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姓氏是全國人口最多的嗎?全國姓周的有多少人?

2023-02-18 13:05:14 字數 5304 閱讀 6375

1樓:網友

不是,中國地大物博,人口眾多,各個姓氏人口都較多,周姓不是人口最多的,李、王人口都多於周姓。

2樓:玄蟬

不是,根據最新的全國人口普查,全國人口最多的姓氏是王,其他人口比較多的姓氏有陳,李。

3樓:上位位顯尊嚴

當代周姓人口已達2560萬,大約佔全國人口的。 主要分佈於湖南、江蘇、四川、福建四省,大約佔周姓總人口的26.

7%,其次分佈於湖北、河南、浙江、安徽、山東、廣東、江西、上海八省市,佔周姓總人口的38%。湖南佔周姓總人口的,為周姓第。

4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2023年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中國人口最多姓氏前+排名:

1.李姓一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300,000人。

2.王姓一5全中國漢族人口的,900,000人。

3.張姓一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800,000人。

4.劉姓一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600,000人。

5.陳姓一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400,000人。

全國姓周的有多少人?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周姓: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400,000人。

周姓已有5000多年的歷史。當代周姓的人口已達2500多萬,為全國第九大姓,大約佔全國人口的。

為全國第九大姓,大約佔全國人口的。在全國的分佈目前主要集中於湖南、四川、江蘇、湖北四省,大約佔周姓總人口的34%。

湖南居住了周姓總人口的10%,為周姓第一大省。周姓的郡望有19個之多,汝南、廬江、尋陽、臨川、陳留、沛國、泰山、河南、淮南、永安、河間、臨汝、華陰、河東、清河、江陵、長安、昭州、武功。

中國什麼姓氏最多

6樓:弓魁

王姓是我國第一大姓,約有9280萬人,佔全國總人口的。李是第二大姓,共有9207萬人(;張為第三大姓,有8750萬人(。

除這三大姓外,姓氏人口數超過2000萬的姓依次為:劉、陳、楊、黃、趙、吳和周。姓氏人口數在1000萬至2000萬之間的共有12個,包括:

徐、孫、馬、朱、胡、郭、何、高、林、羅、鄭和梁。

7樓:毋恕延月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日前對全國戶籍人口的一項統計分析顯示:王姓是我國第一大姓,有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其次是李姓,有。

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第三位是張姓,有8750.

2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然而就在2023年初,國家自然科學**委、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袁義達研究員主持的百家姓統計研究,公佈結果卻是李、王、張分列前三位。

李姓仍為中國第一大姓。

新版本未含港臺地區。

新版本統計得出姓氏人口總數在2000萬人以上的姓有10個,依次為王、李、張、劉、陳、楊、黃、趙、吳、周。前100個姓氏總人口占全國人口的。

這一結果與2023年的版本相比,差別也僅限於第9和10之間的順序。但前。

100位中兩個版本還是存有一定的差別。對於其中的差異問題,華夏姓氏源流研究中心主任袁義達接受早報記者採訪時比較了這兩份統計結果的差別原因:

2023年版的調查屬於抽樣調查法,歷時兩年。涉及包括港澳臺地區在內的全國1110個縣和市,得到了3億人口的資料,共獲得姓氏4100種。而此次的排名,是依託公安部的全國13億公民身份資訊系統姓的排序生成,但公安部戶籍登記中未能納入港澳臺地區,且王姓的分佈呈現出北多南少的狀態。

根據袁義達。

2023年版的研究資料表明臺灣地區李姓就要超過王姓幾十萬人。

8樓:司馬千柳周映

北京訊息。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最近對全國戶籍人口的一項統計分析顯示:王姓是我國第一大姓,有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

據介紹,我國第二大姓是李,有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7.19%;第三位是張姓,有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

姓氏人口總數在2000萬人以上的姓有10個,依次為:王、李、張、劉、陳、楊、黃、趙、吳、周;姓氏人口少於2000萬人多於1000萬人的姓氏有12個,依次是:徐、孫、馬、朱、胡、郭、何、高、林、羅、鄭、梁。

位列前100名的姓氏還有:謝、宋、唐、許、韓、馮、鄧、曹、彭、曾、肖、田、董、袁、潘、於、蔣、蔡、餘、杜、葉、程、蘇、魏、呂、丁、任、沈、姚、盧、姜、崔、鍾、譚、陸、汪、範、金、石、廖、賈、夏、韋、付、方、白、鄒、孟、熊、秦、邱、江、尹、薛、閆、段、雷、侯、龍、史、陶、黎、賀、顧、毛、郝、龔、邵、萬、錢、嚴、覃、武、戴、莫、孔、向、湯。

前100個姓氏總人口占全國人口的。

9樓:薛利葉厚夏

1、李姓。

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左右。

2、王姓。王姓是中國第二大姓,分佈全國各地,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尤以山西、河北、河南最多!

