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用公式算出同一姓名人的應發總額

2021-03-04 00:53:01 字數 5965 閱讀 417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b10中輸入或複製貼上此公式

=sumif($b$1:$h$5,a10,$b$2:$h$6)

下拉填充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終於把**整理好了,雖不是很好,但至少可以計算。

b10錄入公式:

=sumif($1:$5,a10,$2:$6)下拉複製公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在b10中輸入下列公式,然後向下填充,並修改「王一」為「王二」……

=sumif($b$1:$h$5,"王一",$b$2)

4樓:平陽虎

如圖,在b13中輸入公式

=sumif($1:$3,a13,$2:$4)

然後下拉填充。

工資用excel公式怎麼算?

5樓:暴走少女

工資用excel公式計算方法:

1、建立並開啟新的excel**,輸出姓名等相關資訊。

2、下面輸入計算最終發放工資數量的公式,點選自動求和,輸入對應的求和公式。

3、舉例子來看,他們工資最終發放金額是(時薪*工作時間+獎金)。

4、輸入相對應的求和公式。

5、然後把所求結果**右下角的小黑三角順著往下拉即可。

6樓:肛補色冤移朵笆

一、工具:電腦、excel

二、操作步驟

1.開啟填制好資料的工資表。

選擇需要計算結果的單元格,點選編輯欄上面的「插入函式」

2.在彈出視窗,選擇求和函式:sum,點選確定

3.再次確認後,返回excel文件,可以看到剛才選擇的單元格已經有了計算結果。

4.其他類似需要計算的單元格,可以直接複製單元格,出現提示「複製公式」。

5.自定義計算。剛才的是直接求和,下面我們來看看怎麼樣自定義的方式計算。

就是有些不能直接是簡單的求和之類的。需要用到加、減的時候,就要自定義計算公式了。

6.選擇需要計算的結果的單元格,點選編輯欄,輸入等號「=」。

點選需要計算的單元格,然後再輸入運算子號,如「+」、「-」等。再點選第二個單元格,依次類推。最後回車結果公式的輸入,此時就得到計算結果了。

7.同樣的方法,複製這個已經計算了單元格到其他需要的單元格上面。公式就直接複製過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計算包括三部分:

第一部分:應發工資。此部分包括基本工資和保留津貼、崗位工資、獨生子女費、房補、公積金等。在excel中用求和公式完成

第二部分:扣款金額:此部分包括住房公積金、養老保險、職業年金、醫療保險、個稅等。

此部分是整個公式的難點,因為每個子項都與應發工資中的總收入或部分有關,所以,得首先得知道每一子項的計算公式。如住房公積金等於稅前月工資×10%至12%×2(單位+個人),所以扣款金額中的住房公積金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g3-f3)*0.1*2,其中:

g3為應發工資, f3為應發工資中的公積金,0.1由單位按住房公積金的規定執行

第三部分:實發工資:第一部分與第二部分的差即為此部分。

8樓:懷

1、開啟填制好資料的工資表。選擇需要計算結果的單元格,點選編輯欄上面的「插入函式」

2、在彈出視窗,選擇求和函式:sum,點選確定

3、再次確認後,返回excel文件,可以看到剛才選擇的單元格已經有了計算結果。

4、其他類似需要計算的單元格,可以直接複製單元格,出現提示「複製公式」。

5、自定義計算。剛才的是直接求和,下面我們來看看怎麼樣自定義的方式計算。就是有些不能直接是簡單的求和之類的。需要用到加、減的時候,就要自定義計算公式了。

6、選擇需要計算的結果的單元格,點選編輯欄,輸入等號「=」。點選需要計算的單元格,然後再輸入運算子號,如「+」、「-」等。再點選第二個單元格,依次類推。

最後回車結果公式的輸入,此時就得到計算結果了。

7、同樣的方法,複製這個已經計算了單元格到其他需要的單元格上面。公式就直接複製過去了。

9樓:一吃辣椒就出汗

設你實際的出勤天數放在了a1

= (a1>28)*(a1-28)*50+min(28,a1)/28*基本工資

問題:你的這個「每月天數」是什麼意思?你想放28天還是31天? 如果是31天上面的公式就要把作分母的28改成31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excel管理工資首先要學會常用的函式:

sum(需要計算的單元格),這是彙總求和函式,算合計用的

round(合計數,2),這個的意思是保留兩位小數

average(需要計算的單元格),這個是求平均數的,不太常用

max(一列或一行單元格),求最大值得;min(一列或一行單元格)是求最小值的。

如果要按條件加薪或減薪,常用if函式,if(條件判斷,條件1,條件2)

