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用公式驗證身份證號碼跟姓名是否一致

2022-03-15 17:40:37 字數 6001 閱讀 597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d3是身份證號碼,那麼

性別輸入

=if(mod(mid(d3,17,1),2),"男","女")出生日期單元格格式設定為「日期」格式,然後輸入=--text(mid(d3,7,8),"0-00-00")

2樓:卜滌化漫

我認為校驗身份證應校驗兩個內容,1是姓名,2是省份證號用表1身份證對比表2

假如表1和表2的資料都在a2:a100,不足你自己可以在公式中新增表1c列是比較結果

表1c2=sum((表2!$a$2:$a$100=$a1)*(表2!$b2:$b$100=$b1)*1)

注意要使用shift+ctrl+enter回車行不足,可以修改公式中100

試試吧,肯定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 =date(mid(f9,7,vlookup(len(f9),,2,0)),mid(f9,vlookup(len(f9),,2,0),2),mid(f9,vlookup(len(f9),,2,0),2))

性別 =if(or(len(f9)=15,len(f9)=18),if(mod(mid(f9,15,3)*1,2),"男","女"),#n/a)

查姓名估計難了,網上有收費的查詢介面,然後用vba呼叫介面或許能實現

4樓:太極健

你是要得出性別和出生年月日嗎?

性別=if(mod(mid(d3,17,1),2),"男","女")出生日期

=text(mid(d3,7,8),"0000-00-00")

5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不能驗證。

身份證中的姓名資訊只能通過公安的系統才能驗證。

如何校驗excel 表中的身份證資訊是否正確

6樓:12345額時代

當用excel製作的**中有大量的身份證號時,需要快速檢查出哪些身份證號的位置不正確,使用身份證驗證功能可以很快解決這個問題

1、首先在excel中選中想要判斷的身份證區域,點選上方的工具箱。

2、然後在開啟的工具箱選項中,點選頁面上方的身份證,如下圖所示。

3、接著點選列表中的判斷合法,如下圖所示。

4、然後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確定,如下圖所示。

5、接著選擇想要存放判斷結果的位置,點選確定。

6、最後就可以看到判斷結果了,關閉判斷選項卡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判定身份證號碼是否正確的公式,18位文字格式的身份證填在a1單元格,把公式輸入在b1單元格

=if(lookup(mod(mid(a1,1,1)*7+mid(a1,2,1)*9+mid(a1,3,1)*10+mid(a1,4,1)*5+mid(a1,5,1)*8+mid(a1,6,1)*4+mid(a1,7,1)*2+mid(a1,8,1)*1+mid(a1,9,1)*6+mid(a1,10,1)*3+mid(a1,11,1)*7+mid(a1,12,1)*9+mid(a1,13,1)*10+mid(a1,14,1)*5+mid(a1,15,1)*8+mid(a1,16,1)*4+mid(a1,17,1)*2,11),,)=upper(mid(a1,18,1)),"正確","錯誤")

8樓:家居小能手安排的明明白白

回答親,您好,您好,方法

1、開excel**,在**中可看到身份證號碼常出現的問題為「身份證的位數不足」。

2、以及「身份證上的時間不符合實際」,「身份證重複」,點選「d3單元格」。

如何判斷輸入的身份證號碼是否正確

直接按「ctrl+v」複製函式,出現結果為「false」,該函式較複雜,函式的第一部分:確定身份證的位數是否為15位或18位。

3、函式的第二部分:檢驗身份證號是否唯一,函式第三部分:確定身份證日期是否合法。主要判斷月份是否在1-12之間,日期是否超出當月的天數。

4、利用自動填充功能驗證下方身份證的正確與否,可看到有問題的身份證均顯示為false,此外還可利用條件格式找出重複值,選中要驗證的單元格。

5、依次點選「條件格式」、「新建規則」,點選「僅對唯一值或重複值設定格式」,選擇「重複」,點選「格式」,挑一個顯眼的顏色,設定完成點選「確定」即可。

6、依次點選「條件格式」、「新建規則」,點選「僅對唯一值或重複值設定格式」,選擇「重複」,點選「格式」,挑一個顯眼的顏色,設定完成點選「確定」即可。

更多7條

9樓:桔梗

很簡單,在excelj裡的資料--->篩選--->自動篩選,在自篩選下拉選單中找到單位員工個人就可以了.

2.直接ctrl+f,查詢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身份證號碼包括18位,從左至右依次為:六位數字地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1、通過資料有效性可以做一些最基本的檢查。

點選單「資料」——「有效性」,點「設定」標籤,在「允許」中選擇「自定義」,在後面「公式」中輸入=and(len(a1)=18,countif(s:s,left(a1,6)))。點「出錯警告」標籤,點中「出錯警告」,在「樣式」中選「停止」,在「標題」中輸入「你輸入的身份證號有誤!

請重新輸入!」。該公式只檢查了輸入的身份證位數是否為18位和地區編號是否正確。

其中地區編號事先建立在s列。

2、對於要求嚴格的檢查需要用vba。除作以上檢查處,可以檢查出生日期是否符合規則,順序碼中的男女標識是否對應,校驗碼是否正確等。

3、最嚴格的檢查需要與公安部門的「公民身份資訊聯網核查系統」聯網核對。

11樓:菜鳥**

只是一個函式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需要做一個**從身份證號碼裡把資訊提取出來在拿去跟身份證上的資訊進行對比。

其中包括以下幾個專案:

1、出生地(前6位);-地區**

2、出生日期(18位的是第7-14位,15位的是第7-12位);-其格式分別為"yyyy-mm-dd";"yy-mm-dd"

3、性別(18位的是第17位,15位的是第15位)-奇數為男,偶數為女。

還有一些基本的就不用我說了吧!例如:數位長度、日期的有效性……另外有一些關鍵性的資料只有**機關才有,我們是不可能拿到的。

到目前為止,我所知道的就只有如上所說。希望可以幫到你。

如何匹配兩個excel表中的身份證號碼順序一致 5

12樓:在朱家尖休息的露珠

匹配兩個excel表中的身份證號碼順序一致可以使用vlookup函式。

假設表1a列是身份證號碼,表2的d列是身份證號碼,公式如下:

=vlookup(d1,a:a,1,0)

類似下圖:

vlookup函式有四個引數:

1、查詢的值;

2、被查詢的資料區域(注意:首列必須包含引數1);

3、返回引數2的第n列;

4、查詢模式,0為精確查詢模式。

excel中如何校驗身份證號碼的有效性?

