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木材種類,櫥櫃木材種類常見的有哪些

2023-02-18 13:10:09 字數 5426 閱讀 8483

1樓:高樂高原創

做櫃子的板材有幾種,基本分為實木顆粒板,實木多層板,細木工板,實木拼接板,基本就這幾種。

櫥櫃木材種類常見的有哪些

2樓:柏廚家居

實木櫥櫃所用的木材一般有花梨木、黑胡桃、紅橡木、白鬍桃、紅櫻桃、赤樺木等木種,高階的櫥櫃採用的木材以材質細膩,材型穩定的巴西花梨木、美國紅櫻桃、美國紅橡木等高檔木材為主。

實木定製越來越受到高階消費群體的推崇和喜愛,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消費能力來選擇對應的木材來進行量身定做,充分享受實木帶來的自然、本真的家居生活享受。

做衣櫃哪種木材好

3樓:尚品宅配

在裝修房子的時候,衣櫃是必不可少的傢俱,衣櫃的。

實用性很強。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衣櫃的使用壽命就是幾年,可能大家在選擇衣櫃的時候只注意外觀與體積,忽略了一些重要的問題。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選擇衣櫃,下面是老師傅給出的寶貴建議,我們一起來學習。

1、多隔斷分割槽的衣櫃。

首先是要選擇多隔斷分割槽的衣櫃,這種衣櫃可以把衣服、褲子、領帶等進行分門別類,這樣在穿的時候很容易找到,也很方便。對於上班族而言,生活節湊很快,這樣設計衣櫃還可以節省時間,否則每天找這找那的,很浪費人的時間。

2、衣櫃門。

衣櫃的櫃門選擇,衣櫃一般有兩種,推拉門與平開門,現在小戶型的房子選擇推拉門的比較多,一方面是推拉門的節約空間;另一方面是推拉方便。推拉門的衣櫃使用壽命比平開門的衣櫃要短,而且在日常的生活中,推拉門衣櫃底部的滾輪和軌道容易出現磨損,打理也很麻煩。

3、衣櫃門後裝試衣鏡。

在臥室的裝飾上面有很多的細節,在風水上面,臥室是不能安裝鏡子的,但是對於小戶型的房子而言,只要在臥室安裝鏡子,難免會對著床。那麼在設計衣櫃的時候,在衣櫃門後裝試衣鏡,這樣不僅可以滿足照鏡子的需求,節約空間;而且還避免了風水上面的禁忌,一舉兩得。

4、衣櫃最好做到頂。

衣櫃如果是選擇的成品的,沒有做到頂,那麼可以買些頂櫃安裝上去,這樣也具有置頂的效果。如果是定製的衣櫃,一般在設計的時候,都是置頂的。之所以選擇置頂的衣櫃,主要是可以避免以後落灰塵,減少打掃衛生的工作量。

5、不要用免漆板做衣櫃。

免漆板最大的優點是做成成品以後,沒有必要再刷漆,所以是比較環保的材料,**也比較實惠。這裡要注意的是免漆板的缺點,就是怕潮,尤其是劣質的免漆板,最多使用三年左右,而且密度低,很容易出現凹痕。

櫥櫃櫃體板材種類有哪些?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櫥櫃是廚房必備的主體建材之一。那櫥櫃櫃體是支撐櫥櫃的主要板材,櫥櫃櫃體也有很多種材料可以做成。人造板,業內泛指基材板是加工櫥櫃櫃體的主體材料。

那麼櫥櫃櫃體使用的板材種類都有哪些呢?接下來就來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目前,櫥櫃生產企業所選用的基材板主要有以下三大類:

櫥櫃櫃體板材。

一、細木工板(俗稱大芯板)

細木工板早在20世紀60年代初即由許多頗具技術實力的傢俱企業加工生產並廣泛應用,並非是一新型材料。發展到90年代初,被普通商家稱之為「大芯板」。細木工板多用傢俱或木材加工廠的邊角物料等,木料經鋸刨機加工成同一標準規格的木條,再經膠拼製成芯材板,然後再於正反兩面膠貼薄木後,即為細木工板產品。

目前國內用於櫥櫃加工的細木工板多為20-25mm厚度規格。

1、細木工板具有幅面大,易於鋸裁,材質韌性強、承重力強,不易開裂,阪材本身具有防潮效能、握釘力較強、便於綜合使用與加工等物理特點。

2、存在的缺陷:由於細木工板表面只能貼上一定厚度的防火板、pvc板,為了降低成本,國內部分廚拒生產廠家多在門板的正面貼防火板,背面貼pvc尊膜,櫃體正面覆貼pvc薄膜(不見光面不貼)。因幾種不同性質、不同收縮比率的材料貼上在一起,隨著溫度、溼度的變化,幾種材料相互制約,很容易出現分層、彎曲變形。

櫥櫃櫃體板材。

二、刨花板(有國產與進口、防潮與不防潮之分)

