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對含有A字元或含有B字元的單元格進行計數

2021-06-26 18:37:41 字數 3610 閱讀 1401

1樓:匿名使用者

試一下用下面圖中的辦法,主要是利用iferror和find函式,圖中c是一個輔助列,d1單元格就是最終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heart cancer單元格就被計數了兩次,所以再減去  一次 countif(a:a, "heart cancer")  不就行了

如果只有兩種組合,可以使用陣列公式:

=sum(if(if(iserr(find("heart",a1:a10000)),0,1)+if(iserr(find("cancer",a1:a10000)),0,1),1,0))

多一種組合,就多一個:+if(iserr(find("新的種類",a1:a10000)),0,1)

三種示例:

=sum(if(if(iserr(find("heart",a1:a10000)),0,1)+if(iserr(find("disease",a1:a10000)),0,1)+if(iserr(find("cancer",a1:

a10000)),0,1),1,0))

下面圖中例子裡搜的是 cancer 或  disease的兩種組合

當然,vba是不錯的選擇,只有在vba使用不便時可以考慮公式方法。

增加的條件越多,公式優勢越小。

增加該行h列等於2016判斷:=if(if(iserr(find("heart",a1:a10000)),0,1)+if(iserr(find("cancer",a1:

a10000)),0,1),1,0))

改為:=sum(if(if(iserr(find("heart",a1:a10000)),0,1)+if(iserr(find("cancer",a1:

a10000)),0,1),1,0)*(h1:h10000=2016))

3樓:

不知道是不是我理解的這樣:

條件多了,不知道執行速度會怎樣,每增加一個條件,就要增加一段判斷“紅色框”的內容。

c1=sumproduct(1*((iferror(find(b1,$a$1:$a$5)>0,0)+iferror(find(b2,$a$1:$a$5)>0,0))>0))

陣列公式,三鍵結束。

4樓:柳上寒煙

我或許會這樣處理:

將要查詢的字元(不論a,b,或c,d)替換成空,只要長度減小則計數。

這樣無論如何不會重複計數(符合一個條件與符合多條件是一樣的被計一次)?

5樓:v輕揚

=countif(統計的資料區域,"*cancer*")+countif(統計的資料區域,"*heart*")-countif(統計的資料區域,"*cancer*heart*")-countif(統計的資料區域,"*heart*cancer*")

以下為使用vba編寫的自定義函式:

自定義函式的使用方式為

=單元格統計(a:a, "heart,cancer")public function 單元格統計(rng as range, str as string) as long '第一個引數為統計區域,第二個引數值為任意個以逗號隔開的字串

dim n as long, r as rangeaa = split(str, ",")

for each r in rng

for i = lbound(aa) to ubound(aa)if instr(1, r.value, aa(i), vbtextcompare) > 0 then

n = n + 1

exit for

end if

next

next

單元格統計 = n

end function

6樓:愛精彩人生

=sum(countif(a:a,))-countifs(a:a,"*cancer*",a:a,"*heart*")

excel中如何對包含特定字元的單元格進行計數

7樓:謝志強啊啊

1、開啟電腦來上的excel,新版舊版都行,如源下圖所示:

2、假設這是一列要統計的欄位名稱,如下圖所示:

3、現在要統計比如“高階工程師”的欄位數量,可以用公式表達=countif(a1:a20,"高階工程師“)

4、統計”助理工程師“就可表達為=countif(a1:a20,"助理工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用countif函式。 注意這裡的*代表任意個數任意字元的通配版符,如果要指權定字元的個數,可用?

萬用字元來替代。比如,每個單元格的字元數至少是3個,現在要統計每個單元格中含有字元a且字元a處在第三位的單元格的個數,則公式後面的變數就可以設定為"??a*",其他的,依次思路類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巨集,通過vba+sql來實現,幾行**,比如

select count(*) from [sheet1$a1] where 標題 like '%a%'

如何在excel中統計包含某個字元的單元格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陣列的形用find查詢某個字元再用count計數就可以得出單元格數。

軟體工具:excel 2013

1、假設查詢e1到e10中包含“好”的單元格數。

2、輸入=count(find("好",e1:e10)),輸入之後按下ctrl+shift+enter三鍵結速。

11樓:匿名使用者

=count(find("聽媽媽的話",$a$1:$a$8))  陣列公式,輸入公式後同時按 ctrl+shift+enter 三鍵

12樓:不覺流水年長

引用函式錯誤。只是統計包含某個字元的單元格數量應該使用countif函式

13樓:_夏初烲

excel中統計包含某個字元的單元格數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進入excel頁面後,單擊需要

編輯的單元格。

2.首先在編輯欄中輸入“=countif(”。

3.接著直接選中需要統計的資料區域。

4.隨後編輯“=countif(c3:c18,7)”,其中7代表需要統計重複數目的字元。

5.按下enter回車鍵即可。

6.同理,在第二個編輯欄中輸入“=countif(”。

7.選中同樣區域,再將其編輯為“=countif(c3:c18,8)”即可。

8.按下回車鍵,結果如圖。

9.在相同的資料區域下,只需更換最後一個字元即可,統計完成情況如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查詢----輸入 *聽媽媽的話* ----全部查詢。對話方塊下邊會顯示找到的數量。

”*“ 是萬用字元,代表所有字串。

計算公式中的”*“表示乘號,不能作為萬用字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需要統計a列這樣的計數,那麼輸入

=countif(a:a,"*聽媽媽的話*")

16樓:忘事如峰

=countif(區域,"*聽媽媽的話*")

要注意,“”和*,都要用英文

如何提取excel中含某個字元

方法 步驟 從最左邊起取字元 left 源資料格,提取的字元數 left e2,2 表述為 從單元格a3的最左邊起,提取2個字元。從最右邊起取字元 right 源資料格,提取的字元數 right e2,2 表述為 從e2單元格最右邊起,提取2個字元從資料中間提取幾個字元 mid e2,1,9 表述為...

含有名字的對聯,含姓名的藏頭詩或對聯

明德誠意常求教 亮品真心善讀書 趣味 諧音 自嘲 自勉 明不見金鑽心何以得甘尚需努力!亮不出絕活人怎麼出頭還得學習!秋風江上甩釣人 2010.10.22.明理還須性高 亮德務必身正 我有個朋友也叫這名字 不知道你是男是女啊.三千里地誰稱王 wang 四聲 千帆過盡空徜洋 含姓名的藏頭詩或對聯 朱顏玉...

含中草藥的詩句,含有中藥的詩句或對聯

唐。張籍 答鄱陽客藥名詩 江皋歲暮相逢地,黃葉霜前半夏枝。子夜吟詩向松桂,心中萬事喜君知。含有四種中藥 北宋。黃庭堅 荊中即事八首之一 四海無遠志,一溪甘遂心。牽牛避洗耳,臥著桂枝陰。雨如覆盆來,平地沒牛漆。回望我夷陵,天南星斗溼。千里及歸鴻,半天河影東。家人森戶外,笑擁白頭翁。使君子百姓,請雨不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