用excel最重要的是認單元格,不要讓連結錯了,特別是貼上複製時,否則一錯就是一大片。

此外,對數字要分「文字」「數值」兩類,文字不參與運算,需要在分列中轉換。

反正,excel很好用,功能很強大。但對於初學者,容易出現無法下手的狀況,建議多看看相關書籍,多用自然就熟了。

excel求工資用公式計算求出應發工資

11樓:足壇風行者

圖示**中應發工資公式為:=c3+d3+e3-f3

填寫**的應發工資步驟如下:

1、以圖中工資表為例只需用到加減法,應發工資=基礎工資+崗位津貼+生活補貼-違紀扣除。首先在g3單元格上內貼上上公式:=c3+d3+e3-f3。

2、然後按下回車,就會把公式應用到單元格,由公式計算出應發工資數值。

3、得到一個人的應發工資後,將滑鼠放在g3單元格的右下角,電腦上會顯示出一個黑色的+標識,滑鼠下拉,其他被計算單元格就會引入同樣的公式(行號會自動增加),這樣就可以自動計算出其他人的應發工資。

所以公式只要寫一次,其他的只需要複製公式即可,不需要額外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

excel公式是等式,可用於執行計算、返回資訊、處理其他單元格內容、測試條件等操作。

excel公式的輸入是以「=」開始的。簡單的公式有加、減、乘、除等計算,複雜的會有一些函式。

建立一個單元格中的公式步驟如下:

1.選擇單元格。

2.鍵入等號「=」(excel 中的公式始終以等號開頭)。

3.選擇一個單元格,或在所選單元格中鍵入其橫縱座標位置(如a3)。

4.輸入運算子。 (如 + 代表相加)

5.選擇下一單元格,或在所選單元格中鍵入其橫縱座標位置(如b3)。

6.按 enter。 計算結果將顯示在包含公式的單元格中。

12樓:lovefree隨風

在應發工資欄裡插入公式自動計算,具體步驟如下:

1、以wps軟體操作為例,插入公式函式計算出應發工資,如圖所示。

2、應發工資=基本工資+崗位津貼+生活補貼-違紀扣除,選擇「張三」的「應發工資」單元格g2,輸入「=c2+d2+e2-f2」,如下圖所示。

3、回車即可得出「張三」的「應發工資」,如圖所示;

4、選擇「張三」的「應發工資」單元格g2,將滑鼠指標放至該單元格的右下角,當指標變成黑色十字形狀後,按住滑鼠左鍵並向下拖動,如圖所示。

5、此時可自動算出「李四」、「李雄」的「應發工資」,如下圖所示。

其他office軟體操作方法類似,可參照上述步驟進行操作。

13樓:格調

你新增一個公式c~f前幾項相加,然後減去最後一項。然後自動就算出來的應發工資。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上面應發工資的計算方法:

應發工資=基本工資+崗位津貼+生活補貼-違紀扣除,1、將游標在張三的應發工資的單元格g2中;

2、輸入:=c2+d2+e2-f2,並回車;

3、此時顯示為:

4、將滑鼠指標放在該單元格的右下角,當指標變為十字形狀後,接下並向下拖動滑鼠,進行復制,最終效果如圖所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g3單元格內輸入「=c3+d3+e3-f3」就可以了,剩下的用黑十字往下一拖就可以

16樓:劉世敏

自動求和就可以了=sum(g3:g13)

或者直接在工具欄中插入函式。sum也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上面不是顯示有公式了麼。如果你指的是合計,則在 g4 單元格輸入 =sum(g3:g13)

18樓:

