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國姓李的到底有多少人,中國姓李的有多少人

2021-03-04 00:53:01 字數 4665 閱讀 625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第二大姓是李,有9207.4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7.19%;

2樓:蘭昂位力

中國有近九千萬,加上華僑,朝鮮,韓國等不下一億

中國姓李的有多少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年末全國總人口為132129萬人,比上年末增加681萬人。全年出生人口1594萬人,出生率為12.10‰;死亡人口913萬人,死亡率為6.

93‰;自然增長率為5.17‰。出生人口性別比為120.

22。1.李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94%=95,300,000人。

2.王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41%=88,900,000人。

3.張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07%=84,800,000人。

4.劉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5.38%=64,600,000人。

5.陳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4.53%=54,400,000人。

6.楊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3.08%=37,000,000人。

7.趙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29%=27,500,000人。

8.黃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23%=26,800,000人。

(廣東省的黃姓人口最多,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19%=5,100,000人)。

9.周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12%=25,400,000人。

10.吳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05%=24,600,000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李姓佔漢族人口的百分之七點九,即超過8700萬人。李姓在國內分佈極廣,以北方居多,在海外也幾乎遍及全世界。根據古資料顯示,李姓是嬴(ying)姓顓頊(zhuan xu)的後裔,先為理姓(大理石的理)。

現在,已經成為中國一大姓。

商朝末年因避難逃至今河南,在河南鹿邑(yi)縣定居。為了感激逃難時有木子(一種木本植物的果實)充飢及躲避殷紂王的追緝,改為李姓。

5樓:匿名使用者

據統計,全國漢族姓氏中以李姓最多,約佔漢族人口的百分之七點九,1.07億左右...在中國歷史上,李姓稱帝稱王者多達60餘人,先後建立有大成、西涼、涼、吳、魏、唐、楚、後唐、南唐、大蜀、西夏和大順等政權。

郡望堂號所謂郡望,即郡中之望族,也即郡中的顯貴姓氏。姓氏郡望,不僅是該姓發祥地的標記,也是氏族人口、經濟實力、政治地位與文化影響力等綜合族力強盛與否的反映。

6樓:顧定宓蕙

個人估計有2億多、全世界有3億、所以應該有2億多吧。

望採納。

7樓:喬多儀雁桃

李姓是當代中國人口最多的姓氏,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姓氏。據統計,李姓人口總數已超過1個億,佔全國總人口的7.9%。

比如我就是

8樓:線琨鄭向薇

問這個問題沒意義。

誰也答不了。

如真想知,

可直接詢問: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

負責管理戶籍、居民身份證

的。********************====祝你好運。

9樓:鈔衍烏孫禾

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4%。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左右。

約95,300,000人。

10樓:士谷蘭夏邁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最近對全國戶籍人口的一項統計分析顯示:王姓是我國第一大姓,有9288.1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7.25%。

據介紹,我國第二大姓是李,有9207.4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7.19%;第三位是張姓,有8750.2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6.83%。

姓氏人口總數在2000萬人以上的姓有10個,依次為:王、李、張、劉、陳、楊、黃、趙、

11樓:禮怡合從珊

數不清,沒法算,李是大姓,應該很多人

全國目前姓李的大約有多少人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李姓 ,世界第一大姓氏,在中國有9500萬,在韓國、朝鮮超過900萬,全球總規模超過1.2億。

世界上有超過1億以上的李姓人口,韓國、朝鮮、越南李姓也是大姓;在華人佔少數民族的美國,李姓竟排到22位,超過很多美國本土姓氏。儘管北方王姓已超過李姓,但南方及長江流域李姓都多於王姓,所以,2006-2023年國家民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一直把李作為第一大姓,全世界的李姓人口聚在一起牽手能圍繞地球轉1.5圈。

重要分支遷徙路線地區為:鹿邑、隴西(甘肅 臨洮縣)、趙郡(河北邯鄲市西南)、福建、廣東、浙江、臺灣、東南亞。據2023年最新人口普查顯示,中國大陸李姓人口多達9500餘萬,為中國第一大姓,約佔全國人口的7.

