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新冠疫苗接種情況如何了?接種新冠疫苗政策

2023-05-27 21:25:08 字數 4924 閱讀 1386

1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5月29日訊息,國家衛健委當天通報,全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超過6億劑次。自3月27日超過1億劑次以來,每億劑次所需時間為25天、16天、9天、7天、5天,間隔不斷縮短,這是疫苗接種的中國速度。當前多地疫情形勢複雜,防控之弦切不可松,接種疫苗後也不可大意,仍需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上述資料中,5月12日開始,我國連續14天單日接種量超1000萬劑次,5月26日,單日接種量一度邁入2000萬劑次關口,是全國開始大規模接種以來達到的最高峰。

廣東新冠疫苗接種突破5000萬劑次

廣東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資料創下新高。截至5月27日24時,當日全省新增接種萬劑次,全省累計接種5098.

39萬劑次,累計接種萬人,共有萬人完成全程(2劑)接種。

截至5月27日12時,廣州共開設428個接種點,約2000個標準接種單元。全市累計接種疫苗867萬人,1148萬劑次,目標人群接種率為64%,其中299萬人已經完成了全程的接種。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斌說,廣州疫苗的最高單日接種量已達到51萬劑次。

2樓:賽林娜

根據疫情最新資料顯示,截止到3月15日的現有確診病例數達到182例,國家相關部門嚴格遵循疫情防控措施,隨著**出院的人數不斷增多,居民的生活狀態也逐漸得以恢復。在此基礎上,為了更進一步阻斷疫情病毒傳播,疫苗接種就顯得尤為重要了。所以***聯防聯控機制在3月15日舉行釋出會,會上就推進新冠疫苗的接種情況進行全面細緻的闡述。

在會上,國家相關部門就疫苗接種以及接種之後的一些注意事項都做出瞭解答。當被問及目前國內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數是多少時,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就作出,他表示截止到3月14日,國內接種人數達到6498萬人,同時負責人在釋出會上還對上市的疫苗的技術**也向公眾展示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30號,目前已經接種六億支了。

接種新冠疫苗政策

4樓:京師周潔律師

1.免費接種:按照目前國家政策,新冠疫苗實施免費接種,居民個人不負擔費用。

2、根據***聯防聯控機制關於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任務要求和供苗計劃,2023年6月9日前重點推進第一劑的接種。

3、預約接種:符合接種條件的人員,可通過以下方式預約接種:(1)有單位人員由單位牽頭,集體登記後向所在地區衛健委預約;(2)個人可向所在社委會(村)預約,由社委會(村)集體向所在地區衛健委預約;也可通過網上預約平臺直接預約。

還可直接與所在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接種門診聯絡,預約接種。

4、不宜接種:對疫苗或疫苗成分過敏,有過疫苗接種嚴重過敏反應的;有未控制的嚴重慢性疾病、未控制的癲癇、腦病和其他進行性神經系統疾病者不適宜接種;有嚴重慢性疾病的,過敏體質,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有血小板減少症或者出血性疾病的,免疫功能受損(例如惡性腫瘤、腎病綜合徵、艾滋病患者)的人群慎用;各種疾病急性發作時要暫緩接種。妊娠、哺乳期女性、接種後3月內有懷孕計劃女性暫緩接種。

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不推薦接種新冠疫苗。

5、疫苗接種堅持知情同意自願和免費接種原則。

6、接種新冠疫苗應注意什麼:

接種前:受種者瞭解新冠疫苗接種相關知識,攜帶相關證件(身份證、護照等),接種當天穿寬鬆的衣服方便接種,到接種門診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間隔距離。

接種時:配合現場預防接種工作人員詢問,如實提供本人健康狀況和接種禁忌等資訊。

接種後:要在留觀區留觀30分鐘,沒有異常情況才可以離開;保持接種區域性**的清潔,避免用手搔抓接種部位;接種期間不要酗酒、劇烈運動,保證充分的睡眠、休息;接種後按壓棉籤需扔在指定的醫療垃桶內,不得帶走;如出現發熱、皮疹等不適症狀時,請及時就醫並報告接種單位。

