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累計接種新冠疫苗一億劑次,你接種了嗎?有無不良反應

2022-01-11 21:50:17 字數 1727 閱讀 4008

1樓:大陸汽車小答手

全國累計接種新冠疫苗一億劑次,不良反應包括區域性疼痛紅腫硬結、頭疼、乏力、低燒,一般無須處理能自行**。

一:中國新冠疫苗接種情況根據國家衛健局的相關資料表明,國內各地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已突破1億劑次,正穩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人群的接種覆蓋率。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不僅能對個人起到有效保護,對人群也能形成有效保護,對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有著重要的作用。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資料表示全民接種80%才能達到群體免疫屏障,按我國的人口來計算就要超10億人,按照國內每天100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就需要100天時間才能建立初步的群體免疫屏障,國內的新冠病毒疫苗產量完全能滿足全國民眾的接種需求。

二:接種新冠疫苗的意義新冠病毒之所以能席捲全球,嚴重影響全球的經濟活動,是因為新冠病毒是一種具有較強傳染力的新型病毒,我們的體內基本是沒有想要的病毒抗體,一旦有人感染,就很容易造成大面積的感染事件,而且新冠肺炎還沒有出現能有效的**方法。當人體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就能在體內不斷產生病毒抗體,新冠病毒一旦進入體內,就能及時被發現並消滅。

只有當社會上大多數人體內都有抗體,才能形成真正的群體免疫屏障。國家大力推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工作,是因為隨著世界各國新冠疫苗的接種,逐步建立群體免疫屏障,等到全球恢復正常的經濟活動,我國不用面臨境外輸入的巨大風險,讓國家的經濟和人民的生活得到恢復正常。

三:新冠疫苗的不良反應雖然新冠病毒疫苗能預防感染新冠病毒,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種。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群包括孕婦、哺乳期婦女、正處在發熱或感染的時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亂的人群、嚴重的肝腎疾病、藥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壓、糖尿病併發症、惡性腫瘤患者等。

新冠病毒疫苗具有較高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但部分人接種後會出現輕微不良反應,包括區域性紅腫疼痛、頭疼、乏力和低燒,這些情況一般無需處理就能自行**,所以在接種之前應仔細詢問醫生,接種之後應當在現場留觀30分鐘。

2樓:涼涼啦

接種了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反應,這個主要是看個人,有人能體質比較好的話,就沒什麼太大的影響,有人體質差一點的話,可能就有手臂痠痛之類的症狀。

3樓:小瞎子

我接種了,沒有什麼不良反應。這次的新冠疫苗簡直就是來造福民眾的,感謝國家的付出,感謝國家的努力,慶幸生活在這個國家。

4樓:行樂樂樂

我接種了,我沒有任何的不良反應,在接種疫苗之後一週內不要洗澡,多喝水就可以。

5樓:星星

我們學校前段時間也收集了接種意願,我選擇先不接種,不過我看微博上很多接種了疫苗的人或多或少都出現了一些不良反應,頭暈腦脹,或是接種後幾天渾身無力。

6樓:自己起名字

接種了,沒有不良反應。剛開始接診的時候就說明這款疫苗已經是非常完善的了,不會出現不良反應。

7樓:豆豆的飼養員

當然接種了,而且也沒有不良反應。反而覺得在接種之後身體狀況非常良好。

8樓:你真的好嘛

我接種了疫苗。我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跟往常沒什麼區別,感覺很輕鬆。

9樓:東方財訊

據國家衛健委**19日訊息,截至2023年9月18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17404.3萬劑次。

我接種後無明顯疼痛

有**乾燥感覺 不知道是否和疫苗有關

10樓:小八子看影視

我還沒有接種,還沒有不良反應。等我有時間的話就去

我國新冠疫苗接種情況如何了?接種新冠疫苗政策

5月29日訊息,國家衛健委當天通報,全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超過6億劑次。自3月27日超過1億劑次以來,每億劑次所需時間為25天 16天 9天 7天 5天,間隔不斷縮短,這是疫苗接種的中國速度。當前多地疫情形勢複雜,防控之弦切不可松,接種疫苗後也不可大意,仍需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上述資料中,5月12...

2023年接種新冠疫苗,今年我們應該堅持哪些措施

最後就是對病毒的研究仍然是醫療科技工作者的重中之重。對病毒的溯源 對病毒的結構分析等都能讓我們更好地應對病毒性肺炎,我們經歷過非典,經歷過禽流感,經歷過新冠,我們指導在病毒面前人類還是太過渺小,我們在這方面的研究仍然需要繼續深耕。今年我們還是要堅持科學引導,少聚會,少出門,出門戴口罩,定期檢查體溫,...

孕婦能不能打新冠疫苗,備孕可以打新冠疫苗嗎?

暫時不能。新冠疫苗不適合接種的人群包括孕婦 哺乳期婦女,正處在發熱 感染等疾病急性期 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亂的人群以及嚴重的肝腎疾病 藥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壓 糖尿病併發症 惡性腫瘤患者等人員。所有接種人員在接種前要詳細閱讀知情同意書,身體不適可暫緩接種。不在18歲至59歲接種年齡段範圍的人員,需要等待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