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生豬生產情況如何,我國商品瘦肉型豬生產現狀如何

2023-01-13 18:05:20 字數 2056 閱讀 942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是世界豬肉生產和消費大國,據國家統計局資料,2023年底生豬存欄頭數為50334.8萬頭,約佔世界總存欄的51%,2023年出欄66098.6萬頭。

生豬存欄和出欄頭數世界第一。2023年產豬肉5010.6萬噸,佔我國肉類總量的64.

7%,佔世界肉類總產量48.74%(根據fao資料整理),2023年人均可消費豬肉量38.32kg,超過世界平均水平。

但我國的養豬生產水平仍較落後,2023年全國生豬平均出欄率約132.3%,略低於世界平均水平134.4%(2004),但遠低於發達國家丹麥(173.

8%)、法國(172.4%)等國家。地區間存在較大差異,如廣東2023年生豬出欄率已接近160%。

圖1 豬牛羊禽肉快速增長注:2003—2023年資料為fao資料整理飼養方式方面,傳統的粗放飼養、家庭副業飼養、專業戶飼養和規模化飼養並存,生豬出欄率低、產肉量低、生產效率較低、生產成本較高的局面仍未根本改變。現代化科學養豬技術在規模化、專業化養豬場得到了廣泛推廣,但在廣大農村仍亟待加強。

我國商品瘦肉型豬生產現狀如何?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我國商品瘦肉型豬按其瘦肉率一般分為3個級別。

(1)純雜豬:指瘦肉率在60%以上,由2個或3個外來瘦肉型品種雜交生產的後代。如長白豬與大約克夏豬雜交生產的雜種豬。

這種豬瘦肉率高,生長速度快,飼料報酬高,但對飼料要求高,需要飼餵全價配合飼料,外貿出口基地和大型專業戶適宜飼養這種商品瘦肉型豬。

(2)三元雜交豬:即由2個外來瘦肉型品種與1個地方良種母豬雜交生產的後代,這種豬適宜城市郊區和糧食充足,飼養條件好,商品飼料有保障地方的專業大戶飼養。

(3)二元雜交豬:即用1個外來瘦肉型品種作父本與1個地方良種母豬雜交所生產的後代。這種豬適合於我國廣大農村大多數地方,特別是邊遠山區,廣大農戶、小型專業戶、重點戶飼養。

這種雜種豬可充分利用當地的青、粗飼料和農副產品,提高經濟效益。

我國規模化豬場發展狀況如何?

中國綠色生豬前景怎樣

3樓:哎呀吆歪

衣食住行,必不可少。有前景。

現在國家對養豬的政策是怎麼樣的?

如何破解制約生豬生產發展面臨的問題

從市場和**角度分析我國如何穩定生豬生產促進轉型升級?

4樓:清心文竹老師

從市場和**的角度分析,我國如何穩定生產豬肉的促進轉型的升級,這個肯定要還是要靠**

5樓:社杜聞

我國現在的話會擴大生豬養殖的規模,對農業農村這一塊會狠抓不懈,促進鄉村振興,爭取在2023年年底前保證生豬的****穩定

高一政治題:豬肉****對我國生豬生產和居民生活的影響?(字數儘量多點,但不要超過60字)謝謝啦~要

6樓:匿名使用者

**變動影響生產。肉價**,生產者獲利增加,生豬生產會擴大。**變動會引起消費減少。

肉價**,豬肉消費會減少,轉而增加對豬肉替代品的消費。但豬肉作為生活必須品,會導致居民的生活成本增加,生活水平下降。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這是社會發展的必然現象,回首80年代,豬肉幾毛一斤,現在十幾一斤,很正常,不漲價如何發展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國內成品油**。

第二,,飼料和原材料 ,像玉米,穀物**的**。

第三,人工成本不斷漲

第四,節日臨近、需求增加。

第五,生豬的成長週期因素(**)。

第六,國內物價普遍**的趨勢。

第七,不排除有一定的投機成分。

針對你所說的是政治題目 建議你從“市場在經濟中的基礎因素(市場是基礎)”這個方面分析 去答題

9樓:星星滿天空

物價** 造成通貨膨脹 反過來豬肉吃的人少了 每天的量也少了 在總結下吧 大概意思是這樣的

園參在我國及全世界的分佈情況如何

世界上生產園參的國家,主要有中國 朝鮮 韓國 日本和俄羅斯。1 中國 我國園參主要產區是東北地區的東南部和東北部廣大地區。南起遼寧省寬甸縣,北至黑龍江省勃利縣一帶。北緯40 46 之間的山區和半山區各縣均有栽培。吉林省為我國人蔘主要產區,尤以撫松縣 靖宇縣 集安生產最多。集安縣生產的邊條參國內外馳名...

這種情況如何解決,請問這種情況如何解決?

你既然是最後一個舀菜,難道還要別人過來幫你倒掉剩下的菜湯嗎?就不能順手給倒掉嗎?這麼懶!與人相處,最重要的是用心,偶爾也得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朋友最好一個舀菜,他不把菜湯倒掉,你心裡是什麼感受呢?而且是你先動手的,即使你想打架,但你就自己一個人,另外那個人他有朋友呢,打起了你肯定也是吃虧的,俗話說...

我國新冠疫苗接種情況如何了?接種新冠疫苗政策

5月29日訊息,國家衛健委當天通報,全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超過6億劑次。自3月27日超過1億劑次以來,每億劑次所需時間為25天 16天 9天 7天 5天,間隔不斷縮短,這是疫苗接種的中國速度。當前多地疫情形勢複雜,防控之弦切不可松,接種疫苗後也不可大意,仍需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上述資料中,5月12...