3、張姓。張姓是我國分佈很廣、人口眾多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中國人口第三大姓。尤以山東、河南、河北、四川四省為最多。

4、劉姓。劉姓分佈極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為中國人口第四大姓。北方地區的河北、內蒙古、遼寧、京津地區中劉姓比率較高,約佔該地區漢族人口的8%以上。

5、陳姓。陳姓是人口列全國第五位的大姓,約佔全國漢族人口,南方地區多陳姓。在臺灣、廣東二省,陳姓約佔本省人口10%以上,為省內第一大姓。

6、楊姓。楊姓為中國第六大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在全國分佈極廣,尤以長江流域的省份多楊姓。

7、趙姓。趙姓是分佈很廣、較為常見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為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第七大姓。

8、黃姓。黃姓分佈極為廣泛,人口約佔全國人口的,在中國最多的十個姓中排第八位。黃姓在要集中於工江以南地區,廣東省的黃姓人口最多,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19%。

四川、湖南、廣西、江西等省黃姓人口也比較多,以上五省的黃姓人口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56%。

9、周姓。周姓是當今常見姓氏之一,分佈極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在中國姓氏人口中佔第九位。在長江流域的省、市中,周姓所佔比例相對其他地區要高。

10、吳姓。

吳姓是當今較常見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位居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十大姓氏第十位。江南各省吳姓均佔省人口總數的2%以上,尤以福建為高,約佔該省人口5%,是一個比較典型的江南大姓。

10樓:周韻詩堵煙

全國最大三姓氏:李、王、張。

三大姓氏的總人口達到億,為世界上最大的三個同姓人群。

袁義達是根據國家統計局第三次人口普查的抽樣資料,依據各地人口的比例等距離抽樣,嚴格按照統計學原理獲得這一全國性姓氏資料的。

根據袁義達的研究成果,當代中國100個常見姓氏中,集中了全國人口的87%。其中,佔全國人口1%以上的姓氏有19個,分別為李、王、張、劉、陳、楊、趙、黃、周、吳、徐、孫、胡、朱、高、林、何、郭和馬。歷史上,中國大約有一半的人口一直集中在這19個同姓人群中。

此外,中國的同姓人群在地區分佈上也是不均衡的。在北方地區,以王姓為第一大姓,約佔人口的,其次為李、張、劉;在南方地區,則以陳姓為第一大姓,大約佔人口的10.

6%,其次為李、黃、林、張;在南北過渡型的長江流域地區,第一大姓為李,大約佔人口的7%,其次為王、張、陳、劉。

袁義達發現,在我國每一個省區中,都有一些出現頻率比其它省區高得多的姓。如廣東的梁和羅姓,廣西的梁和陸姓,福建的鄭姓,臺灣的蔡姓,安徽的汪姓,江蘇的徐和朱姓,浙江的毛和沈姓,江西的胡和廖姓,湖北的胡姓,湖南的譚姓,四川的何和鄧姓,貴州的吳姓,雲南的楊姓,河南的程姓,甘肅的高姓,寧夏的萬姓,陝西的薛姓,青海的鮑姓,新疆的馬姓,山東的孔姓,山西的董和郭姓,內蒙古的潘姓,東北三省的于姓。

袁義達說:「中國人的姓氏和分佈是中國一項特有的國情,它將涉及到中華民族的起源、祖宗們遺留下來的基因資源的分佈、當今海內外的尋根和國家的統。

一、今後人口發展趨勢等許多問題,具有重要的意義。」

此外,對姓氏的研究在人類學、遺傳學、醫學等方面應用前景廣闊。據袁義達介紹,下一步他們將利用我國姓氏分佈的圖譜,進行我國常見疾病比如腫瘤分佈的研究,爭取找出這兩者之間的關係,從而更好地服務於人民大眾。

姓周全中國有多少人口

中國姓氏人口排名有哪些?