刨花板是把木材或非木材植物原料經過專用裝置加工成一定形態的刨花,加入適量的膠粘劑和輔料,在一定溫度和壓力作用下,壓制成的大幅面板材。

刨花板是環保型材料,能充分利用木材原料及加工剩餘物,成本較低。刨花板可以按照用途、結構、表面狀況、原料製造方法分類。其特點是幅面大,表面平整,易加工,但普通產品容易吸潮、膨脹。

刨花板表面覆貼三聚氰胺或裝飾木紋紙以及噴塗處理後,已被廣泛應用在板式傢俱生產製造上,其中包括現代櫥櫃傢俱生產方面。

據櫥櫃業內專家介紹,廚房屬水汽、油煙、潮氣較大的特殊環境,進口三聚氰胺貼面防潮刨花板是製造現代櫥櫃產品的首選之材。

櫥櫃櫃體板材。

三、中密度纖維板(mdf)

中密度纖維板是將經過挑選的木材原料加工成纖維後,施加脲醛樹脂和其它助劑,經特殊工藝製成密度約為的一種人造板材。

5樓:大王椰板材

1.實木櫥櫃。

比較常見的有用實木做的櫥櫃,它的環保效能強,板材質地堅硬牢固,而且花色自然樸實,很有檔次;現代中式裝修風格中使用較多,當然**方面也是比較昂貴的,可以根據實際預算來進行選擇;

櫥櫃。pvc櫥櫃最大的優點就是防水防潮效能好,但是它經不起高溫,在長時間高溫下會出現變形現象;

3.不鏽鋼櫥櫃。

不鏽鋼櫥櫃的優點是清洗方便,外觀大氣時尚,深受年輕消費者喜愛,不過它的缺點是防暑效能不佳。

4.吸塑板櫥櫃。

吸塑板基材為中密度纖維板,表層選用真空吸塑或選用一次無縫pvc模壓;吸塑板的優點有:顏色豔麗、紋路好看、耐熱,如果櫥櫃有油漬只需抹布擦拭即可,清潔起來比較方便。

5.有機玻璃櫥櫃。

有機玻璃櫥櫃不僅外觀好看,還非常耐用,但是使用有機玻璃做的話,對施工要求比較高,所以還是得請專業人士來操作。

6.模壓型櫥櫃。

模壓型一般多用密度板為基材,以pvc作為貼面經過高溫熱壓成型,模壓型飛為啞光模壓和高光模壓兩大類,可加工成各種形狀。

6樓:易書科技

1、實木櫥櫃。

平常見得最多的就是用實木做的櫥櫃,這種櫥櫃挺受消費者認可的,它更加環保,可是一般高檔一點的實木所製成的櫥櫃都比較貴,當然差一點的實木所制的櫥櫃也就比較便宜。並且,處於需求購買過於便宜的實木千萬注意防腐防蟲,如果想自己後期加工,防腐刷漆防蟲放樟腦丸。

2、pvc櫥櫃。

這個櫥櫃知名度比較高,這種櫥櫃的優點就是比較防水防潮,可是很多人說它經不起高溫,因此容易變形。大王只是覺得,中餐中用到的很多器皿加熱過後會習慣性直接放在檯面上,或者挨著櫥櫃櫃體表面等,甚至很多中餐烹飪習慣似乎確實會產生很持久很高的溫度。不過,話說回來,我又不在廚房放火,只是保養起來,要更盡心一些而已。

3、不鏽鋼櫥櫃。

它是比較時尚,它的優點就是結實、耐操、容易清洗,深受年輕消費者的青睞,不過它有個缺點就是防暑效能不好。大王又覺得,其實防暑效能多少人在意,更在意熊孩子在上面扔個東西砸個坑。

4、有機玻璃櫥櫃。

比如什麼螺釘介面處裂縫啦,沾了油汙很難擦得亮晶晶以及,要當心有機玻璃會隨著表面摩擦、高溫等極端情況(比如不小心菜刀尖劃過)以及和洗滌劑等強鹼接觸,產生不好清除的劃痕或「鏽斑」。這也是一般商家得知是一日三餐自己下廚的時候,不建議用玻璃材質做櫥櫃檯面的原因。

實木衣櫃的常用木材有哪些

7樓:興志谷爾

全國範圍來說,實木衣櫃的常用木材有:

1、紅松: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

2、白松: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

3、樺木: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

4、泡桐:材質甚輕軟,結構粗,切水電面不光滑,乾燥性好,不翹裂。

5、椴木:材質略輕軟,結構略細,有絲絹光澤,不易開裂,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耐腐、乾燥時稍有翹曲。

6、水曲柳:材質略重硬,花紋美麗,結構粗,易加工、韌性大,塗飾、膠合性好,乾燥性一般。

7、榆木:花紋美麗,結構粗,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乾燥性差,易開裂翹曲。

8、柞木:材質堅硬,結構粗,強度高,加工困難,著色、塗飾性好,膠合性差,易乾燥,易開裂。

9、櫸木:材質堅硬,紋理直,結構細、耐磨有光澤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10、楓木:重量適中,結構細,加工容易,切削麵光滑,塗飾、膠合性較好,乾燥時有翹曲現象。

