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國姓諶的大概有多少人,中國姓顏的有多少人?

2021-10-06 21:56:12 字數 1170 閱讀 9230

1樓:阿香

諶氏是一個多源流的古老姓氏群體,但在今中國大陸的姓氏排行榜上未列入百家姓前三百位,在臺灣省則名列第二百三十六位,多以譙陽、豫章、南昌為郡望。今北京市,四川省的成都、巫山、巫溪、奉節、城口、萬市,重慶市,湖北省的武漢市黃陂區祁家灣、隨州市、麻城市南湖諶家園村茶鋪灣,西張店鄉諶灣,黃岡市諶家灣,竹山縣、竹溪縣、房縣、思苑縣,陝西省的鎮平市,河南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江蘇省,山東省、河南省、河南省漯河市臨潁縣,安徽省、江西省,湖南省的岳陽市臨湘、益陽市安化、湘鄉市,湖北的四川的涼山市、達州縣,福建省的永定縣、長汀縣,廣東省的惠州市河源市、陽春市,臺灣省的臺南市美濃鎮南隆、臺北市桃竹苗區等地,均有諶氏族人分佈。

2樓:花前詩夏

起源: 諶字作姓時,讀音shen。關於諶姓起源,主要有兩種說法:

一說源自上古,帝堯後裔。據《諶氏七修族譜》所載:「諶氏為堯之後,封大節於洛陽,始有諶姓。

」一說出自姬姓,周王后裔。周幽王十四子封於諶,因征伐失國,子孫以國為姓。 始祖:

大...5734

3樓:熊熊旻騫

應該不多啊 大概有幾百人吧1905

中國姓顏的有多少人?

4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中國姓顏的總人口抄約170萬,為全國第一百一十位姓氏,大約佔全國人口的0.13%。自宋朝至今2023年間,顏姓人口的增加率是呈v形的態勢。

在全國的分佈如今主要集中於山東、河北、河南三省區,大約佔顏姓總人口的超過一半,其次分佈於四川、江蘇、江西、浙江等,這些省的顏姓又集中了很大部分,顏姓分佈很不平衡。

擴充套件資料

顏姓名人:

1、顏丹晨

顏丹晨,2023年3月9日生於湖南湘潭,中國內地女演員,2023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23年,憑藉電影**作《背起爸爸上學》獲得第8屆中國電影童牛獎優秀**演員獎;同年,憑藉青春劇情片《花季·雨季》獲得第4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最佳新人獎。

2、顏冠英

顏冠英,2023年出生于山東省濟南市,中國影視演員。2023年憑藉短篇文章《期望》獲得《劇本》全國二等獎。2023年,首次參演電視劇《小井衚衕》。

5樓:匿名使用者

顏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一百一十位的姓氏,人口較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零點一五。

全中國姓李的到底有多少人,中國姓李的有多少人

我國第二大姓是李,有9207 4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7 19 中國有近九千萬,加上華僑,朝鮮,韓國等不下一億 中國姓李的有多少人.年末全國總人口為132129萬人,比上年末增加681萬人。全年出生人口1594萬人,出生率為12.10 死亡人口913萬人,死亡率為6.93 自然增長率為5.17 出生...

全中國姓潘的叫潘廣德的有多少人,中國姓潘的人有多少

潘姓在中國姓氏中排名在列第52位,而以廣德為名的相對來說比較少,因此按照概率統計學來估計的話,全國同名同姓叫做潘廣德的不會超過三十個。中國姓潘的人有多少 據威權統計 中國姓潘的人有650萬左右,中國排名36位。在中國有多少人姓潘 潘姓位列我國百bai家姓第du四十三位,zhi是當今中國姓氏dao排行...

中國姓裴的多少人呢,中國姓黎的共有多少人

裴姓在大陸和臺灣都沒有列入百家姓前一百位。西晉末年,政治腐敗,八王爭奪政權的戰爭使社會動盪,生產受到嚴重破壞。匈奴 鮮卑 氐 羯 羌等少數民族紛紛內遷,他們不能忍受西晉的壓迫,紛紛起來反抗。匈奴貴族劉淵於永興四年 304年 起兵,國號漢,定都平陽 今臨汾市堯都區金殿一帶 晉懷帝永嘉四年 310年 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