookup查詢返回多個值bai的要點:1、使用du絕對引用固定zhi

第一個參dao數lookup_value,防止右拉填充時第一內個引數跟隨變容

化;2、第二個引數table_array要包含所有需要查詢的資料列;3、第三個引數col_index_num應能隨右拉填充而變化。示例:通過表1的a列值查詢對應表2的a列值,返回表2同行的c列、d列和e列值。

公式:=vlookup($a2,表2!a:

e,column(b1),) 右拉填充至e列。其中:$a2是絕對應用;表2!

a:e包含了所有資料列;column(b1)可隨右拉變化對應取值列。

2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是a列,標準數值是c1,在b2輸入下面公式後下拉:=if(isnumber(find($c$1,a2)),"y","n")  b列結果為專y,則包含,屬b列結果為n則不包含。  單元格型別定義了在單元格中呈現的資訊的型別,以及這種資訊如何顯示,使用者如何與其進行互動。

使用者可以使用兩種不同的單元格型別對錶單中的單元格進行設定:一種是可以簡單地關聯於單元格的文字格式,另一種就是顯示控制元件或者圖形化資訊。excel中內建有通用,貨幣,數字,百分比,文字型別.

而第三方**控制元件往往會有更豐富的單元格型別,比如spread會支援18種單元格型別(mask型,按鈕型,核取方塊型,組合框型,圖形型等等)。

24樓:夢へ輩子

=sumif(a:a,"張三",b:b) 注意裡面所有的標點都是英文格式,張三必須加「」忘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c1單元格輸入公式=sumifs(b:b,a:a,「張三」)

26樓:農民傷不起

=sumif(a:a,a1,b:b)

excel內查詢包含特定字元的列並返回相應的數值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情況一般不用vlookup,改用index函靈數,在sheet1的c1輸入公式下拉:

如果一定要用vlookup函式的,公式應這樣寫:

還可以加入防錯判斷,當公式下拉時,遇上a列資料為空白,或是a列的資料不存在於sheet2!的b列中時,公式也返回空白值,以上的公式會返回錯誤值。

index加入防錯:

<>""),index(sheet2!

b,)),"")

vlookup加入防錯:

<>

b$2:b$999,sheet2!a$2:

a$999),2,),"")

index函式示例圖:

vlookup示例圖:

在Excel中如何用year函式和today函式計算年齡

先建立下面的 要紅色圈處插入函式。1 單擊編輯欄上插入函式按鈕。回 2 選擇 答時間與日期。3 選擇year函式。4 單擊確定。在紅色圈處輸入now 單擊藍色圈處確定。現在下圖可以看到年份是2014,在藍色圈處顯示了現在用的公式。在紅色圈處雙擊到下一步。上一步雙擊後,如藍色圈所示編輯公式 year ...

在兩張Excel表中如何使用函式批量找出包含有相同欄位的位置

我的處理方式是這樣的,用個函式,vlookup 和exact 1 確定兩張表能夠判定重複的關鍵欄位或者欄位組合,這很重要,是計算機判斷的依據,其實人工判斷也是一樣的。2 對錶1按關鍵欄位進行排序,如何是欄位組合就新增1列,把欄位組合計算出來,用文字合併函式 多了一個函式,抱歉。3 表2最前面增加1列...

excel中名字有是一樣的,如何用公式找出他的最後一條記錄

假設你的姓名列是a列。b列是對應的金額吧。c列,裡放你的所有姓名 重複只取一版個權 假設是從c1開始的。d1公式 lookup 1,0 a 1 a 100 c1 b 1 b 100 公式是假設你的ab二列是一百行,可根據實際情況修改。下拉公式即可。我想你真正要解決的是取數,不是c列重複姓名問題,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