11樓:牛永嘯

中國姓氏人口排前十的是:李、王、張、劉、陳、楊、趙、黃、周、吳。

李王張劉陳——中國五大姓人口近4億。

1、李姓:中國大陸10090萬,港澳臺160萬稍多,海外華人250——300萬,海內外越南裔50多萬,海內外高麗人1300左右,全球李姓約億左右。

2、王姓:中國大陸10150萬,港澳臺100萬稍多,海外華人250萬左右,海內外越南裔幾萬,海內外高麗人更是忽略不計,全球王姓約億多。

3、張姓:中國大陸9540萬,港澳臺150萬左右,海外華人200——250萬,海內外越南裔少於10萬,海內外高麗人至少160萬,全球張姓約億多。

4、陳姓:中國大陸6330萬,港澳臺330萬多,海外華人500——600萬,海內外越南裔近1200萬,海內外高麗人20萬左右,全球陳姓近8400萬。

5、劉姓:中國大陸7210萬,港澳臺90萬左右,海外華人至少200萬,海內外越南裔太少,海內外高麗人40萬稍多,全球劉姓近7600萬。

12樓:網友

李 9530萬。

王 8890萬。

張 8480萬。

劉 6460萬。

陳 5440萬。

楊 37,00萬。

趙 2750萬。

黃 2680萬。

周 2540萬。

吳 2460萬。

姓周的人數有多少?

13樓:牽瑤東郭涵涵

2023年11月19日《經濟晚報》、2023年2月。

13日《光明**》載文統計,按佔漢族總人口百分比多現代漢族的19個大姓,依次是李、王、張、劉、陳、楊、趙、黃、周、吳、徐、孫、胡、朱、高、林、何、郭、馬等。這19個大姓加起來約佔現代漢族人口的。

周姓居第九位。

中國人民大學影印報刊資料《人口學》2023年第3期載,周姓佔漢族人口1%以上,這就是說,現代周姓人口不少於1300萬。根據最新研究資料,周姓在中國大陸地區佔第9位,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

在長江流域的省市中,周姓所佔比例相對要高一些。

14樓:紫金骷髏

在《百家姓》裡,周姓居第五位。按現在人口統計,周姓為中國第九大姓,差不多有2000多萬。周姓也是中國最古老的姓氏之一,有很多姓氏甚至都是從周姓發源的。

相傳周人的祖先後稷本來居住在邰(今陝西武功縣西南),夏末時公劉又遷往幽地居住。商朝後期,遊牧民族戎和狄族不斷侵襲周人,使得從事農業為生的周人無法安居。這時古公亶父率領族人遷往周原(今陝西渭河平原一帶),開荒耕種,興建宗廟和宮殿,還修了堅固的城牆,從此稱周族。

在全國人口普查中,為什麼「全國人口數是總體」和「人口的性別比

總體不是 數 是全部調查單位。標誌是說明總體單位特徵的,而不是說明總體特徵的,說明總體的叫 指標 在全國人口普查中,為什麼人口的性別是總體的品質標誌是不正確的 1.在全國人口普bai查中,為什麼人口的du性別是zhi總體的品質標誌是不正 dao確的 標誌是說回明個體 總體單位 的,而答不是說明總體的...

全國人口多是那幾個,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是那個

2014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排行榜為 1 廣東省 104303000 2 山東省 95793000 3 河南省 94024000 4 四川省 80418000 5 江蘇省 78660000 6 河北省 718540007 湖南省 656840008 安徽省 64501000 9 河北省 5723800...

人口普查能上戶口嗎,全國人口普查時,沒出生證明能上戶口嗎?

全國人口普查和上戶口屬於兩碼事。全國人口普查是由國家來制訂統一的時間節點和統一的方法 專案 調查表,嚴格按照指令依法對全國現有人口普遍地 逐戶逐人地進行一次全項調查登記,資料彙總分析報告,普查重點是瞭解各地人口發展變化 性別比例等,全國人口普查屬於國情調查。是當今世界各國廣泛採用的蒐集人口資料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