13樓:

1、這裡有一個excel檔案,裡面錄入了一組身份證號碼(非真實人的身份證號)其中一個為錯誤號碼,在沒有認真核對以前很難發現。

2、新建一列校驗結果列,雙擊單元格,貼上以下公式**

=if(a3="","",(if(mid("10x98765432",mod(sumproduct(mid(a3,row(indirect("1:17")),1)*2^(18-row(indirect("1:17")))),11)+1,1)=mid(a3,18,18),"正確","錯誤")))

將公式中三處 a3 修改為你要校驗的身份證號碼所在單元格名,然後按回車鍵,公式自動完成校驗。

3、滑鼠放單元格右下角變十字時,按住下拉,完成所有行身份證號的校驗,或雙擊本單元格右下角完成所有行校驗。

4、認真核對顯示校驗錯誤的身份證號碼,更正後校驗列會變為「正確」。

5、身份證最後一位為校驗位,但不能完全保證身份證號碼的正確性,如果同時出現兩位或多位號碼錯誤,校驗結果也可能顯示「正確」,如圖,

14樓:萬佛遊子

假設身份證號碼(18位,文字格式)在d2單元格,則有效性檢驗公式為:

真實","此身份證號碼為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資料有效性」進行簡單校驗。

方法:選定單元格區域,點選單「資料」——「有效性」,點「設定」標籤,在「允許」中選擇「自定義」,在後面「公式」中輸入=and(len(a1)=18,countif(s:s,left(a1,6)))。

點「出錯警告」標籤,點中「出錯警告」,在「樣式」中選「停止」,在「標題」中輸入「你輸入的身份證號有誤!請重新輸入!」。

說明:該辦法只檢查了輸入的身份證位數是否為18位和地區編號(事先在s列建立地區編碼表)是否正確,對順序碼和數字校驗碼的檢查,需要用vba或其他開發工具。

16樓:快活的

330702197108020812

excel中怎麼比對,姓名和身份證相同

17樓:忘川逐蘭

身份證唯一的話,只需要用vlookup函式檢索c列就可以,例如在d1中的函式就是vlookup(c1,$f$1:$i$i列的最後一行,3,0),在e1中是vlookup(c1,$f$1:$i$i列的最後一行,4,0)。

vlookup中第一個引數是要搜尋的值,第二個引數是搜尋區域,第三個引數是返回的列數,第四個引數設成0表示精確匹配。區域已經用$固定,輸入公式後拖下去就可以了。

18樓:

姓名值是否唯一?使用 vlookup函式查詢姓名 或者身份證號 即可實現

在excel**中如何使用資料有效性判斷輸入的身份證號碼是否正確

19樓:秋秀榮兆娟

使用資料有效性判斷身份證號碼正確,只能通過字元的個數來判斷。公式是

=len($a1)=18

20樓:夷義從午

round

函式將數字四捨五入到指定的位數。

例如,如果單元格

a1包含

23.7825,而且您想要將此數值舍入到兩個小數位數,可以使用以下公式:=round(a1,

2)此函式的結果為

23.78。

語法round(number,

num_digits)

round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number

必需。要四捨五入的數字。

num_digits

必需。要進行四捨五入運算的位數。

備註如果

num_digits

大於0(零),則將數字四捨五入到指定的小數位數。

如果num_digits

等於0,則將數字四捨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如果num_digits

小於0,則將數字四捨五入到小數點左邊的相應位數。

若要始終進行向上舍入(遠離

0),請使用

roundup

函式。若要始終進行向下舍入(朝向

0),請使用

rounddown

函式。若要將某個數字四捨五入為指定的倍數(例如,四捨五入為最接近的0.5倍),請使用

mround函式。

如何縮寫EXCEL公式,excel如何用公式把只有年月簡寫的日期變成年月日的?

2016及以上版本 b2輸入 textjoin 1,if mid a2,row 1 4 1 5,小 大 同時按下ctrl shift enter三鍵,使陣列公式出現,公式下拉 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意思 公式如圖。先用max判斷前四位是否小於等於4,再用min判斷前四位是否大於4。使用下列公式之一 if...

在Excel 2019中如何用公式算多組資料的加權平均數

你得把多組資料是怎樣提供的表達出來吧,例如多列,每列是一組,其中每個資料的權重,然後sumproduct應該可以解決了。怎樣在excel表中用函式算加權平均數?例子 學校算期末成績,期中考試佔30 期末考試佔50 作業佔20 假如某人期中考試得了84,期末92,作業分91,在a列輸入考試成績依次為8...

EXCEL中如何用公式實現資料比較後大的在資料後打向上紅箭頭

選擇baia3單元格,在 條件格式 中,du以公式建立規則zhi,分別輸入 a3 a2 格式dao選擇 字型 專自定義 在通用屬格式後面,加上向上的箭頭符號,字型顏色紅色 a3 a2 格式選擇 字型 自定義 在通用格式後面,加上向下的箭頭符號,字型顏色綠色 詳見附圖 試下,高階版本里的 條件格式 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