5樓:超說

新冠疫苗須遵照國家免疫規劃和相關免疫策略,在國家衛生主管部門和疾病控制相關管理機構的指導下使用。接種時需攜帶相關證件(身份證、護照等),做好個人防護,配合接種工作人員,如實提供本人資訊和健康情況。接種地點:

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都是在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批准的接種單位進行。可向當地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醫院、設在醫院的接種單位、臨時設立的接種單位或通過官方公佈的諮詢**,進行諮詢。接種途徑:

新冠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接種2劑;2劑之間的接種間隔建議≥3周,第2劑在首劑接種後8周內儘早完成。2.重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接種1劑。

3.重組新冠病毒疫苗(cho細胞)接種3劑;相鄰2劑之間的接種間隔建議≥4周。第2劑儘量在接種第1劑次後8周內完成,第3劑儘量在接種第1劑次後6個月內完成。

未按時打:對2劑或3劑次程式的疫苗,未按程式完成接種者,建議儘早補種。免疫程式無需重新開始,補種完成相應劑次即可。

對在14天內完成2劑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接種者,在第2劑接種3周後儘早補種1劑滅活疫苗。對在14-21天完成2劑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接種的,無需補種。相關科普: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國家對新冠疫苗接種的政策

6樓:律臨王國龍律師

法律分析:1.針對部分重點人群開展接種,感染風險比較高的工作人員,以及前往中高風險國家或者地區去工作或者學習的人員,盡力緩解輸入性疫情防控的壓力,降低本土病例發生和國內疫情暴發的風險。

2.通過有序開展接種,符合條件的群眾都能實現「應接盡接」,逐步在各人群當中構築起人群的免疫屏障,來阻斷新冠病毒在國內的傳播。

法律依據:《疫苗流通和預防接種管理條例》 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疫苗,是指為了預防、控制傳染病的發生、流行,用於人體預防接種的疫苗類預防性生物製品。 疫苗分為兩類。

第一類疫苗,是指**免費向公民提供,公民應當依照**的規定受種的疫苗,包括國家免疫規劃確定的疫苗,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在執行國家免疫規劃時增加的疫苗,以及縣級以上人民**或者其衛生主管部門組織的應急接種或者群體性預防接種所使用的疫苗;第二類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費並且自願受種的其他疫苗。

中國新冠疫苗可以大範圍接種疫苗了,哪些情況不能打新冠疫苗?

7樓:彩彩說社會

中國新冠疫苗可以大範圍接種疫苗了,可以減少感染風險,但是有哪些情況不能打新冠疫苗呢?

孕婦、哺乳期婦女,正處在發熱、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亂的人群以及嚴重的肝腎疾病、藥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壓、糖尿病併發症、惡性腫瘤患者等人員,不能接種新冠疫苗。另外在18—59歲這類年齡範圍的人員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年齡段範圍,是否能夠接種新冠疫苗,還需要新的資料研究。注意:

孕婦、哺乳期婦女不能打新冠疫苗,是因為母體抵抗力低,會對寶寶和自身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中國新冠疫苗除了上述不適人群以及不適年齡段可以大規模接種,對大部分人群來講,是可以進行接種的。接種新冠疫苗需要打兩針,至少間隔14天,接種部位是上臂三角肌。中國新冠疫苗的疫苗保護期達到半年以上,幾乎沒有任何問題。

相關臨床調查發現,接種了新冠疫苗人員的感染率和嚴重程度低於未接種人群。在接種疫苗後,一般不會出現不良反應,但是也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如頭痛發熱,接種部位區域性的紅暈,或者出現了硬塊,另外還有一些人有咳嗽、食慾不振、嘔吐、腹瀉。請及時報告工作站工作人員,必要時找醫生進行處理。