9%。如果加上少數民族中的李姓和海外華裔李姓,李姓總人數超過1億,是當代世界上最大的同姓人群,李姓主要分佈在中國北方地區以及西北河西走廊,另外在西南雲貴走廊也有集中聚落,自古認為李姓源自於徐淮夷,發祥在隴右、趙郡兩地。

13樓:姑娘你真胸

中國大陸有9500多萬,這是2023年統計的。注意!!僅僅是中國,國外的算上起碼1.3億是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全國理性有9500萬,在朝國、朝鮮超過900萬,全球總規模超過1.2億。

15樓:匿名使用者

9500萬人口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9500萬人,中國姓李的最多。

17樓:念發紅昆玉溪口

總共有超過1億姓李的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9500萬人口。全球有1.2億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多於九千五百萬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央視播過,王姓是中國第一大姓,人口最多有1億人,李姓有9200多萬人

21樓:丁智蕾

…不知道…(*^ω^*)

全國有多少個姓李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李姓是當代中國人口最多的姓氏,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姓氏。據統計,李姓人口總數已超過1個億,佔全國總人口的7.9%。

在今日中國,李姓主要集中分佈在渤海灣、四川、東北三大塊。具體從其絕對人口數量在全國的分佈來說,又集中於河南、四川、山東三省,這3省的李姓人口占全國李姓總人口的29%。其中,河南一省的李姓就佔全國李姓總人口的10.

8%,是李姓人口最多的省;四川李姓佔全國李姓總人口的10.1%,排在第二位;山東李姓佔全國李姓總人口的8.3%,排在第三位。

其次分佈於河北(6.7%)、廣東(5.8%)、湖南(5.

6%)、湖北(4.9%)四省,這4省的李姓人口合佔全國李姓人口的23%。另外,東北三省的李姓人口也佔了全國李姓總人口的10%。

從李姓人口在當地各姓總人口中所佔比例來說,河南省也是中國李姓的第一大省,佔該省總人口的10.2%。李姓是中國西南、華北地區最常見的姓氏。

在中國雲南、四川中部、河北、河南、山西、甘肅西南、青海西部、山東 山東北部、吉林、黑龍江大部,李姓一般佔當地人口的比例在9.2%以上。在四川東部、貴州、湖南、湖北、廣東、廣西北部、江西西部、山東大部、安徽北部、江蘇北部、陝西、甘肅東部、寧夏、內蒙大部、遼寧等地,李姓一般佔當地總人口的6.

9-9.2%。在浙江、福建、臺灣、江西大部、江蘇南部、安徽南部、廣西南部、海南、新疆北部、甘肅西部等地,李姓一般佔當地人口的比例為2.

3-6.9%。其他地方的李姓所佔當地人口的比例,則在此比例之下。

據袁義達等人的研究,李姓族人的血緣遺傳呈現以下特徵:李姓人口中以o型血為主,約3034萬,佔李姓人口的31.8%;其次是b型,有2858萬人,佔李姓總人口的30%;再次是a型,有2731萬人,佔李姓總人口的28.

7%;ab型只有905萬,佔9.5%。

23樓:匿名使用者

設為x因為人數隨時在變化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的是李姓不是全世界的人

全世界姓李的有多少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1.李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94%=95,300,000人。

2.王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41%=88,900,000人。

3.張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07%=84,800,000人。

4.劉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5.38%=64,600,000人。

5.陳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4.53%=54,400,000人。

6.楊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3.08%=37,000,000人。

7.趙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29%=27,500,000人。

8.黃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23%=26,800,000人。

(廣東省的黃姓人口最多,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19%=5,100,000人)。

9.周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12%=25,400,000人。

10.吳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05%=24,600,000人。

11徐12孫13胡14朱15高16林17何18郭19馬20羅21樑

全中國姓潘的叫潘廣德的有多少人,中國姓潘的人有多少

潘姓在中國姓氏中排名在列第52位,而以廣德為名的相對來說比較少,因此按照概率統計學來估計的話,全國同名同姓叫做潘廣德的不會超過三十個。中國姓潘的人有多少 據威權統計 中國姓潘的人有650萬左右,中國排名36位。在中國有多少人姓潘 潘姓位列我國百bai家姓第du四十三位,zhi是當今中國姓氏dao排行...

在全國姓諶的大概有多少人,中國姓顏的有多少人?

諶氏是一個多源流的古老姓氏群體,但在今中國大陸的姓氏排行榜上未列入百家姓前三百位,在臺灣省則名列第二百三十六位,多以譙陽 豫章 南昌為郡望。今北京市,四川省的成都 巫山 巫溪 奉節 城口 萬市,重慶市,湖北省的武漢市黃陂區祁家灣 隨州市 麻城市南湖諶家園村茶鋪灣,西張店鄉諶灣,黃岡市諶家灣,竹山縣 ...

中國姓裴的多少人呢,中國姓黎的共有多少人

裴姓在大陸和臺灣都沒有列入百家姓前一百位。西晉末年,政治腐敗,八王爭奪政權的戰爭使社會動盪,生產受到嚴重破壞。匈奴 鮮卑 氐 羯 羌等少數民族紛紛內遷,他們不能忍受西晉的壓迫,紛紛起來反抗。匈奴貴族劉淵於永興四年 304年 起兵,國號漢,定都平陽 今臨汾市堯都區金殿一帶 晉懷帝永嘉四年 310年 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