11、樟木:重量適中,結構細,有香氣,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12、柳木:材質適中,結構略粗,加工容易,膠接與塗飾效能良好。乾燥時稍有開裂和翹曲。

13、花梨木:材質堅硬,紋理餘,結構中等,耐腐配,不易乾燥,切削麵光滑,塗飾、膠合性較好。

14、紫檀(紅木):材質堅硬,紋理餘,結構粗,耐久性強,有光澤,切削麵光滑。

15、胡桃楸木:材質好,刨面光滑,耐腐蝕,不易翹曲,有光澤,木材韌性極好。

16、橡膠木:紋理清晰,材質較硬,結構粗,易加工,塗裝、膠合性好。

17、橡木:山形木紋,觸控表面有著良好的質感。質地堅硬,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檔次高等,適宜製作歐式衣櫃,不易吸水,耐腐蝕,強度大。

櫥櫃板材的分類都有幾種?

8樓:羅蘭木門衣櫃

櫥櫃的型別以及品種有很多,我們大多都是根據它們的使用材料來進行區分的,主要有塑料櫥櫃、金屬櫥櫃。木質櫥櫃等等,這些櫥櫃的使用用途雖然一致,但是在效能上還是有些不一致。

櫥櫃板材分類。

實木板實木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是裝修的至上之選,但由於造價較高,且對於施工工藝的要求高,在實際的裝修中使用並不多。

夾板夾板,又稱為膠合板、細芯板等,是由三層或多層厚度為1mm的單板或薄板膠貼熱壓制而成。夾板是目前手工製作傢俱常用的材料,一般可以分為3釐板、5釐板、9釐板、12釐板、15釐板和18釐板六種規格,1釐就是1mm。

裝飾面板。裝飾面板,又稱為面板,是將實木板精密刨切成厚度約的微薄木皮,以夾板為基材,經過膠粘工藝製成的具有單面裝飾作用的板材,厚度一般為3mm。

細木工板。細木工板,又稱為大芯板,是採用木板拼接而成,兩個表面為膠貼木質單板的實心板材,其橫向抗彎壓強度較高,豎向抗彎壓強度較差。

刨花板刨花板,又稱為碎料板,是使用木質碎料為主要原料,加上膠合材料、新增劑等經壓制而成的薄型板。根據壓制方法的不同可分為擠壓刨花板、平壓刨花板兩種。由於這種板材的強度很差,一般不適合用於製作較大型傢俱。

密度板纖維板。

密度板,又稱為纖維板,是以木材、竹材或其它農作物莖杆等植物纖維作為原料,加入脲醛樹脂或其它膠粘劑製作而成的人造板材。根據性質不同,密度板可以分為硬度纖維板、半硬質纖維板和軟質纖維板三種。根據密度不同可以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

密度板質軟,耐衝擊效能強,容易進行再加工。

防火板防火板是採用矽質或鈣質材料為原料,加入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作而成的一種新型裝飾板材,其施工工藝對於粘膠要求較高,質量,一般防火板的厚度有和三種規格。

三聚氰胺板。

三聚氰胺板的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具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進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進行浸泡,達到一定的固化程度後,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的表面,經過熱壓制成的裝飾板。

實木地板木材種類哪種最好,實木地板哪個木材最好

家裡裝修要說什麼最難?大部分人會說是地板,實木還是複合 深色還是淺色,會不會翹邊 防不防水.要考慮的問題很多,所以選對地板很重要,大王椰實木地板歐橡系列,讓你的顧慮迎刃而解,生而不凡,大有顏面,讓宅家的你可以隨心所欲。大王椰歐橡系列實木地板,表面採用了9底3面漆工藝,色牢度高,耐刮耐磨不褪色,保證了...

防腐木材種類有哪些防腐木材的用途有那些

防腐木材的種類及用途 化學浸透防腐木材 選用防腐劑浸透的防腐木,當前首要運用的防腐劑有cca acq cab三種,cca首要成分為銅硌砷,acq首要成分為氨溶烷基胺銅,cab首要成分為銅銼。cca這種防腐劑雖然必定有毒性,但用在室外,損害很小。深度炭化防腐木材 深度炭化木又稱熱處置木,是將木材的有用...

詳細介紹下攝影器材的種類,攝影燈光器材種類有哪些

俺叫毛蛋 我也準備學攝影給你一樣查了一下看得頭暈,不知道從哪方面開始下手 攝影燈光器材種類有哪些 監控裝置種類和用途 一體機,有防塵防潮的作用,本身帶有護罩,室內室外都可以。 1.一體機,有防塵防潮的作用,本身帶有護罩。室內室外都可以。如果室外環境太惡虐的話回,要擔心下哦。答2.彩色槍式攝象機,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