不能打新冠疫苗的人群,一定要按照規定,不要不顧自己的身體健康,強制注射新冠疫苗。聽詢打新冠疫苗的相關規定,切實切底地遵守,若是對自己是否能夠接種不清楚的,一定要及時詢問接種站點的工作人員或醫生,接種點的醫生會幫助自己進行判斷。另外,若是接種完成後,一定要在在接種點留觀區觀察30分鐘,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後再離開。

8樓:網友

年齡小於18歲或大於59歲。發熱者、患急性疾病、嚴重慢性疾病、處於慢性疾病的急性發病期者。孕婦及哺乳期婦女都不可以接種疫苗。

9樓:多維達人

有過疫苗過敏史的不可以接種,年齡過大過小的不行。這是打疫苗的規定,有過敏史肯定就不能了,而且過小或過大身體都還無法適應,不能打。

10樓:你真的好嗎

如果已經懷孕或正處於哺乳期,有過敏史的,接種過其他疫苗的以及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人都不能打這個疫苗。

11樓:無兩

18歲以下59歲以上的人群不能打新冠疫苗;孕婦,哺乳期婦女以及藥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壓患者不能打新冠疫苗。18歲以下及59歲以上的人群和孕婦哺乳期婦女,高血壓人群注射疫苗會有風險,如果要冒著風險打疫苗的話還不讓不接種來的安全一些。

1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孕婦,哺乳期的婦女,並且有嚴重的心臟方面的疾病,經常發燒的人員,這些不能打新冠疫苗。因為如果打了新冠疫苗,會對他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危險。

13樓:3c產品愛好者

目前來說國內已經有效的防控住了疫情,若是屬於低風險地區的普通人群,是不用著急去接種疫苗的,但是防患於未然嗎,能打還是要打的。像服務於一線的像環衛工人、對外**、醫護人員這些高危作業人員是需要接種疫苗的。

國內新冠疫苗接種暫停了嗎

14樓:韓利科律師

法律分析:我國國內新冠疫苗接種沒有暫停,仍然在陸續接種中。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疫苗管理法》

第一條 為了加強疫苗管理,保證疫苗質量和**,規範預防接種,促進疫苗行業發展,保障公眾健康,維護公共衛生安全,制定本法。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疫苗研製、生產、流通和預防接種及其監督管理活動,適用本法。本法未作規定的,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

本法所稱疫苗,是指為預防、控制疾病的發生、流行,用於人體免疫接種的預防性生物製品,包括免疫規劃疫苗和非免疫規劃疫苗。

全國累計接種新冠疫苗一億劑次,你接種了嗎?有無不良反應

全國累計接種新冠疫苗一億劑次,不良反應包括區域性疼痛紅腫硬結 頭疼 乏力 低燒,一般無須處理能自行 一 中國新冠疫苗接種情況根據國家衛健局的相關資料表明,國內各地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已突破1億劑次,正穩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人群的接種覆蓋率。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不僅能對個人起到有效保護,對人群也能形成有...

2023年接種新冠疫苗,今年我們應該堅持哪些措施

最後就是對病毒的研究仍然是醫療科技工作者的重中之重。對病毒的溯源 對病毒的結構分析等都能讓我們更好地應對病毒性肺炎,我們經歷過非典,經歷過禽流感,經歷過新冠,我們指導在病毒面前人類還是太過渺小,我們在這方面的研究仍然需要繼續深耕。今年我們還是要堅持科學引導,少聚會,少出門,出門戴口罩,定期檢查體溫,...

我國生豬生產情況如何,我國商品瘦肉型豬生產現狀如何

我國是世界豬肉生產和消費大國,據國家統計局資料,2005年底生豬存欄頭數為50334.8萬頭,約佔世界總存欄的51 2005年出欄66098.6萬頭。生豬存欄和出欄頭數世界第一。2005年產豬肉5010.6萬噸,佔我國肉類總量的64.7 佔世界肉類總產量48.74 根據fao資料整理 2005年人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