在g3格子裡填

=c3+d3+e3-f3

之後就用智慧拖下來

excel已知實發工資計算應發工資的公式

19樓:謝志強啊啊

1、先填列好每位員工的實發工資

2、在應發工資欄f4單元格內輸入公式=round(max((h4-3500-)/(1-)+3500,h4),2) 後回車

3、拖動f4單元格右下角的黑十字向下到最後一欄4、在個稅欄g4輸入公式=f4-h4 計算個稅,拖動g4單元格右下角的黑十字向下到最後一欄

5、根據需求填列其他列資料即可

20樓:餘湧泉

稅率表:

你這種用扣稅後工資倒推扣稅前工資的,在excel**裡可以用if函式來判斷,七個級數用七個if函式巢狀,公式如下:

=round(if((b7-3500)>1455,if((b7-3500)>4155,if((b7-3500)>7755,if((b7-3500)>27255,if((b7-3500)>41255,if((b7-3500)>57505,(b7-15080)/(1-45%),(b7-6730)/(1-35%)),(b7-3805)/(1-30%)),(b7-1880)/(1-25%)),(b7-1255)/(1-20%)),(b7-455)/(1-10%)),(b7-105)/(1-3%)),2)

因是稅後工資,所以用不含稅級距來判斷

其中,b7是單元格里是你的實發工資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日新個人所得稅法,5000扣除數。excel**的已知實發工資計算應發工資公式

​在網上找了好久,一直沒找到好用方便的公式所以今天自己摸索了一下,試算成功。大家可以帶入試算,f6為實發工資單元格,公式如下:=round(if(f6<=7910,(f6-150)/97%,if(f6<=16010,(f6-710)/90%,if(f6<=26410,(f6-2410)/80%,if(f6<=33910,(f6-3910)/75%,if(f6<=47910,(f6-5910)/70%,if(f6<=64160,(f6-8910)/65%,if(f6>64160,(f6-17410)/55%))))))),2)

22樓:匿名使用者

各項之和就是應發工資,再減去扣除項就是實發工資。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計算就是分段計算應納稅額的反向判斷,所以可以不用巨集,就用excel中的if函式就可以

。具體根據和方法如下:由於計算所得稅的計算公式是將稅前納稅額分成抵扣額和應納稅額兩個部門,因此,稅後收入中,就包含稅前抵扣額與減去應納稅額後的應納稅額兩個部分。

以新稅法為依據,首先將 元減去 元,然後將這個值用if判斷函式進行判斷落入的區間(區間的尋找就是用個稅納稅稅段的兩個段點與稅率和速算減除額綜合計算,如,如果稅前區間為 到 ,那麼稅後區間應該是 -( * %- )和 -( * %- )這個區間)得到總共 個區段後,用if函式套用判斷就可以計算還原原來的應納稅額了。具體公式:+ 順便說一句,如果是用巨集,首先定義兩個數量變臉,然後把減去 的值賦予其中一個變數,仍然用判斷函式對變數進行判斷,真值就執行then後的語句,否則在判斷,計算結果賦予另外一個變數,最後用msgbox函式,或者直接輸出在一個單元格就可以了

EXCEL中如何用公式分別計算同一列中每個人的總成績(單科成績之和)

此處用條件求和公式sumif range,criteria,sum range 在第二張圖的b列輸入的是 sumif 選中第一張圖的b列區域回 單擊第二張圖的a列同行的答項,選中第一張圖的a列區域 括號中的文字為滑鼠選中或單擊的區域,照做即可。註釋 sumif是有條件選擇的求和,括號中第一部分是全部...

EXCEL有哪種函式公式能算出「同一單元格中相同最多次的資料,並顯示次數」

b2 countif a 2 a 31,a2 c2 if max b 2 b 31 b2,a2,d2 if countif c 1 c1,c2 0,c2,分別寫入這樣的公式,向下填充 最後一步 去除重複 也可以用別的方法來完成。看起來有點繁瑣,但公式都容易理解,供參考。這個用vba可以完成,今天沒時...

在excel中如何使用公式算出考勤工資 李保底2019上班天數29天應付工資

根據你的表述,可能你想聽到的應發工資結果是 2000 30 天 29 實際出勤天數 1933.33元。若a1單元格為2000元保底工資金額,則應發工資b2 a1 30 29 但一般來說,北京市職工工資計算方式為 員工出勤21.75 月平均天數 天即可得到全勤工資2000元。供你參考。各種情況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