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叫曾祥睿的人有多少,中國姓甘的人有多少?

2021-03-03 22:09:03 字數 1284 閱讀 1353

1樓:若舞飄逸

這個名字不錯。

網上答案很多,

基本上來自某公司的「全國公民身份資訊系統庫」**

中國姓甘的人有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姓甘的人大約有5千萬人。甘姓在宋版《百家姓》居第245位,現行較常見姓氏。分佈很廣,遍及祖國南北。

甘姓始祖為甘盤。殷商中興名主武丁,年輕的時候,曾就學於一位叫作甘盤的學者。後來繼位,便禮聘甘盤為相。

這位被後世推崇為賢相的甘盤,根據歷來學者的考證,便是甘氏的始祖。像《姓纂》、《姓譜》等書就異口同聲地指出:「甘,武丁臣甘盤之後」。

故甘氏後人尊甘盤為甘姓的始祖。

3樓:落雨繁花雙子

甘 5千萬

一、 姓氏起源

1、 夏朝時,有諸侯國甘國(在今河南省洛陽市西南),其君主家族在亡國後散居各地,以原封國名為姓,成為甘姓的一支。

2、 商朝時,高宗武丁曾就學於甘盤,後武丁為商王,遂用甘盤為相。甘盤的後代子孫以祖上的名字為姓,遂成甘姓。

3、 出自姬姓。周武王時,封同族人於畿內為諸侯王,其中有封於甘地者,稱甘伯。後有甘伯恆公,其後代亦為甘姓。

4、 出自春秋時甘昭公子之後。

二、 郡望堂號

郡望渤海,西漢時置郡,相當於今河北省、遼寧省的渤海灣沿岸一帶。丹陽:漢武帝元狩二年(前121年)置郡,相當於今安徽省宣城地區。

【堂號】 "五城堂" 戰國時期,秦國甘羅12歲被派出使趙國。趙王郊迎。通過甘羅的外交活動,趙國割了五城給秦,秦國封甘羅為上卿,並把他爺爺甘茂當左丞相的田都賜給甘羅。

三、 歷史名人

甘公:名德,本是魯國人,戰國時為齊國史官,掌管天文,善說星宿。張耳敗走,欲奔楚歸項羽。

甘公說:"漢王入關,五星聚東井,楚雖強,後必歸漢。"故張耳與甘公同歸漢朝。

甘公著《天文星佔》8卷、《長柳占夢》20卷,均已佚。

甘延壽:字君況,後漢時北地鬱郅人。少善騎射,入羽林郎,又為期門,以材力獲寵,升遼東太守。

元帝時,出任西域都護騎都尉。匈奴郅支單于殺漢使者,延壽與副校尉陳湯進軍康居,斬郅支單于,被封為義成侯。卒諡壯。

甘寧:字興霸。三國時臨江人。

先依劉表,後歸吳。陳計於孫權,先取黃祖,盡獲其士眾。又從周喻破曹cao,攻曹仁,拜西陵太守。

曹cao出濡須,寧為前都督,銜枚出破敵,敵驚退。時稱江表虎臣,官至折衝將軍。

甘泳:字泳之,宋朝崇仁人,讀書不拘繩尺,尤精於詩。他作了一首長詩,有1400字,隨事起義,隨義鏈句,在古時是絕無僅有的。他的詩風也很奇特,與眾不同。著有《東溪集》。

全中國姓潘的叫潘廣德的有多少人,中國姓潘的人有多少

潘姓在中國姓氏中排名在列第52位,而以廣德為名的相對來說比較少,因此按照概率統計學來估計的話,全國同名同姓叫做潘廣德的不會超過三十個。中國姓潘的人有多少 據威權統計 中國姓潘的人有650萬左右,中國排名36位。在中國有多少人姓潘 潘姓位列我國百bai家姓第du四十三位,zhi是當今中國姓氏dao排行...

全中國姓鄭的人有多少個人,鄭姓在中國姓氏中人數排名排多少?

世界上鄭姓的人口大約1100多萬。鄭姓是一個在我國頗有影響的姓氏,根據戶籍資料統計,全國大約有1100多萬人姓鄭,排在全國大姓的第21位,大約佔全國人口的0.9 鄭姓是一個有2000多年漫長髮展演變歷史的姓氏,其發展演變史頗為複雜,特別是進入當代以後,隨著社會環境的變化,也出現了一些新的發展勢頭,人...

姓蒙的人數有多少,請問中國姓蒙的人數有多少

人口太少 沒有排名 在100以後 001 李姓 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4 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 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 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 左右。002 王姓 約佔漢族人口的7.41 人口眾多。003 張姓 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