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用函式去掉空值的空白單元格?我要的是用函式自動去空的單元格,數字(包括0)自動緊排 多謝

2021-06-26 18:38:43 字數 481 閱讀 7964

1樓:

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

=index(a:a,small(if(a$1:a$100<>"",row($1:$100),65536),row()))&""

公式以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

將公式向下複製。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空行刪掉不好麼?選中a列,ctrl+g,定位條件,空值,右鍵,刪除,下方單元格上移

如果你非要用公式來實現,在c2單元格輸入公式=if(row(a1)>count(a$2:a$18),"",index(a$2:a$18,small(if(a$2:

a$18<>"",row(a$1:a$17)),row(a1)))) 陣列公式,ctrl+shift+enter結束,下拉公式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b2 =if(a2="","",row()) ,下拉,按b列排序即可。

excel中如何將空值替換為,Excel中如何將空值替換為

1 先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 如圖,需要將空值替換為0。2 按住鍵盤上的ctrl f鍵,將查詢和替換功能調出來。3 然後在查詢內容方框裡面輸入一個空格,替換方框裡面輸入數字0。4 輸入完畢之後,點選下方的全部替換。5 這樣就可以將將空值替換為0,如圖,替換成功之後,會彈出如下的視窗。選中要替換的區...

在Excel中如何用year函式和today函式計算年齡

先建立下面的 要紅色圈處插入函式。1 單擊編輯欄上插入函式按鈕。回 2 選擇 答時間與日期。3 選擇year函式。4 單擊確定。在紅色圈處輸入now 單擊藍色圈處確定。現在下圖可以看到年份是2014,在藍色圈處顯示了現在用的公式。在紅色圈處雙擊到下一步。上一步雙擊後,如藍色圈所示編輯公式 year ...

如何用excel求函式的係數函式y Ax B已知

excel 中已經有這bai個功能,是 du通過 最小二乘zhi 法 方式求線性方程的係數。dao據我所版知,在散點圖表上權可以自動新增公式。如果使用公式的話,則可以使用函式 intercept 利用現有的 x 值與 y 值計算直線與 y 軸的截距。語法intercept known y s,k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